中部北陸

富山必吃人氣美食:|富山車站白蝦亭白えび亭的白蝦刺身蓋飯。

2020 年 5 月 9 日

DSC08105.jpg

富山市是日本人氣觀光旅遊路線「立山黑部」的起點(或終點),因此到訪過富山市的台灣人可說是相當的多!而這間位於富山車站旁「きときと市場」內的白蝦亭(白えび亭)是許多人到訪富山時必定前往朝聖的美食之一,這篇文章就來介紹一下這非常受到歡迎的人氣美食餐廳「白蝦亭」。

DSC08127.jpg

嶄新的富山車站。由於北陸新幹線通過此處的關係,富山車站也被改建成美輪美奐、嶄新的現代車站。

DSC08130.jpg

白蝦亭(白えび亭)位於車站旁的紀念品、美食店家聚集處「きときと市場」內。

DSC08122.jpg

進入「きときと市場」後右轉馬上就能看到「白えび亭」的職人們正在料理著美味的白蝦。店家特別將師傅製作料理的位置設置在這處易被往來民眾看到的地方,想來也是想透過師傅華麗的表演和炸白蝦時香氣四溢的香味招來更多顧客。

DSC08119.jpg

DSC08116.jpg

這天下午四、五點左右就來白蝦亭用餐,因為不是吃飯時間店中沒什麼客人。不過如果是午、晚餐時段到此用餐的話店外經常能看到大排長龍的客人。

DSC08111.jpg

白蝦亭的店內空間蠻狹小的。主要分為吧台區(約八個座位)和桌子的區域(約三組桌椅)。

DSC08115.jpg

點餐採用自動點餐機點餐。

DSC08114.jpg

DSC08113.jpg

MENU上有日、中、英三種語言,不需懂日文、也不用比手畫腳就能輕易點餐。

點好餐點,投入應付的費用後就會拿到餐券。將餐卷拿到座位上後工作人員就會過來將餐券收走,並請顧客稍等料理馬上就會送上桌。

DSC08093.jpg

最先送上來的是大杯的生啤酒,還附上富山的名產「沖漬螢烏賊」。

DSC08096.jpg

沖漬螢烏賊勢將富山灣中的螢烏賊捕撈後直接放入以醬油為主的醃漬將之中醃漬,這種方法能去除烏賊的腥臭、完整保留烏賊的鮮甜。不過因為是直接用醬油醃漬的關係沖漬螢烏賊直接吃其實蠻鹹的,不過和啤酒非常的相配。

DSC08098.jpg

白えび刺身丼 (生白蝦丼),價格是1980円。

點餐後等了10分鐘左右生白蝦丼才被送了上來,我想這生白蝦丼應該是客人點餐後才製作的不然不用等那麼久。生白蝦丼一整個套餐包含生白蝦丼、清湯、白蝦天婦羅、漬物和一片蝦餅。

DSC08099.jpg

生白蝦丼有兩種:一種是用70尾左右白蝦製作的白えび刺身丼 (生白蝦丼),一種是用200尾白蝦製作的「白えび刺身丼スペシャル」( 特製生白蝦丼,3980円 )。我點的是小份的白えび刺身丼 (生白蝦丼)。白蝦亭的白蝦丼講究的有兩點:一是使用的白蝦是每天早上由富山新湊港直送的新鮮白蝦、二是每隻白蝦都是職人們一隻隻親手將蝦殼剝下,不是用機器撥蝦殼。據說徒手撥蝦殼能保留更多白蝦原本的鮮甜。

桌上有醬油可加入白蝦丼中調味,不過為了品嚐白蝦鮮甜的原味,建議一開始不要加入醬油直接品嚐白蝦。白蝦口感彈牙,富有咬勁可見得店家用的白蝦非常新鮮。白蝦上帶有淡淡的甜味、吃越多白蝦甜味越濃,配上蛋絲、白飯一起入口。蛋和白飯的甜味和白蝦原本的鮮甜三者合一,又有一種不一樣的美味。

途中可以視需要加入醬油調整口味,不過因為白蝦、蛋絲都是味道纖細的食物,建議要加醬油的話家一點點就好。加太多了話整晚白蝦丼就會只剩下鹹味了。

 吃完這碗白蝦丼後我覺得這樣的份量剛好,如果點的是由200尾白蝦製作的「白えび刺身丼スペシャル」( 特製生白蝦丼)我覺得份量太多,吃到最後可能會覺得膩吧!?

DSC08102.jpg

套餐附上的白蝦天婦羅(白えび天)。店家特別介紹當店的白蝦天婦羅為了不影響白蝦本身的纖細味道,是採用最薄的麵衣、最低限度的調味透過油炸引出白蝦本身的鮮美。

白蝦天婦羅吃起來外表香脆、內部鮮甜還蠻好吃的。和生白蝦的口感雖大不相同但各有各的美味。如果敢吃生食的朋友建議可以點包含白蝦天婦羅的白えび刺身丼 (生白蝦丼),不敢生食的朋友可以直接點滿滿一碗炸白蝦的白えび天丼(白蝦天丼)。

DSC08107.jpg

附餐的蝦餅。和名古屋有名的蝦餅味道相同,一口咬下滿口都是白蝦的香味還帶著淡淡的鹹味。不過這裡的蝦餅較為輕薄,吃起來和白蝦一樣都是輕輕淡淡、口感纖細的食品。

白蝦亭(白えび亭)富山店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0:00~21:30(最後點餐21:00)

交通資訊:JR富山站きときと市場內

官網:https://www.shiroebiya.co.jp/guidance/toyama.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ミオ
    2020 年 5 月 18 日 於 下午 10:04

    很久沒有留言了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xddd
    突然想到pixnet~~
    按進來看到很熟悉的地方!!
    (在黑部立山打工半年的路過xd
    這間有跟同事去吃過!!
    版主回覆:(05/19/2020 09:52:16 AM)
    哈囉~是之前在京都打工度假、立誓吃遍京都的同學嗎?
    您還有去北陸工作啊!?真是難得的經驗呢?

  • 回覆
    ミオ
    2020 年 5 月 19 日 於 下午 5:54

    不是QQ 沒關係我真的消失很久沒留言~~xd
    在黑部立山打工的確是一個很難忘的綞驗!!
    順便免費玩xdd(重點誤
    版主回覆:(05/28/2020 04:19:55 PM)
    哈哈我真的忘了,可以提示一下嗎?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