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義大利龐貝Pompeii|火山掩埋的古代城市。

2012 年 9 月 25 日

DSC00764_nEO_IMG

要說義大利南部最重要的觀光景點,我想非龐貝莫屬了,這座羅馬古城在西元79年8月24日維蘇威火山爆發時被維蘇威火山噴發的火山灰覆蓋,整座龐貝城-包含來不及逃出的人們就這樣消失在歷史當中,一直到西元1599年才發現了龐貝的遺蹟,到了18世紀開始正式的進行挖掘考古工作,讓這座古城慢慢從歷史塵埃中浮現。

DSC00718_nEO_IMG

我們坐著私鐵到了龐貝車站,龐貝正好位於拿披里和蘇連多之間(離拿坡里較近些..)

DSC00712_nEO_IMG

因為這一天還要去另一個被火山灰掩埋的城市-艾爾科拉諾,因此事先看好了鐵路班次,才不會錯過火車。

DSC00720_nEO_IMG

出了車站往右邊走去,三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龐貝古城的入口售票處。

DSC00731_nEO_IMG

這一張是龐貝和艾爾科拉諾等周遭五個城市的聯票(20),在三天內可以去票面上所印的五個景點參觀,如果要參觀兩個以上的景點(如龐貝(11)和艾爾科拉諾),購買這張聯票會比較划算,如果五個地方都要去、那更是非買不可了!

DSC00736_nEO_IMG

買好門票後,我們沿著石板路,走進了龐貝遺跡區的入口。

DSC00744_nEO_IMG   DSC00762_nEO_IMG 

這裡是龐貝大會堂,建於西元前二世紀,是龐貝建築規模最大的建築物之一。

DSC00764_nEO_IMG

龐貝大會堂的功能是作為法院和商業交易所來使用的。

DSC00767_nEO_IMG DSC00782_nEO_IMG 

繼續往前走,這座廣大的開放空間是大廣場,是龐貝居民集會的地方,重要的建築物:如神殿、市場等,就建築在大廣場周圍。

DSC00787_nEO_IMG 

廣場旁、這些美麗的柱子後方是女祭司尤瑪奇亞之屋,尤瑪奇亞是紡織工人的守護神。

DSC00796_nEO_IMG

尤瑪奇亞之屋最著名的的大門兩旁的精緻大理石石雕。

DSC00815_nEO_IMG

廣場旁的一個規模很大的展示空間,裡面陳列了許多龐貝遺跡中發掘出來的龐貝古物。

DSC00819_nEO_IMG

陳列室的中間,是水泥澆鑄而成的罹難者屍骸,這些罹難者被火山灰掩埋後、經過長久歲月內部慢慢變成中空,進行挖掘工作時考古學家就澆灌水泥進入空洞中、成形後重現了罹難者的樣貌。

DSC00833_nEO_IMG

DSC00838_nEO_IMG

廣場旁的阿波羅神殿,是龐貝城內最古老的宗教建築物,兩邊的柱子上的雕像、分別是太陽神阿波羅,和月亮女神黛安娜,這兩座雕像都是複製品,真跡目前保存在拿坡里的考古博物館,事實上除了建築物之外,大部分的龐貝珍貴文物都存放在拿坡里的考古博物館。

DSC00843_nEO_IMG

龐貝的馬路,突起石頭的功能是方便人們跨越馬路,另外中間的縫隙是讓馬車通過而設計的。

DSC00856_nEO_IMGDSC00861_nEO_IMGDSC00863_nEO_IMG

有些建築物可以進入參觀,這棟房子中的壁畫和裝飾都非常細緻繁複,值得細細觀賞。

DSC00870_nEO_IMG

麵包烘培屋,這些是從前義大利鄉村烘烤麵包用的石爐,現在義大利有些火爐也依舊使用此種形式。

DSC00906_nEO_IMG

著名的”農牧神之屋”,農牧神之屋是龐貝最大的房子,名字就是由這尊入口處的農牧神銅像而來。

DSC00902_nEO_IMG

農牧神之屋中有著著名的地版畫-亞歷山大大戰波斯王大流士,這是複製品,真跡也保存在拿坡里考古博物館。

DSC00918_nEO_IMG

史塔比恩浴場,見於西元前二世紀的史塔比恩浴場是龐貝最古老的浴場。

DSC00923_nEO_IMGDSC00930_nEO_IMGDSC00934_nEO_IMG

史塔比恩浴場內部也展史了挖掘而出的龐貝罹難者,他們痛苦的表情依然清晰可見。

DSC00946_nEO_IMG

這個大排長龍的兩層樓建築物可說是龐貝最重要的建築阿!它就是-妓院。

DSC00947_nEO_IMGDSC00948_nEO_IMGDSC00950_nEO_IMGDSC00953_nEO_IMGDSC00954_nEO_IMG

妓院的牆壁頂端劃著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春宮圖,旁邊的外國阿嬤邊看邊說:么壽喔(用英語說的….)

DSC00952_nEO_IMG

交易的房間,床是用石頭做的,那不是很硬很不舒服嗎?

DSC00963_nEO_IMG

龐貝遺跡中我個人最喜歡的建築物-大劇場,據說可容納五千名觀眾的大劇場,建於西元前二世紀,是龐貝居民欣賞戲劇演出的地方。

介紹的好像很快,實際上整個龐貝城遺跡面積很大,加上太陽很大天氣很熱….參觀的實在有點痛苦!更要命的是我們是在日正當中、正中午的時候走在毫無遮蔽物的遺跡當中被太陽烤阿!我人都快燒焦了阿!

參觀龐貝的心得是:請大家下午三點以後再來,另外要先規劃好參觀路線,免得找不到參觀的重點建築,在大太陽下找路找的好痛苦….
 

  • 回覆
    Cathy Teng
    2012 年 9 月 25 日 於 下午 8:42

    我記得好像有一課課文是在介紹龐貝古城,以後就有這些當作參考圖了,真是太棒了!
    版主回覆:(09/27/2012 12:28:50 AM)
    國小課本?真的有嗎?

  • 回覆
    Joying Tan
    2012 年 10 月 15 日 於 上午 1:34

    能請教您更詳細一點有關Napoli=>Pompei =>Erolano(交通&費用)是同一家私鐵嗎? 拿波里車站有行李寄放的投幣式置物櫃嗎?我们明年計劃到義大利不夜宿拿波里(只有住確定Ischia島、Capri島、而Sorrento or Amalfi二擇一),所以正煩惱著行李&交通問題,不知您能給個經驗作參考嗎?

  • 回覆
    kavana
    2012 年 10 月 15 日 於 上午 7:09

    Napoli=>Pompei =>Erolano(交通&費用)是同一家私鐵嗎?
    A:是同一家私鐵沒錯!
    拿波里車站有行李寄放的投幣式置物櫃嗎?
    A:有寄放行李的地方,在一樓大廳左側,找不到的話可以找指標,蠻好找的!不過不是投幣式的,是有人看管的,付錢後他會幫你推進去放在地上或架子上。
    Sorrento or Amalfi二擇一
    A:我個人認為這兩個地方排同一天就可以逛完了~
    您參考看看吧!

  • 回覆
    Joying Tan
    2012 年 10 月 19 日 於 上午 1:24

    謝謝您撥空回覆^^
    Napoli=>Pompei =>Erolano私鐵是現場買票,還是能在台灣先網路訂購? 票價您還記得大概嗎?
    行李是人看管的話;是不是有時間限制,例如說 :提領時間
    而行李寄放費用您有這方面資訊嗎?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
    版主回覆:(10/21/2012 11:45:47 PM)
    抱歉這麼晚才回:
    私鐵是現場買票,依距離不同有不同的票價,我記得1~2歐左右吧!?
    拿坡里提領時間有限制,記得是晚上九點(還是十點?)前要提領…
    行李費用不太記得,但我記得是先付幾個小時的錢(好像是五小時),之後每小時再另外加錢,
    我們那天寄了一整天每個人大約八歐左右。
    另外他每件行李有限重二十公斤,
    工作人員幫我拿進去時有用手提起來大概測一下(沒用機器),
    說我的超重了吧(在米蘭時也超重只好另外再寄一件)~
    然後我們就傻笑..
    他就沒說什麼、就算一件的錢,
    不過我覺得這完全是看工作人員,
    我們正好遇到不錯的人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