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西班牙馬德里|普拉多美術館和馬德里皇宮。

2012 年 9 月 13 日

DSC03784_nEO_IMG

起了個大早、先把行李置放在阿托查火車站的置物中心後,我們展開了在馬德里最後一日的旅程…

今天的重頭戲是號稱西班牙第一美術館、全球三大美術館(法國羅浮宮、英國大英博物館、西班牙普拉多博物館)之一的普拉多美術館(博物館)參觀,普拉多美術館的館藏十分豐富,包含了超過8200幅素描、4800幅版畫、900多件雕塑作品和其他藝術品等~

普拉多美術館前的銅像是西班牙著名畫家-維拉斯奎茲(Diego Rodríguez de Silva y Velázquez,1599年6月6日-1660年8月6日)的銅像,維拉斯奎茲是西班牙最重要、最偉大的畫家之一,對於後來的畢卡索、印象派畫家都有很大的影響。

 DSC03764_nEO_IMG

普拉多美術館的入口處,參觀普拉多的人數非常的多!我們排了約半小時才入能入館~

DSC03761_nEO_IMG美術館入口處前的銅像、是西班牙另一個著名大畫家-哥雅(Francisco José de Goya y Lucientes,1746年3月30日~1828年4月15日),哥雅的畫風奇異多變,從巴洛克式畫風到後期類似表現主義的作品,他對後來的現實主義畫派、浪漫主義畫派和印象派都有很大的影響。

  DSC03774_nEO_IMG

門票,一個人12歐。

DSC03776_nEO_IMG普拉多美術館入館後就禁止拍照了,這是入口處的圓頂大廳….

2-3

因為不能拍照,所以我就用網路上的圖片介紹一下普拉多美術館裡面的作品:這兩幅畫分別是「穿衣馬哈」、「裸體馬哈」,馬哈據說是一位公爵夫人,同樣的畫作畫了兩幅,原因是當時的社會無法接受裸體的畫作,因此哥雅就畫了兩幅:一幅公開展示、一幅則是讓畫的主人私下欣賞。

這兩幅畫目前就展示於普拉多美術館中、兩幅並列在一起展示。

圖片出處:http://artsandarchitecture.wordpress.com/category/arte-y-humor-grafico/

1

 哥雅的「1808年5月3日的馬德里」,描述了法國拿破崙的軍隊入侵西班牙,法軍屠殺起義的西班牙游擊隊的景象。

(圖片取自網路)

3

普拉多的鎮館之寶-維拉斯奎茲的仕女圖。畫面左方的畫家即是維拉斯奎茲本人,這張圖描述了小公主闖入了畫家正在幫國王皇后(中央鏡子反射出國王和皇后的樣貌)作畫的房間,是一幅構圖非常獨特的大作!

(圖片取自網路)

 DSC03793_nEO_IMG

普拉多美術館花了3~4小時才參觀完畢!建議要去參觀的朋友先參考博物館的簡介、預先排好參觀路線,才能將名作一網打盡!

參觀完普拉多美術館後、接下來我們要去參觀了的是西班牙皇宮。這裡是皇宮前方的薩巴提尼花園。

DSC03811_nEO_IMG DSC03814_nEO_IMG DSC03816_nEO_IMG

門票,十歐。

DSC03826_nEO_IMG

外表看來十分簡單的西班牙皇宮原先是一座九世紀時回教徒所建立的要塞,在11世紀被西班牙人所奪回後在此地興建了一座阿卡乍堡(西班牙到處都有阿卡乍堡….)並作為西班牙的皇宮。

後來阿卡乍堡毀於祝融,18時重建而呈現在的風貌、並作為西班牙皇宮一直到西元1931年為止。

 DSC03820_nEO_IMG DSC03822_nEO_IMG   DSC03828_nEO_IMG DSC03835_nEO_IMG DSC03839_nEO_IMG

西班牙皇宮內禁止拍照,這是皇宮內入口處的階梯,我上去拍了幾張照片被阻止後才知道這裡不能拍照….

皇宮外表不顯眼,內部可是金碧輝煌到了一個極致~每間房間的金光閃閃、光彩耀眼~到處都是紅色和金色的裝飾品!我覺得皇宮頗值得參觀,在此可以想見當時西班牙殖民帝國時期的富裕和強大!

DSC03855_nEO_IMG

參觀完皇宮後、我們就衝去阿托查火車站搭火車囉!

DSC03854_nEO_IMG DSC03861_nEO_IMG

西班牙高速鐵路-AVE,長的很像是台灣的傾斜式列車、或是以前搭過的博多-長崎間的特急。

 DSC03857_nEO_IMG DSC03871_nEO_IMG
內部空間新穎又寬敞,放行李的地方也很大!不怕沒地方放!

DSC03874_nEO_IMG

AVE上還會送耳機喔~其實不太需要但我還是拿了一個當作紀念….

DSC03877_nEO_IMG DSC03878_nEO_IMG

往巴塞隆納的路上、外面的風景都是一片片荒涼的荒漠,和在法國時的綠意盎然有很大的不同!

下一站就是我最期待的巴塞隆納了,喔耶!!!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