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西班牙巴塞隆納四隻貓餐廳|文人薈萃的巴塞隆納知名餐廳

2012 年 9 月 19 日

DSC06082_nEO_IMG

四隻貓咖啡館(Els Quatre Gats)是巴塞隆納最著名的餐廳,不過有名的原因並不是他的咖啡或是美食、而是他在藝術界的地位-想想看,還有那家餐廳的MENU封面、是畢卡索親手繪製的呢?

餐廳本身的建築物是由著名建築師卡達法(Puig I Cadalfach)所設計於1895年興建,1987年正式開幕。四隻貓餐廳也成為巴塞隆納藝術家的聚會場地,畢卡索當時也經常來此光顧,甚至他的生平第一次個展還是在這裡舉辦的!可見得四隻貓餐廳在巴塞隆納藝術領域上的地位。

在1903年原來的店主因債務結束了餐廳生意、改由聖盧克藝術圈(Cercle Artístic de Sant Lluc)使用,但自從1936年西班牙內戰後此處就不在營業,一直到1978年新的餐廳集團入主此處,四隻貓餐也開始廳重新營業。

DSC06019_nEO_IMG

看著地圖、從巴塞隆納最熱鬧的鬧區-加泰隆尼亞廣場旁的道路往前走,左右張望、看看四隻貓究竟位於哪條巷道之中。結果出乎意料的好找!因為阿這巷子中滿滿的都是觀光客阿~

看到這些觀光客,還不用看招牌我們就知道-這裡肯定就是我們想找的目的地了。

DSC06054_nEO_IMG

四隻貓餐廳的門口,位於巴塞隆納的Montsió街。

DSC06177_nEO_IMG DSC06058_nEO_IMG  DSC06064_nEO_IMG

此棟建築物名為「馬蒂之家(Casa Martí)」。

DSC06040_nEO_IMG

DSC06082_nEO_IMG

進入室內後最吸引人注目的就是牆上這幅畫-藝術家拉蒙·卡薩斯所繪製的卡薩斯自畫像,前方抽著菸斗的就是卡薩斯本人。

DSC06024_nEO_IMG

這幅也是卡薩斯的畫作,從前收藏在餐廳內的這些畫作都是複製品,真跡現在都已經改收藏在加泰羅尼亞國家藝術博物館裡了。

DSC06035_nEO_IMGDSC06086_nEO_IMG DSC06175_nEO_IMG

牆上掛了許多曾經光顧過的名人照片。

DSC06171_nEO_IMG

從把台走進去裡面別有洞天,剛剛看到外面的部分主要是喝咖啡的地方、裡面這間較大的房間可容納較多的顧客,團體客大多在此用餐。

DSC06170_nEO_IMG

這間房間內的小夾層、上面的座位是兩人座的位子,是真的可以在上面用餐的!蠻特別的,但我想人多的時候服務生送餐應該會很辛苦。

DSC06127_nEO_IMG

回到座位、開始點餐囉!餐巾紙就是卡薩斯自畫像,服務生人非常好,還一人送我們一張餐巾紙當紀念呢!

DSC06030_nEO_IMG

MENU,封面就是畢卡索的作品。

DSC06044_nEO_IMG

菜單,看不太懂~我們就看裡面有什麼食材來餐大概是什麼料理,這裡的料理種類上是屬於地中海風味的料理。

DSC06052_nEO_IMG

點餐單、看不懂….

DSC06108_nEO_IMG

先送來一盤橄欖,後來看節帳單好像是不用收錢、就當作是招待的吧!味道:非~常~的~鹹!!!

DSC06129_nEO_IMG

麵包、也不知道是不是要另外收費~但是來了就硬著頭皮把它啃完….

DSC06089_nEO_IMG

每人一盤開胃菜,這個我們也沒點….但是送來了我們不好意思退、想說這麼小盤的菜應該不用錢吧,其實心中覺得好不安…該不會來到黑店了吧!

這三樣我們都沒點他就自己送上來,但後來結帳時我們研究了一下帳單,我們點了五個菜、一瓶水,但總共有七個價錢,多出來的那一個是每人兩歐的不知道什麼,我們猜是麵包要錢吧!?

DSC06109_nEO_IMGDSC06099_nEO_IMG

這是服務生推薦的-起司配番茄,服務生說:超~好~吃~的~

DSC06102_nEO_IMG DSC06114_nEO_IMG

這道料理在歐洲很多國家都有,吃起來的確蠻好吃的~不習慣吃起司的我們也吃得很開心。

DSC06091_nEO_IMG

沙拉,上面那一大塊是起司、不是肉!這也是服務生推薦的~

DSC06110_nEO_IMG   DSC06130_nEO_IMG

烤雞加上香料敦煮。

DSC06134_nEO_IMG

羊腿加上馬鈴薯。

DSC06164_nEO_IMG

切開來分著吃,羊肉也很好吃,軟嫩又完全沒有羊騷味!太棒了!

DSC06137_nEO_IMG

這道菜就妙了-我們明明點的是墨魚義大利麵啊!怎麼上來一個龍蝦燉飯咧?價差很大咧!我們問服務生說送錯了、但他居然說什麼for you然後做出啃龍蝦的動作….這時我們每個人臉上都三條線…該不會遇上黑店強迫推銷高價食材吧!

但服務生又一副心腸很好的樣子看著我們…我們就催眠自己-這應該是招待、免費升級的吧~

好吃是好吃但吃的好擔心….

DSC06142_nEO_IMG

還沒從墨魚義大利麵變成龍蝦燉飯的驚嚇中醒過來,突然有一個侍者拿著四個杯子放在桌上,然後-居然開了一瓶香檳幫每個人倒滿了酒啊!媽阿~這是我們真的嚇死了、一直說不要開不要開,我們沒點啊!

但幫我們點菜的服務生又一副for you的樣子。

好,我們再度催眠自己-這是招待!

DSC06144_nEO_IMG

管他的啦~大不了付錢就是了!2800歐的相機和鏡頭都掉了!香檳也不用多少錢啦!

乾杯!!!香檳好喝啊!!!

DSC06165_nEO_IMG  

令人期待的謎底揭曉了-

帳單上有七個價錢五道菜、一瓶水,每人兩歐應該是麵包…看看價格、謎底揭曉囉-

一、香檳真的不用錢啦!

二、比較貴的龍蝦燉飯他給我們算比較便宜的墨魚義大利麵的錢!

真的是招待啦!這時我們一起轉頭向幫我們點餐的服務生大聲的說:Gracia !(感謝!)、嗚嗚嗚,他人真的太好了免費招待香檳、免費升級龍蝦燉飯…

所以我們就派總務大嬸跟他去拍照了!中年服務生好開心的樣子、還拉著總務去鋼琴旁拍照呢!

好吧,來總結一下:以四隻貓餐廳的名氣加上料理本身的確不錯,我們四個人100歐、一人25歐約八百五台幣吃這一餐我覺得並不算貴!

但如果你真的很不想花錢,但又不想只在外面拍照、想進來體驗氣氛,那來這邊點杯咖啡就可以囉!因為四隻貓本來就是間咖啡廳啊!很多人到這邊喝咖啡呢~

  • 回覆
    訪客
    2012 年 10 月 21 日 於 上午 11:01

    寫得真好…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10/21/2012 11:30:37 PM)
    感謝您的欣賞!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