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西班牙馬德里|太陽門廣場和美味的西班牙海鮮燉飯

2012 年 9 月 9 日

DSC03281_nEO_IMG

這天到了西班牙之後,坐飛機找旅館外加放行李就花了不少時間,等一切就定位後已經下午五點了~但是為了馬德里的普拉多美術館週日17-19點有免費參觀、我們還是強打起精神,準備去普拉多美術館逛逛(為了省錢!)

DSC03189_nEO_IMG

馬德里的地鐵又新又乾淨!讓剛從法國過來的我們大為讚賞阿!而且地鐵還有冷氣喔!這可是在巴黎看不到的~

DSC03192_nEO_IMG DSC03193_nEO_IMG

普拉多美術館前的企鵝,在馬德里看過這隻企鵝幾次~不知這隻企鵝的有什麼來頭?

DSC03749_nEO_IMG

人算不如天算!我們到普拉多美術館後已經晚上六點半了~博物館已經停止入場@@..我們只好在門口拍幾張照片就閃人了!

DSC03198_nEO_IMG

在 普拉多美術館前我們遇到兩位來自台灣的女生,因為從機場搭地鐵到太陽門的地鐵上也遇過她們,因此就和她們聊了一下~她們邀請我們等晚一點一起去吃海鮮燉飯,據說是西班牙當地非常著名的餐廳,而且地點就在我們所住的太陽門廣場附近!有人帶路去吃道地西班牙料理當然好啊!於是我們就和他們約在太陽門廣場的熊雕像集合。

DSC03231_nEO_IMG

回 到太陽門廣場,我們先找到這尊馬德里的象徵:「熊與石楠樹」雕像,這為什麼是馬德里的象徵呢?因為據說馬德里名字的由來是「烏爾薩利亞」(Ursaria 拉丁文裡「熊群之地」的意思)而來。因為曾在馬德里鄰近的森林裡發現了大量的熊與草莓樹。這尊「熊與石楠樹」雕像非常有名,starbucks的馬德里城市杯上面就是「熊與石楠樹」的圖案。

 DSC03718_nEO_IMG

太陽門廣場是馬德里的中心和精華地帶,許多商家、政府機關皆位於此地。如西班牙最大的百貨公司:英國宮百貨 、大型法國書店Fanc、Zara、H&M、camper都位於此~實在是個好逛又好買的地方!

DSC03692_nEO_IMGDSC03232_nEO_IMG

太陽門廣場中央有一座噴水池,噴水池的前方有鐘樓的建築物是馬德里的市政廳。

  DSC03716_nEO_IMG

西班牙的中心是馬德里、馬德里的中心在太陽門。在市政廳旁前面有一塊「零公里」(Kilometro 0)的標誌,馬德里的公路是此為起點計算里程,鄰近街道也以「零公里」標誌作為門牌號碼的起點,成放射狀向外做延伸,馬德里的一號地鐵線也以太陽門廣場為起站。

DSC03222_nEO_IMG

太陽門廣場旁的街道內有許多店家~

DSC03223_nEO_IMG

上圖的是西班牙最大的百貨公司-英國宮,英國宮在太陽門廣場共有三棟、可以逛個夠!-

DSC03227_nEO_IMG

平價服飾H&M。

DSC03220_nEO_IMG馬德里街頭上有許多街頭藝人,這個街頭藝人是最多人圍觀的(也賺最多錢吧!)~回國後還看過新聞報導、看的出來他的玄機嗎?

其實就是一個支架、支架有兩個平面:一個是他坐的地方(用衣服遮住)、另一個就是被布遮起來的地上支撐點。其實他比其他很多街頭藝人輕鬆很多~卻賺比較多錢,我只能說賺錢是要靠頭腦的!

DSC03311_nEO_IMG

和台灣友人會合後我們就徒步前往這間位於太陽門廣場旁的Restaurante La Catedral ,說實話如果不是有人帶路、看到金碧輝煌的外觀應該不太敢進來吧!

DSC03244_nEO_IMG

內部裝潢一樣也是走金碧輝煌風~

DSC03259_nEO_IMG

因為不懂有什麼好吃的,點菜就交給路上遇到的台灣友人囉!其中一位台灣友人常來西班牙出差,因此對西班牙頗為熟悉~這是其中一道菜:馬鈴薯肉餅。

DSC03260_nEO_IMG

還有來西班牙必吃的甜點:吉拿棒。

DSC03261_nEO_IMG

超大隻的明蝦!

DSC03263_nEO_IMG DSC03265_nEO_IMG

海鮮料理,魚肉和蛤蠣組成的。

DSC03267_nEO_IMG

還有我想吃好久的牛~排~看到牛排我一整個要尖叫啊!

DSC03276_nEO_IMG

主菜來囉!很大盤的海鮮燉飯~這一份餐廳建議是兩人吃,但分量很多!其實三、四個人分著吃有沒問題!這道海鮮燉飯35歐~

DSC03277_nEO_IMG DSC03279_nEO_IMG

接下來就是分食秀囉~

DSC03283_nEO_IMG

大嬸手比較沒力,由本人親自操刀切牛排!

DSC03282_nEO_IMGDSC03296_nEO_IMG   
 超豐盛的一餐!菜色豐盛到鄰桌的外國人還跑過來拍照呢!一個人平均下來花了20歐左右,吃了這頓超滿足的一餐!

除了美食之外,在異鄉遇到來自台灣的朋友,一起吃飯閒聊、真的是好開心阿!

  • 回覆
    美 人 魚 ☆〞
    2015 年 2 月 14 日 於 下午 3:01

    您好~請問廣場3棟英國宮要逛哪一棟買 LV & GUCCI 比較好逛~刷卡有退稅嗎? 謝謝 !!

  • 回覆
    念念愛唸唸
    2019 年 1 月 18 日 於 上午 9:41

    所以出去玩還是要人多比較划算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