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西班牙巴塞隆納|巴塞隆納舊城區歷史巡禮和畢卡索美術館。

2012 年 9 月 20 日

DSC06871_nEO_IMG

巴塞隆納最後一日!高第和多明尼克建築大師的代表性作品大多都看過了,因此這一日就安排到位在巴塞隆納中心的歷史區域逛逛,體驗一下巴塞隆納中古世紀的風情。

DSC06770_nEO_IMG

今天所有的景點都在地鐵站Jaune 1附近,因此坐地鐵到Jaune 1站附近後我們就開始用步行的方式開始我們的歷史之旅囉!

第一站:防禦塔。防禦塔是四世紀時古羅馬城牆的一部分,前方的騎馬銅像是11~12世紀時的巴塞隆納伯爵El Gran。

DSC06777_nEO_IMG

防禦塔從前共有七座、目前只有三座保存下來。

DSC06784_nEO_IMG

哥德區的中心:大教堂,大教堂建於1298年、是屬於加泰隆尼亞哥德式的教堂。據說內部的彩繪玻璃很美麗、但教堂實在看過太多了!因此大教堂我們就不進去了…DSC06794_nEO_IMG
穿過短的裙子或褲子是不能進入的!因此門口有賣長絲巾的小攤販,許多歐洲教堂的門口都有這種賣長絲巾的小販。

  DSC06996_nEO_IMG DSC07002_nEO_IMG

這天似乎有什麼慶祝活動,廣場前有樂隊、然後不知從哪出現的老人團體突然跟著音樂跳起舞來……

DSC07003_nEO_IMG DSC07005_nEO_IMG  DSC07009_nEO_IMG

而且是一團一團突然出現的喔!很像快閃這樣~他們穿著舞鞋、圍著圈圈、腳步優雅的跳著舞,看了讓人覺得心情很愉快…

DSC07016_nEO_IMG

大教堂左方是副主教宅邸,是從前教會高層所居住的宅邸。

DSC07019_nEO_IMG

副主教宅邸旁的信箱是參觀的重點,1895年時有位律師以此作為宅邸,他所委託的建築師設計了這個信箱,上面的三隻燕子代表司法自由,烏龜則代表著官僚政治。

DSC06808_nEO_IMG

大教堂前方的這個區域稱之為:新廣場。新廣場是巴塞隆納都市的發源地,現在是舉辦節慶活動的地方。

DSC06834_nEO_IMG DSC06843_nEO_IMG DSC06848_nEO_IMG

沿著大教堂旁的小巷往前走,可以走到通往聖豪美廣場,以上圖中的天橋為背景的古巷風情、是哥德區的代表景色。也是到哥德區必拍的地方。

DSC06869_nEO_IMG

聖豪美廣場(Placa de Sant Jaume),廣場南端的這棟建築物是巴塞隆納市政廳(Casa de la Ciutat)。

DSC06888_nEO_IMG

而北側的建築物是加泰隆尼亞自治廳(Generalitat)

DSC06898_nEO_IMG DSC06904_nEO_IMG DSC06906_nEO_IMG

沿著古老、蜿蜒曲折的巷道前進,到了這個被三邊城牆包圍的廣場-國王廣場。國王廣場就位於一開始看到的防禦塔後方,原先是巴塞隆納公爵的宅邸,後來成為阿拉岡國王的皇宮。

1492年哥倫布從美洲歸來、就是在這座皇宮內、向西班牙國王獻上哥倫布從美洲帶回來的奇珍異獸和土著。

DSC06908_nEO_IMG DSC06910_nEO_IMG DSC06912_nEO_IMG

廣場左側的是總督府,從16世紀以後便作為巴塞隆納總督的居住地。

DSC06913_nEO_IMG    DSC06938_nEO_IMG

到了這裡、不要忘了抬頭看看上方雕工細緻的穆德哈爾式木雕天花板,這是此地的觀賞重點。

DSC06980_nEO_IMG

接下來我們要找一個神奇的景點:位於住宅之中的奧古斯都神廟遺跡。我們在小巷中鑽來鑽去始終找不著~

DSC06944_nEO_IMG

後來其實是被這個鐵門上的塗鴉吸引才踏入這個巷子…

DSC06948_nEO_IMG

往左邊一看、咦?這不就是我們要找的地方嗎?奧古斯都神廟遺跡-無料入場。

DSC06952_nEO_IMG DSC06979_nEO_IMG DSC06964_nEO_IMG DSC06969_nEO_IMG

奧古斯都神廟遺跡式羅馬統治時期的神廟所在地,神廟只留下3根科林斯式柱子,在中古世紀時旁邊所蓋的建築物興建時並沒有將這些柱子拆除,而是將它們用天井包圍起來、新舊共存,成為現在看到非常獨特的、房子中有古羅馬神殿柱子的情況。

DSC07010_nEO_IMG DSC07034_nEO_IMG  

路上經過偉士牌機車出租店-一小時9歐,蠻貴的說。

DSC07052_nEO_IMG

接下來我們經過了海上聖母教堂,海上聖母教堂興建於14世紀、和大教堂一樣、屬於加泰隆尼亞哥德式教堂。是從前水手和航海家外出航行時祈求平安的地方。

DSC07058_nEO_IMG DSC07066_nEO_IMG

我們在外面拍了半天照,結果要進入教堂參觀(免費)時們居然關起來了!這座教堂的開放時間是9:00-13:30、16:30-20:00,蠻特別的參觀時間!想去參觀的朋友要注意一下時間免得像我們一樣被擋在門外。

DSC07087_nEO_IMG

接下來要去今天的重點囉-畢卡索美術館,美術館的外觀其實跟別邊的建築沒什麼差別,我們是看到排隊的人潮和牆上的招牌才知道我們已經到了畢卡索美術館。

DSC07095_nEO_IMG DSC07103_nEO_IMG

美術館的票,4個人35.2歐,一人8.8歐。

DSC07100_nEO_IMG  DSC07122_nEO_IMG

美術館的中庭部分,上樓參觀後就不能拍照囉!畢卡索美術館範圍不大、展出的作品約4000多幅。畢卡索的大作多未收藏於此、此處收藏大多屬於畢卡索青年時期、也就是畢卡索的藍色時期作品。

館內最著名的應該是畢卡索彷維拉斯奎茲的-侍女所畫的畢卡索版侍女吧!在普拉多美術館看過維拉斯奎茲的原圖,又在此處看到畢卡索以十足抽象手法畫出的侍女,極大的落差令人不覺莞爾。

DSC07128_nEO_IMG

美術館前的小巷子,有許多販賣藝術品和明信片的店家。

DSC07139_nEO_IMG

接下來就是在小巷中繞來繞去的迷路之旅囉!但是隨便走走居然也殺出一條血路啊!這間餐廳據說是頗為著名的西班牙Tapas餐廳。

DSC07134_nEO_IMG

這間餐廳是來西班牙前就想來吃吃看的吃到飽餐廳-Fresc Co。後來因為Tapas餐廳看似價格較貴、因此我們就選擇在Fresc Co用餐。

DSC07143_nEO_IMG

Fresc Co用餐是7.45歐,以歐洲物價來說算是很便宜,每個人沙拉部分(上圖)可以任意選擇、份量也隨便你拿,但是只能拿一次。

DSC07145_nEO_IMG

但是肉類料理可以跟一旁服務人員索取、不限量,飲料也是喝到飽!但所謂肉類料理也只有豬肋排和炒麵兩種。

我很少說東西好吃、也很少說東西不好吃,但我覺得Fresc Co的沙拉部分真的不好吃!馬鈴薯是生的、湯也是冷湯,拿了一推豆芽菜結果也是生的!對不喜歡沙拉的我來說吃得很痛苦!

豬肋排還不錯,炒麵有人說吃起來像橡皮筋,我覺得是還好啦!普普通通。

DSC07146_nEO_IMG

Fresc Co對於西班牙人來說是很平價方便的餐廳、價格便宜也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但我真的覺得不合我的胃口….所以不推薦。

DSC07169_nEO_IMG

吃完飯看看還有時間,我們就決定走去前兩天經過過的奎爾宮參觀,因為奎爾宮是高第列為世界遺產、而且可以參觀的建築物中,唯一我們還沒進去過的。旅遊強迫症的我說什麼也要去看看。

在快到蘭布拉大道時經過了這座被馬蹄型的拱廊建築索包圍的皇家廣場(Placa Reial),皇家廣場中央有一座噴泉,廣場中種了許多棕梠樹、頗具有回教風情。

DSC07177_nEO_IMG

廣場中有兩盞街燈,這可是高第設計的喔!

DSC07168_nEO_IMG 高第受到巴塞隆納市政府委託所設計的這兩盞街燈,是他首件設計的公共藝術品。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