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西班牙巴塞隆納|大師傑作文森之家卡佛之家和加泰隆尼亞音樂廳。

2012 年 9 月 20 日

DSC06564_nEO_IMG

從費格拉斯回到巴塞隆納後已經晚上六點多了,回到旅館休息了一下、在晚上八點時我們又出發了繼續這一天的行程,已經說過了很多次-歐洲國家的好處是:日照長! 因此參觀的時間也很長!這一天晚上我們要參觀的三個景點-高第的文森之家、卡佛之家,以及多明尼克的加泰隆尼亞音樂廳,由於都只能參觀外觀的部分、因此也不會受到營業時間的限制。

高第的文森之家、卡佛之家,以及多明尼克的加泰隆尼亞音樂廳這三個地方也被列入世界遺產當中喔,所以有世遺蒐集僻好的我絕不會錯過的!

坐地鐵3號線到了Fontana站,憑著我過人的方向感(?)加上地圖的指引,我們很快地找到了文森之家(Casa Vicens),文森之家Casa Vicens的屋主是位磁磚製作商,因此高第在室外運用了許多美麗的磁磚,建造出色彩繽紛、彷彿童話屋子般的文森之家。這棟建築物是高第成為建築師後一鳴驚人處女作。

DSC06568_nEO_IMG  DSC06580_nEO_IMG DSC06583_nEO_IMGDSC06576_nEO_IMG

在奎爾公園時看過的鐵鑄棕梠葉大門,高第建築的特色與天份在這棟他的處女作時就展現出來。

DSC06617_nEO_IMG

接下來我們坐地鐵到了加泰隆尼亞廣場後、沿著地圖慢慢找到了另一棟高第作品-卡佛之家(Casa Calvet),卡佛之家於1900年落成,是紡織企業家D. Pedro Martir Calvet的住處和辦公室。卡佛之家落成後、在童年獲得了1900年「最佳巴賽隆納建築獎」,是高第生前唯一獲得的建築獎項。

卡佛之家屋頂有兩座拱形山牆、每間窗戶外都有要住鐵欄杆圍繞的波浪狀陽台,帶有巴洛克風格。

DSC06635_nEO_IMGDSC06620_nEO_IMG DSC06634_nEO_IMGDSC06624_nEO_IMG DSC06628_nEO_IMG

卡佛之家其實離家泰隆尼亞廣場有段距離、最近的地鐵站應該是一號線的Urquinaona站,但3號線轉一號線所花的時間太長,因此我們才決定座到加泰隆尼亞廣場,因為那幾天來過蠻多次的,想說從熟悉的地方開始找起比較好!

但卡佛之家並不好找、地圖比例尺挺大的,所以我們是靠著地圖加上直覺來走,走到附近時只知道快到了、並不曉得確切位置,結果走到卡佛之家的門口發現居然有人對著門口拍照(外國人會拍的地方、通常都是個著名景點。)抬頭一看才發現原來目的地已經到了,畢竟天色暗了、有點看不太清楚。

DSC06627_nEO_IMG

卡佛之家一樓是一家名為Casa Calvet的咖啡廳、也可以在此用餐吃飯,不過所費不貲,所以我們還是在外面看看就好了!

DSC06643_nEO_IMG

接 下來要去的地方是-多明尼克(Domenech i Muntaner)所設計建造的加泰隆尼亞音樂宮(Palau de la),加泰隆尼亞音樂宮也位於地鐵站Urquinaona附近,因此我們就慢慢的從卡佛之家走過去。約莫15分鐘左右、就抵達了加泰隆尼亞音樂宮 (Palau de la )的後門。

DSC06671_nEO_IMG

加泰隆尼亞音樂宮(Palau de la )建於1905年、於1908年完工。由巴塞隆納與高第其名的建築師-多明尼克(Domenech i Muntaner)所設計建造,現在是巴塞隆納市立管旋樂團長期表演的音樂廳。

如果待在巴塞隆納的時間久一點的話、應該安排進去聽一場音樂會、才可以參觀內部的部分。

DSC06650_nEO_IMGDSC06690_nEO_IMGDSC06676_nEO_IMG  DSC06686_nEO_IMGDSC06688_nEO_IMGDSC06655_nEO_IMG  DSC06654_nEO_IMG   DSC06661_nEO_IMG

入口的售票大廳,我們看到有觀光客進去拍照、於是也跟了進去!裡面的裝飾十分金碧輝煌、金色的屋頂和燈具,加上五彩繽紛的馬賽克玻璃,非常華麗。

DSC06664_nEO_IMG

天花板上的裝飾物,讓我想起了深海中的生物。

DSC06662_nEO_IMG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