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義大利米蘭Milan|好孩子不要學之拉斯佩齊亞夜車搭乘驚魂記。

2012 年 9 月 23 日

IMAG0452_nEO_IMG從五鄉地Cinque Terre回來後,我們開始了漫長的等夜車時間。

IMAG0453_nEO_IMG我們要坐的夜車是從米蘭出發、隔天早上會到拿坡里、當初會這樣排原因有二:

一、想在五鄉地晃久一點,反正一點才有車、我們可以在五鄉地晃到11點多再回來等車。

二、省住宿費和時間:和搭乘巴塞隆納到米蘭的夜車一樣,而且這班車是IC,持歐洲PASS不用錢不用訂位(也可付費訂位、保證有位置。)但為了怕上車時沒位置我們還是在台灣時就請人訂了位,訂位費不貴(一個人9歐、台幣300多)。

可以省時間省錢省旅館費、但是阿……..人算不如天算!五鄉地開回La Spezia的車的確很晚還有車(最晚一班23:45從最後一村Monterosso發車),但是但是但是-La Spezia的寄物處10點前就關門了啊!因此我們還是得趕著在九點多就要回來…慢慢晃五鄉地的計畫泡湯了…

早早回到La Spezia很開心的看到麥當勞…結果待到10點麥當勞也關了,我們只好在月台上當流浪漢….

最悲慘的是-連廁所也關門了!!!廁所還有關門的喔!(九點關)後來我是跑到停在鐵軌上的火車上、上車廂裡的廁所的….

IMAG0451_nEO_IMG從10點開始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現在我想想、其實這個時候可以去第二村Manarola拍個夜景阿…)

IMAG0456_nEO_IMG等到都快變成流浪漢了…………..(旁邊還有垃圾…真的好像!)

DSC08987_nEO_IMG DSC08989_nEO_IMG

話說La Spezia白天其實挺美麗的,這是白天的樣子。

DSC01144_nEO_IMG

又累又困超痛苦地等了四個多小時後、好啦~車子來了~我們很開心、終於可以上車睡覺了….

(注意、接下來的照片都不是當天那班夜車拍的!這些都是後來我們從拿坡里坐IC到羅馬拍的,因為坐夜車那天車上實在太可怕、根本不敢拿相機出來。)

DSC01119_nEO_IMG首先上車後,車上滿滿都是人、畫面中的走道佔滿了各式各樣、看似不良的乘客!走道上還推滿了行李,我們根本無法走到我們的位置!上車後看到這個情形、女孩兒們整個被嚇得花容失色、根本不敢進去車廂!

DSC01120_nEO_IMG再次強調這是示意圖!因此我就一個人先去找我們的座位,座位外面有玻璃門…還硬擠過不少坐著睡在走廊上的壯漢(很多都是黑人、老實說我都有點害怕了…)

DSC01142_nEO_IMG

  到了我們的座位、發現裡面滿滿的都是人啊!而且全部睡死了我根本不敢叫他們,硬叫他們應該根本不會理我們吧!(搞不好還會被打…),所以請好下車找工作人員。

  看到幾個穿著制服在一起抽菸的國鐵員工、他們看到我們幾個亞洲臉孔、好似很無助的樣子,就伸手要我們把票給他們看、看完以後帥氣的八字鬍先生就領著我們上車,因為走道上都是人、我們還不敢推行李過去,遠遠的看到國鐵的先生走到我們的座位包廂把燈打開、要裡面的人拿票出來給他看,查完票後他趕跑了幾個坐在我們位置的人、揮手要我們過去…

於是乎我們在眾人的怒視下(因為他們在走道上睡覺、我們推行李他們只好起來)走到了我們的位置,還聽到一個被趕起來的胖黑人大嬸超不爽的邊走邊罵(睡到一半被趕走的確很不爽、不過這是我們訂的位置也沒錯啊…)。

DSC01123_nEO_IMG走道示意圖,這是白天拍的,當天可是黑漆漆的還塞滿了各式各樣的牛鬼蛇神

DSC01141_nEO_IMGDSC01114_nEO_IMG

放行李的地方超高的!我這行李廂20幾公斤啊!加上其他兩位大嬸的…搬到差點腰斷掉!幸好有名義大利有為青年挺身幫忙…搬行李時還採到義大利阿嬤的腳、她頓時尖叫起來….

怎麼有種在印度趕火車的fu?

DSC01113_nEO_IMG 終於坐下來,但因為挺熱的…根本無法好好休息!同伴的行李廂因為搬不進來,她就直盯在包廂外的行李看、擔心得睡不著。後來好不容易把她行李搬進來、我們終於可以安心睡覺….

半夜睡到一半超冷(義大利阿嬤堅持要開窗戶),我們就邊睡邊玩起搶衣服來保暖的遊戲!包廂很窄睡起來超痛苦!我很羨慕旁邊的總務雨嬸、她短短的雙腿居然可以伸直來睡啊!!!!

好了、這就是我們的夜行列車搭乘記,這班車其實是可以搭的、從米蘭或拿坡里之間往返的這班夜車、是很多人省錢省時間的交通方式,但是請在起始站上車!才不會像我們中途上車被大家瞪!

另外請大家不要在玩完五鄉地、再去La Spezia等夜車去拿坡里…我不知道有沒有人這樣排過,但親身試過的感想是等夜車實在太痛苦!我下次去的話會排在La Spezia住一個晚上吧!

  • 回覆
    JING1998
    2012 年 9 月 23 日 於 下午 5:55

    你寫的超有感覺的……當天晚上害怕痛苦的回憶都回來了!我當下還覺得我會冷死在那台車上……不然就是憋尿而亡……………
    版主回覆:(09/23/2012 06:47:46 PM)
    辛苦了!

  • 回覆
    toujourstw
    2012 年 9 月 23 日 於 下午 9:23

    真的是超有fu的,雖然沒有圖片搭配,但光是看文字敘述整個畫面都上來啦!
    版主回覆:(09/24/2012 12:55:28 AM)
    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喔~親身體驗比圖文說明還要刺激啊!

  • 回覆
    shuai
    2012 年 10 月 14 日 於 上午 1:13

    卡瓦納板大 辛苦了
    版主回覆:(10/14/2012 10:00:39 PM)
    也是個難得的回憶。

  • 回覆
    訪客
    2014 年 5 月 28 日 於 上午 7:46

    說車上有很多壯漢,還括號說有很多黑人所以害怕也太種族歧視了吧? 明明就是有在外面旅遊看過世界的人,沒想到還是對於不同的人存有這種不該有的歧視?
    版主回覆:(05/28/2014 08:53:28 AM)
    謝謝指教。

  • 回覆
    莎拉魚
    2014 年 10 月 9 日 於 上午 1:38

    雖然我沒去過印度 但是你說像在趕印度的火車 害我大笑 唉唉 我下個月要一個人去義大利 好害怕呀
    版主回覆:(10/20/2014 09:52:45 PM)
    不是我嚇妳,但請妳一定要小心!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