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法國普羅旺斯橘郡|充滿古羅馬遺跡的可愛小鎮。

2012 年 9 月 1 日

DSC02965_nEO_IMG

參觀完亞維農完畢後,因為時間還早…想了想這一天既然已經用了歐洲pass,不如就去亞維農周遭城市晃晃吧!這時我們有幾個選擇:以競技場聞名的尼姆、有古堡的達拉斯康、和擁有眾多古羅馬遺跡的橘郡。到了亞維農車站、看了看火車時刻表,發現往橘郡的班車會最快經過亞維農,因此就決定去橘郡走走~

DSC02929_nEO_IMGDSC02930_nEO_IMG

橘郡車站、橘郡是個小鎮,距離亞維農只需要十七分鐘的車程,橘郡是古羅馬人所建立的城市,擁有許多羅馬時期留存至今的遺跡。

DSC02932_nEO_IMG

出了國鐵橘郡站後、再往車站右手邊走約莫十分鐘左右,可以到達橘郡的中心區域,這是市中心的共和國廣場。

DSC02934_nEO_IMGDSC02935_nEO_IMGDSC02936_nEO_IMG

從廣場的旁的道路繼續走,可以到達橘郡最富盛名的景點:古代劇場。

DSC02944_nEO_IMG

還記得在亞爾時也看過一間古代劇場,但亞爾的古代劇場只殘存幾根石柱,而橘郡的古代劇場結構十分完整、保存良好,是整個普羅旺斯地區保存狀況最佳的古代劇場。因為時間晚了、加上想省一些門票票,因此我們古代劇場就沒有進去了~

DSC02947_nEO_IMG

沿著古代劇場旁的小路可以走到後方的山丘,爬上階梯、在這個角落後可以看到古代劇場的內部。

DSC02948_nEO_IMG

古代劇場後方的St.Europeg丘陵是座小山丘、高度並不高,繼續沿著樓梯往上走、走十五分鐘就可以到達山頂。

DSC02950_nEO_IMG

從山頂瞭望台可以俯瞰橘郡小鎮景色。

DSC02960_nEO_IMG
DSC02965_nEO_IMG

展望台的另一側可以看到下方古代劇場雄偉的牆壁,古代劇場是羅馬帝國首任皇帝奧古斯都(屋大維)所建,距今已有兩千年的歷史。而古代劇場中這座長103公尺、高36公尺的牆壁曾被法王路易十四世評為”全法國最美麗的牆壁”。

DSC02967_nEO_IMG

即使沒有入內參觀,但從山丘上看到古代劇場壯觀的建築物,仍讓人十分震撼。

DSC02970_nEO_IMG

St.Europeg山丘上還有一座聖母像、靜靜的守護著橘郡的居民。

DSC02972_nEO_IMG

橘郡小鎮景觀。

DSC02992_nEO_IMG

離開古代劇場,往市區的另一個方向走去,走了約二十分鐘後,到達橘郡另一個著名的景點:凱旋門。這座凱旋門規模並不大、高度大小約為巴黎凱旋門的一半,但不要小看這橘郡凱旋門,興建年代可是西元前20年左右喔!真的很難以想像那麼古老的建築物還能留存至今。

DSC02997_nEO_IMG DSC03004_nEO_IMG DSC03007_nEO_IMG

橘郡凱旋門上方雕刻的浮雕、是描繪了羅馬人和高盧人(今日的法國)戰爭時的情景。

DSC03012_nEO_IMG

告別了凱旋門,我們也踏上了歸途。途中經過了這棟被藤蔓包圍的美麗小屋~深深的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DSC03020_nEO_IMG

國鐵橘郡站月台,我們在此上了車、回到了住宿地亞爾。

DSC03030_nEO_IMG

在回旅館前,我們又走上旅館旁的堤防,欣賞美麗的隆河夕陽。

DSC03084_nEO_IMG

隆河靜靜的流過,天空佈滿美麗的晚霞~這一天是我們在法國的最後一夜,隔天我們就要告別法國,前往西班牙,往下一個旅程邁進。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