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西班牙塞哥維亞 |古羅馬水道橋阿卡乍堡著名烤乳豬大餐。

2012 年 9 月 12 日

DSC03320_nEO_IMG

馬德里近郊的城市塞哥維亞,名字的原意是「勝利之城」,其重要的戰略地位自古以來使塞哥維亞多次成為王國的首都,而今日的塞哥維亞則因為擁有多個重要景點、而成為到西班牙的觀光客必訪的地方!

從馬德里要到塞哥維亞,必須先坐地鐵10號線到皮歐王子火車站,再從與火車站共構的bus站坐車前往賽哥維亞,車程約一小時,來回13.54歐

DSC03318_nEO_IMG

塞哥維亞重要的觀光景點有:羅馬水道橋、康迪多餐廳烤乳豬、大教堂以及迪士尼城堡的原型-阿卡乍堡。

從塞哥維亞巴士站出站後、沿者車站旁的斜向大道往前走、約莫十分鐘左右,就可以看見塞哥維亞的地標景點:羅馬水道橋。

DSC03337_nEO_IMG

這座壯觀的羅馬水道橋是由羅馬人建於西元前一世紀左右,目的要將河道高於塞哥維亞的accbeda河河水引進城市當中、供居民日常生活所需。建於西元前一世紀的塞哥維亞水道橋、一直到西元1884年為止,都不斷將河水源源不絕的送至塞哥維亞市區內~是塞哥維亞城市的大動脈。

DSC03347_nEO_IMG 最驚人的是:總長八百公尺的羅馬水道橋本身完全是由石塊推積而成、完全沒用到水泥或是釘子,簡直是建築工程的奇蹟!

DSC03361_nEO_IMG

其實近看的話古羅馬水道橋石材非常的”乾淨”~不太像有兩千年歷史的超級古蹟…

DSC03353_nEO_IMG

塞哥維亞羅馬水道橋因為其獨特的建築工程、以及悠久的歷史而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DSC03388_nEO_IMG

爬上羅馬水道橋旁的樓梯後、沿者指標往前走,約莫十分鐘之後可以到達塞哥維亞城市的中心:主廣場。

DSC03387_nEO_IMG

而主廣場旁、就是塞哥維亞另一個著名景點:大教堂。這座大教堂原本位於城市另一端的阿卡乍堡現址,但歷經戰火、天災後,才於1525年才此重建。

DSC03396_nEO_IMG

來過歐洲的朋友都知道、歐洲的教堂多如牛毛阿~本來想參觀大教堂的外觀就好了…但是看看大教堂的門票挺便宜的(3歐),於是乎就決定進來看看!

DSC03398_nEO_IMGDSC03400_nEO_IMG

這一側的教堂中庭是在教堂外面時所看不到的!陽光透過石柱、溢滿了整個空間,有種聖潔光輝的感覺…

DSC03407_nEO_IMG

在這個迴廊中有一間房間、房間中除了展示中古時代的物品外還有一座Pedro小王子的墓,Pedro小王子居住於和大教堂遙遙相望的阿卡乍堡中,某天Pedro小王子由奶媽抱著從阿卡乍堡窗戶旁眺望大教堂時、Pedro小王子不慎摔落窗外而死亡….目睹此景的奶媽也跟著往下一跳….

DSC03421_nEO_IMG DSC03425_nEO_IMG

大教堂內部十分金碧輝煌、但教堂實在看多了…格局又頗為類似,因此我們沒花多少時間參觀就離開大教堂,往下一個景點出發!
DSC03438_nEO_IMG 塞哥維亞城市內的屋子幾乎都是土黃色,沿路有許多販賣紀念品的小店鋪。順著這條路往前走,很快的就能走到另一個重要的景點:阿卡乍堡。

DSC03453_nEO_IMGDSC03455_nEO_IMG 阿卡乍堡原先是羅馬帝國時期的要塞,13~14世紀時陸續改建為城堡。1570年菲力普二世還在此舉行過世紀婚禮喔!

阿卡乍堡還有個赫赫有名的來歷:它可是迪士尼電影:白雪公主中城堡的原型喔!不過從這個角度看不太出來~要從另一面才看得出來!不過阿卡乍堡位於懸崖之上,我們無法走下懸崖到另一側,不過等一下從屋頂俯瞰阿卡乍堡,就可以看出白雪公主城堡的風貌!

DSC03461_nEO_IMG

城堡旁的地貌、西班牙的土地頗為貧瘠,無怪乎大航海時期不斷向外擴張,奪取眾多海外殖民地。

DSC03474_nEO_IMG

阿卡乍堡有兩種參觀方式:參觀城堡內部和塔頂、和只參觀塔頂兩種。行前做的功課是說阿卡乍堡內部可以自行取捨、但建議一定要上塔頂看看!為了省錢省時間、我們就決定只買上塔頂的門票。
DSC03479_nEO_IMG

狹窄的樓梯,讓我想起巴黎聖母院和凱旋門,再此宣導:來歐洲要有好體力!不然爬上爬下的階梯對不常運動的人會是種折磨….

DSC03482_nEO_IMG

另外、太胖的人可能無法成功登頂…我才在這麼想時、在一樓的入口處就看到一名體積龐大的外國遊客,向下來的遊客詢問上面有什麼…不是開玩笑的!因為這樓梯真的很窄!

DSC03487_nEO_IMG

阿卡乍堡的塔頂,可以看到塞哥維亞市區和剛剛所去的大教堂。

DSC03494_nEO_IMG

看到這個景色,讓我想起不慎從阿卡乍堡墜樓的Pedro小王子,當時他就是因為要看這個景色而不慎墬樓的…

DSC03490_nEO_IMG   DSC03498_nEO_IMG 從這一面,終於比較可以看出阿卡乍堡作為白雪公主原型的一面!整座城堡聳立於懸崖上、好像一艘凌空飛行的大船…

DSC03523_nEO_IMG

從阿卡乍堡塔頂下來~飢腸轆轆的我們、要前往塞哥維亞的知名餐廳:康迪多餐廳吃烤乳豬囉!

DSC03537_nEO_IMG

我們回頭走經過主廣場時、旅伴紅裙大嬸突然驚聲尖叫起來!原來是看到了一間她在網路上找到的塞哥維亞知名甜點店…本人在排景點時幾乎完全不去排必吃的店面(除非是康迪多餐廳、四隻貓餐廳這樣、餐廳幾乎和城市畫上等號的超有名餐廳),所以旅行途中很感謝紅裙大嬸事先找到許多美食店家、讓我們能嚐嚐鮮…

紅裙大嬸,我們敬愛妳~ 

DSC03540_nEO_IMG

這家甜點店有名的就是這一味:我也不知叫什?總之就是小小四方形狀的甜點。因為據說很有名所以我們一人買了一個…吃起來還算不錯,但對我而言太甜了!如果有螞蟻症的女生可能會很愛吧!?

DSC03543_nEO_IMG

甜點店推滿了美食,櫥窗裡的甜點看起來每個都好好吃的樣子….
DSC03549_nEO_IMG

塞哥維亞以豬聞名,到處都是跟豬有關的紀念品店。

DSC03550_nEO_IMG

途中經過、牆面頗具特色的房子。

DSC03554_nEO_IMG

牆面上滿佈四角錐狀物~於是我們就幫它取名為”尖尖屋”(不負責任隨便亂取….)
 DSC03558_nEO_IMG

這家店頭展示的豬生豬仔雕像…感覺有點兒可怖….

DSC03579_nEO_IMG

繞了一圈、把肚子走餓了~終於回到了羅馬水道橋旁的康迪多餐廳。

DSC03580_nEO_IMG

康迪多餐廳是塞哥維亞最著名的美食,前面說過其名聲幾乎等同城市之名!但是這種過分知名的餐廳很多是這樣的:不來吃終生遺憾、來吃遺憾終生,簡而言之是多半是毀譽參半啦!

前一天遇到的台籍友人很保守的說、她覺得台灣人廚藝比較好,言下之意是不怎樣啦…所以我們曾經想過要不要放棄算了…但幸好睿智的卡團長、我本人說了一句話:不吃的話、我們這輩子就只能說”聽說”康迪多不好吃所以沒吃,但吃了的話就算真的不好吃、我們也可以大聲的說:我們吃過了、不好吃!

後來果然證明我說的一點兒也沒錯,所以我的朋友間流傳了一句話:不聽卡瓦納、吃虧在眼前。偉哉私言~

DSC03586_nEO_IMG

總之我們坐下來開始點了~不愧是國際知名餐廳,居然還有中文菜單!

DSC03588_nEO_IMG DSC03591_nEO_IMG

先送上來的麵包,直到這一天我們才知道原來附的麵包是要錢的!而且還不便宜(這一籃好像要五歐、為了這五歐我吃了這些麵包吃了五天!從馬德里吃到巴塞隆納!)

不想要的話可以跟服務生講可以退掉…

DSC03594_nEO_IMG

西班牙名菜、來西班牙必吃的生火腿哈密瓜。

DSC03595_nEO_IMG

又一西班牙名菜:馬鈴薯蛋餅,但這盤好小…我記得書上的圖不是長這樣阿!? 

DSC03596_nEO_IMG

生菜(女生為了怕便秘的樣子每餐一定要吃蔬菜、其實我覺得不點也沒關係~)

DSC03599_nEO_IMG

主菜:登登登 兩人份(也有整隻的)的烤乳豬(忘了幾多錢、30歐左右)~我們分著吃。

康迪多餐廳烤乳豬是選3~4公斤的小豬、浸泡在香料中後在進行烘烤,烤到可以用盤子切斷的程度才可以上桌~

DSC03608_nEO_IMG

人多的好處是可以分食省錢(平均一個人不到14歐..)…那麼、好吃嗎?

其實我覺得還算不錯啦~本以為豬肉味很重其實還好、皮非常的脆!哈密瓜佐生火腿也是一絕~這種搭配方法真不知是誰想出來的…同伴們的評價比我更高,都說好吃、幸好有來吃這樣…

所以來塞哥維亞的朋友,務必來嚐嚐,這已經不是好不好吃的問題,而是來塞哥維亞怎麼可以錯過城市的代表料理呢?

DSC03616_nEO_IMG

吃完烤乳豬、酒足飯飽的我們步上歸途~準備坐巴士回馬德里囉!

  • 回覆
    Ping
    2014 年 7 月 29 日 於 下午 4:04

    您好,請問一下,你在塞哥維亞待了多久的時間呢?需要計畫到一整天的時間在這個城市嗎?
    謝謝你喔!
    版主回覆:(08/13/2014 08:39:39 PM)
    我是從馬德里當天來回,一整天的時間我覺得差不多~

  • 回覆
    fatcat2
    2015 年 6 月 1 日 於 下午 5:45

    請問一下,您是使用廣角鏡拍嗎? 因為月底要去西班牙,還在猶豫是否要拜一顆廣角鏡(目前是18-135的鏡頭+偏光鏡)
    版主回覆:(06/02/2015 10:21:11 PM)
    那時候我沒有用廣角鏡,
    但我建議可以買一顆超廣角的!
    拍風景的效果很不錯!

  • 回覆
    Flossie
    2015 年 6 月 7 日 於 上午 7:50

    尖尖屋真可愛,後來我去查發現那是鳥喙之家XD
    版主回覆:(06/08/2015 07:06:51 PM)
    原來叫這個名字,感謝您的資訊。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