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北陸

「北陸。遊」一乘奇緣。311讓台日心手相連。

2013 年 2 月 7 日

DSC08055 

魔戒的雙城奇謀令我難忘,那麼、我就把在一乘谷碰到的這段令人難忘的奇遇、命名為「一乘奇緣」吧!
(原文作於一月二十六日、窗外下著大雪的富山縣高岡市 SUPER HOTEL)

泡了溫泉、喝了酒,在想昏睡的朦朧意識中、還是花了點時間打了今天的奇遇,想讓在忘記今天的感動前、跟大家分享一下這難得的奇遇:

從福井站出發,坐著九頭龍線到了一乘谷車站下了車,這是我在日本看過最不像車站的車站了。

DSC08057 

班次少的可怕!

DSC08067

順著指標,我們來到了朝倉資料館前,工作人員建議我們可以先坐五分鐘開往一乘谷的巴士,先去參觀一乘谷朝倉氏館跡,於是、我們走到了路旁的公車站牌。

DSC08073 

正當我們在公車站牌前等待、準備前往朝倉氏館的巴士時,一位開車路過的阿姨叫住了我們,問我們的去處…得知了我們要去一乘谷朝倉氏館後,阿姨豪爽的要我們上車、說巴士要等很久,她要載我們去!

於是、我們厚著臉皮上了車…沿路上阿姨跟我們介紹經過的景點,我裝聽得懂還硬回答了幾分鐘後…終於、忍不住告訴阿姨、我們是從台灣來的~阿姨大吃一驚,跟我們說她之前去過台灣、小籠包很好吃、台啤很好喝…

DSC08296 

很快的,朝倉氏館到了,阿姨帶我去售票口,找到了100名城的印章。又幫我們找到了回程巴士的站牌和時刻表。

於是我們、

揮手。說再見。

由衷感激。

DSC08306 

下午三點半,當我們從一乘谷朝倉氏館、慢慢走回一乘谷站時,親切的阿姨又開車經過了…她叫住我們:「要上車嗎?」於是,我們又搭上了這台TOYOTA WISH…

本來是說要載我們去一乘谷車站的,但突然間、阿姨問我們有沒有去過永平寺、說是附近非常著名的寺廟(是真的蠻有名的、我買的旅遊書上也有介紹!),我們說要趕車、可能沒有時間…

阿姨說不去很可惜耶、因為離所在地不遠說…我一直覺得、當可以嘗試的事情不去嘗試,未來很有可能對錯過這個機會而扼腕不已…於是、我又厚著臉皮說到:那就去吧!!!

阿姨說:「那麼我要開始跳表了喔~」說完大笑,說:「不用擔心啦,我不是奇怪的人喔~」

DSC08429 

結果阿姨真的開車帶我們去位於山頭上、被大雪覆蓋的永平寺!還讓我們進去參觀、她則在永平寺下方等我們…..

參觀完畢後,她對因為來永平寺參觀而錯過往福井的JR列車的我們說:「不用擔心!我帶你們去福井車站!」

太不可思議的好人。

DSC08045 

往福井車站的路上(車程約四十分鐘)、阿姨跟我們說、前年311大地震時,她自願去東北站賑災兩個星期,在那裡,她遇到了一群來台灣來救援的朋友,她實在很感謝他們!此時、她對我鞠了個躬,說到真的謝謝台灣的朋友在311時對於日本的幫助,實在很感恩!因此、當她知道我們來自臺灣,說什麼也要幫我們、表示對台灣人的感謝。

聽到這裡我實在好感動、對於身為台灣人感到自豪!(更感動的是….我居然聽的懂她在說什麼…..)

我們在福井車站下了車,我問阿姨有沒有EMAIL,以後歡迎她來台灣玩,她笑著搖搖頭、也婉拒了合照的要求,催促我們搭車快來不及了,快去車站吧。

下了車、

揮手告別。

再見了,善心的人兒、難得的奇遇。

380360_566993063315297_216370317_n 

(去年十二月在咖啡廳翻到的日本雜誌)


旅行途中,你的名字是誰不在重要,我們的名字、都是

台灣。

你的所作所為、將會影響2300萬人在世界舞台的名聲,請在旅行途中、做出適當、有禮的行為,不要做個失格的旅人,讓我們的名字-台灣更令我們驕傲!

DSC00873_nEO_IMG.jpg

  • 回覆
    Annie
    2013 年 2 月 7 日 於 下午 10:04

    完全是來去鄉下住一晚才會發生的情節
    版主回覆:(02/12/2013 01:36:27 PM)
    沒錯!這次的主角還是位當紅偶像喔~

  • 回覆
    shuai
    2013 年 2 月 7 日 於 下午 10:59

    看完 還是感動~~~~~
    還有 鄉下的景色真美~~~ 好清幽!!!!! 天空好藍!!!!
    版主回覆:(02/12/2013 01:35:59 PM)
    當天真的超感動的阿!

  • 回覆
    network
    2013 年 3 月 15 日 於 下午 4:08

    永平寺真的值的一訪
    你們沒錯過,真是太好了 !!
    每次看到日本人感謝台灣的時候,我都覺得好開心
    然後眼眶就會紅了~ 台日友好~~
    版主回覆:(03/15/2013 08:25:19 PM)
    真的!但我希望他們是永遠的不只是一時的~

  • 回覆
    鳳梨詩
    2014 年 3 月 12 日 於 上午 8:17

    好感動喔…
    版主回覆:(03/15/2014 12:01:47 PM)
    對阿~

  • 回覆
    王志攀
    2014 年 3 月 13 日 於 下午 12:30

    只有「感動」二字可以形容!
    版主回覆:(03/15/2014 11:58:45 AM)
    沒錯!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