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一乘寺拉麵名店「中華そば 高安」。

2012 年 11 月 4 日

nEO_IMG_DSC06563

窮學生的週末午間,我們決定去一乘寺吃吃非常著名的拉麵名店:高安。高安位於京都拉麵激戰區一乘寺、在這能立足且大受歡迎的拉麵店絕非等閒之輩!因此在我們展開惠文社文青之旅前、我們決定先來這填飽肚子。

nEO_IMG_DSC06548

在人體導航敝人在下我的率領之下,從睿山電鐵一乘寺站出發,小迷了一下路、在公園玩了翹翹板熱身過後,我們來到了位於東大路的拉麵店高安。外觀新穎的外觀讓我一度以為我找錯店~直到看到窗中吃拉麵的顧客、才確定這是我們要找的拉麵店高安無誤。

nEO_IMG_DSC06550nEO_IMG_DSC06553 

這日是假日中午,出乎意料的並沒有眾多的排隊人潮,門口掛著紅燈樓、地上用紅色的飲料箱等做顧客等待區的位子、加上一整個紅通通的壁面~嗯!高安果然是一家很火紅的拉麵店阿!!!

nEO_IMG_DSC06551

待看到菜單後、終於瞭解假日為何反而人潮較少的原因-只有平日可以點菜單背面的套餐組合:

中華拉麵加一塊炸雞、一碗白飯只要750日幣。

中華拉麵加兩塊炸雞、一碗白飯只要850日幣。

(2017/1/1更新:現在「平日午間」(下午五點前)拉麵加上炸雞、白飯的「ちょっとだけ定食」(只有多一點定食)價格是930円起。

nEO_IMG_DSC06554

右上角的高安著名的炸雞拉麵白飯套餐,本來想點這個可說是招牌的套餐,但一來950日幣對窮學生來說有點貴、二來據說炸雞和白飯的份量都很多,可能吃不下。

最後我們決定點了三碗叉燒拉麵(750日幣)和一碗中華拉麵(650日幣),但因為我實在很想吃炸雞!所以我們又加點了一份五塊炸雞組合(500日幣),大家分著吃!

nEO_IMG_DSC06576

高安和別的拉麵店很不一樣!店內裝潢是走時尚風格~完全不像是一家拉麵店,感覺比較像義大利餐廳。

nEO_IMG_DSC06559nEO_IMG_DSC06573

老闆不讓餓昏的我們久待,我們點的食物不一會兒就上了桌~

nEO_IMG_DSC06561

同學點的中華拉麵,湯頭是用雞骨、豬骨和豬背脂熬成,味道濃郁,配料有蔥、滷竹筍和蠻大片的叉燒肉。

nEO_IMG_DSC06563

我點的叉燒拉麵,湯頭一樣是用雞骨、豬骨和豬背脂熬成,但湯頭嚐起來比中華拉麵的湯頭還要濃郁、是偏油的拉麵~叉燒也比較大塊!久聞高安的美味,這日一嚐果然名不需傳!軟硬適中的麵條配上濃郁的湯頭大力一口吸入嘴中、除了像味公主薛家燕一樣在大喊:太好吃了、以後我吃不到怎麼辦外我也不知該說些什麼~

另外高安的辣韭菜和辣醬都非常有名,辣韭菜可以去油解膩,吃到一半時如果覺得有些油膩可以吃些辣韭菜解膩,而中途也可以加點辣醬在拉麵中、讓濃郁的湯頭嚐起來變得有香辣的滋味、讓拉麵有著不同的美味~

 nEO_IMG_DSC06570

高安有名的另一名物-份量十足的炸雞,當炸雞上桌時、工作人員還跟我們說抱歉,今天有塊雞塊份量較少,所以幫我們多補了一塊炸雞,於是我們的五塊炸雞餐頓時升級成六塊炸雞餐阿!

炸雞外皮酥脆內部柔軟多汁,配上高麗菜絲實在是…..

好吃阿!!!

 

 

「中華そば 高安」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AM11:30~AM3:00

 

定休日:不定休。

 

交通方式:京都市巴士「高野」站下車,徒步七分。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一乗寺高槻町1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Maggie Tung
    2012 年 11 月 5 日 於 上午 1:46

    好想看活潑的老板的照片阿~~~>w<
    版主回覆:(11/06/2012 10:18:21 PM)
    哈!不過只有跟我同學的合照,我同學很害羞啦…所以….

  • 回覆
    Maggie Tung
    2012 年 11 月 27 日 於 下午 7:58

    咖個活潑老闆的大頭照就好!! 哈哈哈!!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