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義大利艾爾科拉諾Ercolano|龐貝古城附近的世界文化遺產。

2012 年 9 月 25 日

DSC01091_nEO_IMG

艾爾科拉諾(Herculaneum)距離龐貝只有幾站的距離,屬於-龐貝、艾爾科拉諾、托雷安農濟亞塔考古區 (Archaeological Areas of Pompei, Herculaneum and Torre Annunziata)世界文化遺產的範圍內,艾爾科拉諾同樣在西元79年被維蘇威火山所淹埋,但和龐貝不一樣的是知名度相差太多了!許多人只參觀了龐貝、而沒有到艾爾科拉諾這相對保持較完整的遺跡參觀,實在蠻可惜的。

DSC00983_nEO_IMG

從龐貝坐著私鐵離開,這私鐵管理的超鬆散的,我覺得除了觀光客外、本地人應該逃票的很多吧!到義大利的感想是逃票風氣很盛!政府好像也懶得管,少收了很多應該收到的大眾運輸收入,無怪乎財政狀況不佳。

DSC01100_nEO_IMG

坐地鐵到了circumvesuviana站下了車,前方的白色建築物就是車站。

DSC01095_nEO_IMG

沿著車站前的大道直直走,約15分鐘左右,走到底就可以到達艾爾科拉諾(Herculaneum),看起來實在不像是遺跡的入口啊!

DSC00984_nEO_IMG

一進入大門就可以看到整個遺跡區。艾爾科拉諾(Herculaneum)據說是希臘神話的大力士-海克力斯(Hercules)所建,如果說龐貝是座商業大城、 艾爾科拉諾就是貴族所居住的高級住宅區。和龐貝貝火山灰掩埋不一樣、艾爾科拉諾是被滾燙的岩漿所凝結,木造建築物也因此碳化,因此保存狀況非常良好。

DSC00987_nEO_IMG

要從左邊的服務中心進入遺跡區。

DSC00990_nEO_IMG DSC00991_nEO_IMG

驗票口,但其實查票人員是坐在上上張圖的服務中心內,看到有人經過他才會來查票-他好像也不是很專心、後面進來的人就根本沒人跟他要票!

DSC00993_nEO_IMGDSC00995_nEO_IMG要進入鐵橋才能進入遺跡區。 

DSC01006_nEO_IMG DSC01008_nEO_IMG

到艾爾科拉諾、如果沒有旅遊說還真不知道遊覽重點到底是什麼,建議要去參觀的朋友做一下功課或是買本好的旅遊書再去參觀。

上圖是骨骸之家,命名由來是來自考古挖掘時曾在此屋中發現人類骨骸而來。

DSC01012_nEO_IMG

這間大屋子是建於西元前10年左右的浴場。

DSC01067_nEO_IMG

DSC01073_nEO_IMG

浴場的更衣室地板上,保留一幅保存狀況極佳的馬賽克鑲嵌地板,上面的圖案是人身魚尾的海神-Tirton。

DSC01017_nEO_IMG DSC01024_nEO_IMG DSC01042_nEO_IMG  

位在遺跡區邊緣的是艾爾科拉諾的運動場所在地。 DSC01055_nEO_IMG

此棟屋子因為其優雅的大門,而被稱為-宏偉大門之屋。

DSC01061_nEO_IMG   DSC01075_nEO_IMG DSC01077_nEO_IMG  DSC01089_nEO_IMG

其實艾爾科拉諾的範圍遠不止於此,但因為遺跡上方還有民宅的關係,目前只挖掘到現在的規模。此地和龐貝的感覺有很大的不同-我的感覺是艾爾科拉諾向是古代的摩天大樓區,因為建築物很密集、高度也在2~3層樓左右。

DSC01103_nEO_IMG

逛了一小時左右、我們就回車站趕車囉~這是車站地下道牆壁上的塗鴉。

艾爾科拉諾沒有像龐貝的名氣、遊客也沒有那麼多,但建築的保存完整度卻遠高於龐貝,安排要去參觀龐貝的朋友、記得要順道來艾爾科拉諾走走逛逛,相信也會有滿滿的收穫喔!

  • 回覆
    訪客
    2012 年 10 月 25 日 於 下午 3:13

    請問這裡有寄放大件行李的地方嗎??謝謝唷~~^^
    版主回覆:(10/26/2012 10:03:45 PM)
    我沒看到耶~車站很小,可能沒有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