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西班牙巴塞隆納|巴塞隆納的榮光奧運主場館米羅美術館。

2012 年 9 月 18 日

DSC05942_nEO_IMG

從奎爾紡織村坐FGC回到了Espanya站,我們準備從西班牙廣場坐公車到西南方的Montijuic山參觀米羅美術館,事先就調查好要坐50號公車上去(公車也可以用巴塞隆納卡),從Espanya站出來很幸運地馬上就看到了50號公車出現!但臨上車前、我似乎被鬼迷住了這樣、誤以為我們搭錯方向所以沒有上車,跑到對面自己為是正確的方向一看-原來!剛剛的公車方向才是對的啊!

只好等下一班公車,這一等、就等了40分鐘…幸好歐洲國家的好處是-博物館、美術館等參觀景點都很晚關門,所以就慢慢等也不怎麼著急,如果是在日本那樣冬天4點半、夏天五點就關門,每天真的過得很緊繃呢~

DSC05902_nEO_IMG

上了車,我們坐巴士上山欣賞沿路風景,看著看著看到這棟建築物-嗯!?這不是奧運主場館嗎?於是臨時決定下車、參觀這個充滿回憶的記憶所在。

 巴塞隆納奧運大概是喜歡籃球、棒球的朋友記憶最深刻的一屆奧運了,震古鑠今的美國夢幻一隊、郭李建夫的中華棒球隊~就是在此屆奧運中出場獻技的,當年美國籃球奧運代表隊以幾乎是NBA60年來的最強陣容出賽,輕鬆寫意、優雅又令人驚嘆的球技征服全球籃球迷,成為永恆的經典。

而郭李建夫領軍的中華棒球隊也在此屆奧運中獲得史上最好的成績-銀牌,這批球員也成為後來中華職棒鷹熊的主力戰將,名噪一時…..

老球迷心中的永遠回憶啊!

DSC05875_nEO_IMG

介紹一下巴塞隆納奧運主場館吧!巴塞隆納奧運主場館並不是一棟為了奧運新蓋的建築物,它的前身早在1926年為了世界博覽會而興建,一直到為了籌辦1992年奧運、才由義大利籍的建築師重新設計翻新。

DSC05841_nEO_IMG  DSC05872_nEO_IMG

這是奧運主場館內部,廣大的場地是進行奧運開幕式和閉幕式的地方,也是田徑比賽的主要地點。場內自由參觀、不收費。

DSC05891_nEO_IMG

在主場館旁的市內體育館,當時是籃球和體操的比賽場地,夢幻隊的比賽就是在這裡進行的。在我們到巴塞隆納的前幾天,2012美國奧運代表隊(夢十)也在巴塞隆納和西班牙國家隊進行熱身賽,頗具歷史意涵及世代傳承的意義。

DSC05903_nEO_IMG

前方右側的白色火炬是由西班牙建築師Santiago Calatrava所設計的,設計意念是一個大巨人還抱著大型火炬,除此之外隨著太陽的移動、它在地面的倒影會向日晷一樣顯示出時間。

DSC05924_nEO_IMG

奧運主場館前的水池…我覺得奧運主場館蠻漂亮的,不過就是一個公園來著….加上太陽很大因此我們逛一逛很快就離開了。

DSC05930_nEO_IMG

繼續跳上50號巴士、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米羅美術館。

DSC05940_nEO_IMG

坐了沒幾站很快的就到了米羅美術館附近的站牌,下了公車要稍微走一下才能到達米羅美術館。

簡單介紹一下米羅美術館:米羅出就出生在西班牙的巴塞隆納、他是超現實主義的代表人物。他的作品充滿幻想、他想像中的世界非常有趣。作品中充滿各種他所想像出來的有機生物、充滿如西班牙陽光般的熱情。

DSC05942_nEO_IMG

為了展示米羅的作品,米羅基金會(Fundacio Joan Miro)在1975年興建了這棟建築物,作為收藏展示米羅作品的美術館。美術館前色彩鮮艷、如童話世界中生物的裝置藝術、大紅的顏色頗為吸睛。

DSC05951_nEO_IMG DSC05952_nEO_IMG

米羅美術館門口的外星人銅像,很有米羅的風格…進入室內後就禁止拍照了!因為要買票(全票要8.5歐),對於藝術作品沒那麼有興趣的某團員就沒有參觀、直接坐在售票處旁的休息空間上網(很難得的、有免費無線網路….)

美術館內室內了許多米羅的作品,米羅的作品充滿童話的異想空間,造型獨特如外星的無機體生物充滿在他的畫作之中。在參觀時正好遇到一群台灣的學生前來參觀(不知道哪所學校這麼好!居然校外教學來西班牙阿~)。其中的導覽老師在替大家解說時我也在旁邊偷聽…..

小弟不才,雖然是學美術出身的、但米羅的畫-我看不懂!因此我很仔細地聽導覽老師的講解….印象最深刻的是說米羅的每一幅畫、看似隨意將畫中有機物般的生命體分布在畫布上,但其實他都是有仔細思考過、並且每張圖都是必先打好草稿才開始畫的。

真的嗎?

DSC05960_nEO_IMG

屋頂是可以拍照的地方~

DSC05962_nEO_IMG DSC05963_nEO_IMG DSC05964_nEO_IMG

屋頂擺放了一些米羅的裝置藝術~

花了一個半小時把米羅美術館逛完了,這雖然也是巴塞隆納必來的景點之一…但我個人覺得如果時間不夠、我會寧可花多一點時間去看高第的建築物,高第帶給我的震撼實在太大了~

不過時間充足、像我們一樣五天以上的朋友就可以來米羅美術館看看囉~

DSC05985_nEO_IMG

出了米羅美術館、我們想坐纜車下山。從米羅美術館所在的Montijuic山可以坐50號公車下山、也可以坐纜車下山。因為坐過公車了、所以我們想坐坐看纜車,可是不知道巴塞隆納卡可不可以用呢?我們決定去問問看。

問的結果:1、巴塞隆納卡不能用、要另外買票。2、這座纜車是往上的”不能坐下山”。

我覺得很奇怪啊!地圖上明明寫著有纜車下山阿~可是就是真的不行啊!

DSC05992_nEO_IMG

於是我們往前方走去、看看有沒有下山的纜車站….

DSC05996_nEO_IMG DSC05997_nEO_IMG

纜車來來回回、我們也來來回回看了看、似乎是沒有另外的車站了…正當我們死心準備回去搭50號巴士下山時…

管帳婆突然說:纜車站下面好像還有一個車站入口耶!

DSC05985_nEO_IMG

我們走進去一看!哇~這就是我們要找的車站啊!原來這棟纜車站有兩層樓、上方是到山頂的懸掛式纜車,下層則是從山腳到此處的登山纜車。

DSC06001_nEO_IMG

登山纜車很像香港的太平山纜車、日本立山黑部的登山纜車、是階梯狀的登山纜車。可以用巴塞隆納卡喔~一整個覺得賺到…

DSC06003_nEO_IMG  DSC06005_nEO_IMG DSC06013_nEO_IMG

坐纜車很快地就到達山腳下的Paral-lel站,從纜車的Paral-lel站經過一個長長的隧道就可到達地鐵2號線的Paral-lel站了。

從Paral-lel站搭上地鐵、我們要前往加泰隆尼亞廣場,預備前往我們在巴塞隆納一定要吃到的餐廳-四隻貓餐廳(Els Quatre Gats)。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