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義大利拿坡里Naples|重要景點美食介紹。

2012 年 9 月 23 日

DSC09477_nEO_IMG

拿坡里(Napoli)、黑手黨的故鄉、又名那不勒斯,別稱「毀壞你對義大利一切美好想像的地方」。拿坡里是南義大利最大城市,最有名的除了PIZZA外、就是和香港維多利亞港、北海道函館函館山並稱是世界三大夜景的拿波里(那不勒斯)夜景。

雖然我提過了、但我還是要再提一次:據說世界三大夜景其實是香港人提出的,所以除了中港台外、其他國家的人或許還不知道原來這三個地方是世界三大夜景呢!

DSC09399_nEO_IMG

經過前一晚的夜車驚魂、沒睡飽的我們下了車後先到拿坡里車站的付費廁所稍微梳洗了一下,這廁所未免也太像捷運站的入口了吧!梳洗過後精神好了點,才比較有精神繼續這一天的旅程。

DSC09403_nEO_IMG

拿坡里車站,據說晚上治安非常的差,出發前就耳聞了拿坡里的治安狀況、才決定南義五日的住宿從拿坡里改為蘇連多。

DSC09404_nEO_IMG DSC09405_nEO_IMG

買了拿坡里一日卷3.6歐,拿坡里一日卷可以搭乘拿坡里的地鐵、纜車和公車。要到拿坡里的幾個景點:新堡、蛋堡、皇宮等地要坐R2巴士比較方便。巴士站在拿坡里車站的對面,交通一日卷在車站內的遊客服務中心購買。

DSC09553_nEO_IMG DSC09412_nEO_IMGDSC09410_nEO_IMG

坐了R2公車在溫貝多一拱廊前下了車,我們先去參觀了溫貝多一世拱廊,溫貝多一世拱廊和米蘭的艾曼紐二世拱廊無論是建築方式或是外觀都非常的相像!這天來的很早、拱廊中的店家大多還沒開始營業….所以我們就很快地晃一圈就離開了。

DSC09435_nEO_IMG

  從溫貝多一世走廊前方的道路往左邊前進、約五分鐘的路程就可以看到拿波里的地標建築物-「新堡」,「新堡」又稱安茹城堡,建於拿坡里王國第一位國王查理一世時代。交通一日卷上的圖案就是「新堡」。DSC09439_nEO_IMG DSC09441_nEO_IMG DSC09444_nEO_IMG

新堡內部是座博物館,我們沒進去只在門口繞繞……

DSC09469_nEO_IMG
接著我們走回溫貝多一世拱廊前、這一次往右側走,走沒多久就看到了平民表決廣場(Piazza del Plebiscito)。

DSC09477_nEO_IMG

平民表決廣場東側是從前的拿波里王宮,裡面也是博物館。

DSC09478_nEO_IMG

西側是保羅聖芳濟教堂。

DSC09476_nEO_IMG

遠方山頭上的是聖艾默城堡,似乎就是看拿坡里夜景的地方。

  DSC09479_nEO_IMG DSC09483_nEO_IMG

拿坡里真的挺髒亂、古蹟雕像上處處被人隨意塗鴉!

DSC09485_nEO_IMG

接著我們頂著大大的太陽,走去位於海邊的「蛋堡」。海邊的景色非常美麗!隔著海灣、我們可以看到著名的維蘇威火山。

DSC09490_nEO_IMG DSC09493_nEO_IMG

一大早的大家就在曬太陽….我其實很佩服他們,因為真的很熱啊!走在路上我都快溶化了!

DSC09496_nEO_IMG  DSC09504_nEO_IMG

「蛋堡」到了,名稱的由來是據說城堡內收藏了一顆蛋狀寶石而來。蛋堡建在一座小島Megarides上,歷史非常悠久!早在西元前六世紀就開始興建了,現在的建築物建於12世紀、後來也被當作監獄使用。「蛋堡」也是西元476年最後一位西羅馬皇帝羅慕路斯·奧古斯都被流放的地點。

DSC09505_nEO_IMG DSC09507_nEO_IMG

蛋堡旁就是著名的聖塔露西亞港,就是歌曲-聖塔露西亞描述的地方。

DSC09515_nEO_IMG DSC09522_nEO_IMG DSC09523_nEO_IMG DSC09528_nEO_IMG DSC09533_nEO_IMG DSC09541_nEO_IMG

蛋堡參觀不用付費、但內部沒什麼東西,不過從這裡看過去的聖塔露西亞港和拿坡里海灣景色倒是十分美麗!  

接著我們坐回拿坡里車站,搭乘地鐵要到舊城區晃晃,到了原先我們以為的地鐵站發現在地下行駛的車輛怎麼長得像火車啊?但是找遍了車站似乎就是在這裡搭車沒錯啊!就不管三七二十一跳上了火車(還是地鐵),後來也很順利地到達了我們預計到達的地鐵站。

所以大家要去拿坡里,在火車站地下搭車時、看到像火車的地鐵不要害怕!那就是地鐵沒錯!

出了地鐵站看到一間博物館:國立考古博物館,想了想沒進去。但幾天後去龐貝時才知道原來旁被挖出了的文物都存放在這間博物館中,錯過蠻可惜的!所以要來拿坡里的朋友不要錯過國立考古博物館喔。

DSC09556_nEO_IMG

舊城區閒晃,也不知道要逛什麼…途中經過的、看似教堂的建築物。

DSC09581_nEO_IMG    DSC09592_nEO_IMGDSC09593_nEO_IMG

舊城區。

DSC09559_nEO_IMG肚子餓了,到舊城區的目的地是找PIZZA來吃~因為旅伴的旅遊書沒放在身上、因此只知道舊城區有兩間很有名的PIZZA但是不知道在哪…但看到這間店居然有人在排隊!正猶豫要不要進去時、聽到一旁經過的大陸遊客說這間是什麼百年老店的,於是就決定進去吃囉!

DSC09582_nEO_IMG

店名是Sorbillo,回去一查、赫!這就是書上介紹的有名pizza店啊!說當地人才知道的喔~被我們無意之間發現,算是那天的意外收穫!

DSC09560_nEO_IMG

menu、走的是極簡風(?)~

DSC09561_nEO_IMG DSC09565_nEO_IMG DSC09571_nEO_IMG

有兩層樓、生意很好,我們剛到時還大爆滿!

DSC09567_nEO_IMG DSC09568_nEO_IMG

啤酒,不貴、2~3歐吧?很好喝!

DSC09574_nEO_IMG DSC09575_nEO_IMG DSC09576_nEO_IMG

我們的的pizza,忘了口味和價格,大約是6、7歐左右。以歐洲的物價來說算便宜的!分量很足、味道還蠻好吃的!

DSC09581_nEO_IMG DSC09598_nEO_IMG DSC09599_nEO_IMG

接下來我們上山找聖艾默堡,首先我們繞了半天路終於找到似乎是上山的覽車。

DSC09605_nEO_IMG

結果發現是普通的火車耶!只是它會先往山上爬一段路…火車來的時候我們都被上面的塗鴉給嚇到!

DSC09614_nEO_IMG

結果阿….這火車不知道要該到哪去咧~火車一直往前進、越來越遠我們完全不知身在何處就下了車….

DSC09615_nEO_IMG

無名的陌生小站,後來坐回去又試了一個最靠近起始站的車站下車,可是還是找不到聖艾默堡,因為前一天沒睡好所以也沒有力氣再去找看夜景的地方、就放棄了!這時我們只想趕快到蘇連多的旅館好好休息一下…畢竟幾乎已經兩天沒好好休息了…

放棄夜景的另一個原因是最後一搬往蘇連多的私鐵是晚上九點發車,但是夏天的歐洲九點或許都只是黃昏而已啊!想說就算找到看夜景的地方也只能看「世界三大夜景」的日景版…想想就算了!還是趕快到旅館休息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