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世遺

「京。世遺」英國女王贊不絕口的枯山水 龍安寺。

2011 年 11 月 13 日

nEO_IMG_DSC04270.jpg

  世界文化遺產、以枯山水聞名的龍安寺,龍安寺和金閣寺、仁和寺距離很近,三個也同樣是世界文化遺產~所以排行程時可以將三個寺院排在一起,走快一點的話~一個早上就可以逛完這三個世界文化遺產囉!說真的去年暑假去京都的那兩天拍的實在很爛!看了傷心又覺得可惜~可是去過沒整理出來又不甘心!只能怪自己白痴~EV值減了快兩格居然看不出來,只好往好處想-現在技術真的是進步太多了!

nEO_IMG_DSC04263.jpg

  龍安寺是由室町幕府管領(協助將軍管理、為實際上的幕府領導人) 細川勝元、1450年所創建的,細川勝元同時也是應仁之亂的東軍總帥,和西軍統帥山名宗全在京都展開了可說是開啟戰國時代序幕的大戰,龍安寺也毀於這場戰火..1488年才由細川勝元之子-細川政元和龍安寺4代住持特-芳禪傑重建。 

nEO_IMG_IMG_6541.jpg

龍安寺入口處的階梯。

nEO_IMG_DSC04264.jpg  nEO_IMG_DSC04269.jpg

龍安寺佔地頗大~但建築物不多,整理照片時才發現我居然沒有照到龍安寺的外觀阿!上圖是龍安寺主要建築-方丈下的石階梯。

nEO_IMG_DSC04281.jpg

龍安寺庭園參拜入口處。

nEO_IMG_DSC04272.jpg

  舉世聞名的枯山水(沒有水池的石頭造景庭院),1975年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訪問日本時,參觀龍安寺後英女王對庭園贊不絕口!也讓龍安寺庭院在世界上的知名度大開,在京都古寺的庭園中以”石之龍安寺””苔之西芳寺”而聞名。

nEO_IMG_DSC04270.jpg

  據專家研究、龍安寺枯山水有隱含的結構,會吸引觀眾的無意識視覺敏感度。龍安寺庭園石頭配置其中一種說法是依母虎攜子渡河的故事而來,因此又稱為虎負子渡之庭..較小的石頭就是小老虎在池中跑來跑去。這十五顆石頭因為角度的關係,從哪一個方向看都只能看到12~14顆。

nEO_IMG_IMG_6549.jpg

  庭園中的迴廊坐滿了參觀的遊客~龍安寺庭園可說是日本寺院中、庭院最有名的一個~但是說真的~那時我去時完全看不出來大家在看什麼==…唉~所以旅遊前還是要做點功課再去!

nEO_IMG_DSC04274.jpg nEO_IMG_DSC04275.jpg

  龍安寺中方丈後方的水缽也非常有名!這個像古錢的水缽在圓形的中央有一個四方孔,旁邊有-吾、唯、知、足、四個大字,這也是龍安寺的代表景觀之一!相傳這是水戶黃門奉獻的喔!

nEO_IMG_DSC04280.jpg

用來宮參拜遊客放毛巾的掛架,日本人做事果然細心又面面俱到!

nEO_IMG_DSC04278.jpg  nEO_IMG_DSC04284.jpg nEO_IMG_DSC04286.jpg nEO_IMG_DSC04293.jpg nEO_IMG_DSC04294.jpg

龍安寺園內建築物並不多、但庭園十分廣大,是適合緩步散步的地方(但卡瓦納急驚風旅行團肯定是沒辦法這麼悠閒啦~)

nEO_IMG_DSC04304.jpg nEO_IMG_DSC04298.jpg

龍安寺境內的-鏡容池。

 

龍安寺參觀資訊:

所在地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龍安寺御陵下町13
山號 
大雲山
宗派  臨濟宗妙心寺派

參觀時間:

3月到11月早上8點~下午5點。

12月~2月早上午8點30分~下午4點30分。

參觀費:500日元

  • 回覆
    閒雲野鶴
    2011 年 11 月 15 日 於 下午 1:28

    你知道嗎我聽說到那些寺廟要坐著看那些地上的沙
    他每次的紋路似乎不同
    聽說看了會有一些感受和領悟~~~但~~~
    聚我看來都一樣~~~而且看ˇ久了還頭昏~~~然後只能下個結論
    沒慧根阿我~~~~阿彌陀佛唷~~~~~或許也是not yeㄅㄟ~~~ㄏㄏㄏ ㄏㄏㄏㄏ ㄏㄏㄏㄏ ㄏ

  • 回覆
    王德聖
    2015 年 7 月 11 日 於 下午 8:23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