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

<2012冬。日本>四國松山:松山必吃!超值四百年五色素麵名店 五志喜。

2012 年 3 月 12 日

DSC09917_nEO_IMG  

四國的愛媛縣,有許多著名的美食,如五色素麵、愛媛鯛魚飯、松山壽司飯等…來松山之前我就下定決心通通要吃到!結果松山一町目 東橫inn的早餐、居然就有松山壽司飯!實在令人感動!剩下的五色素麵和鯛魚飯,就決定去松山市有名的名店:鄉土料理 五志喜品嚐!

DSC09901_nEO_IMG

上網找五志喜地圖覺得好像挺難找的,但實際上去時並不會,坐松山路面電車、在”大街道站”下車,從新光三越旁的商店街進去,經過三個路口右轉就到了!

DSC09902_nEO_IMG

名店不愧是名店!光看外表就知道與眾不同、氣宇非凡阿!五志喜是一家創業於享寶七年、擁有375年歷史的老店!舉凡伊宇國(今天的愛媛縣)著名的鄉土料理:五色素麵、愛媛鯛魚飯這裡都有販賣~

DSC09929_nEO_IMG

五志喜的一樓是販賣部,販售著招牌的五色素麵,五色素麵有五種顏色並不是只是噱頭而已,五色素麵的五種顏色分別是由雞蛋、抹茶、梅子、蕎麥、和一般的麵粉所製成的。

 DSC09904_nEO_IMG

打開菜單、價格實在令人驚訝!一個包含鯛魚飯和五色素麵及其他配菜的套餐只需要日幣780。五色素麵有熱湯和冷湯兩種,我們問了店員,他覺得哪種比較好吃,他回答是:熱湯!因此我們一行四個人,就有三個人點了熱湯的五色素麵,而有一個人點了冷湯、想試試看和熱湯五色素麵品嚐起來有和差別。

DSC09908_nEO_IMG

DSC09919_nEO_IMG  

暖呼呼的五色素麵套餐上來囉!左側的的是主角熱湯五色素麵、右側的則是愛媛的另一名物-愛媛鯛魚飯。

 DSC09913_nEO_IMG 

這就是招牌的五色素麵,熱熱的湯麵在寒冬中特別好吃~醬油底味道高雅的湯汁、配上柔軟的麵條十分美味,而和熱湯底的五色素麵比起來,冷湯底的五色素麵麵條嚐起來較有彈性,也十分好吃,應該很適合炎炎夏日食用。

DSC09916_nEO_IMG

另一特產愛媛鯛魚飯,醋飯上飯了一塊鯛魚及蛋絲,吃起來有點像”散壽司”,味道不錯!雖然份量不多、但讓我能品嚐到愛媛的另一名物,內心充滿了感激。

DSC09914_nEO_IMG DSC09925_nEO_IMG   DSC09918_nEO_IMG 

上面這些是配菜,以醬菜和生菜為主,值得一提的是生菜上有”刎仔魚”..挺特別的!

 DSC09920_nEO_IMG 

這位年輕力壯的大嬸、就是品嚐冷湯五色素麵的勇者!

DSC09924_nEO_IMG      

滿滿一桌好料、讓我們吃的大呼過癮(請自動忽略不小心把筷子插在麵碗中…)!

“五志喜”大概是松山市最知名的料理店之一,我們離開時還有台灣人正好要進店內消費…要知道在四國(在大阪京都到處都是…)遇到台灣人不是太容易,所以在這店內遇到表著”五至喜”確實是一家連外國觀光客都會慕名而來的名店!就親身經歷的感想而言:用吉野家套餐等級的價格,就可以在擁有將近400年歷史的老店內品嚐招牌料理,真的很超值!來松山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

五志喜 地址

愛媛県松山市三番町3-5-4 三番町 中央郵便局横

map.cgi  

如果怕找不到,可以從三越百貨和全日空中間的小路直走,第三個交叉路口右手處,或是找中央郵便局的指示牌,五志喜就位於中央郵便局旁邊。

営業時間
【午餐】11:00~17:00
【晚餐】17:00~23:00(最後點餐22:30)

  • 回覆
    阿冠
    2016 年 6 月 12 日 於 下午 12:23

    我6/13要出發去四國….就在今天看到你的文章,真的幫助很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