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山陽山陰)

「山陰小旅行」非常壯觀卻也冷到爆炸的鳥取沙丘。

2013 年 2 月 16 日

nEO_IMG_DSC01628

鳥取沙丘是日本最大的沙漠,位於鳥取縣東北方、面日本海之處。鳥取沙丘是鳥取縣最有名的觀光景點,只要提到鳥取縣的觀光旅遊書、必定會在最顯眼的位置來介紹鳥取沙丘。

過去我始終覺得鳥取沙丘不太吸引我,在海邊的沙丘、我一直把它想成類似大一點的福隆那樣的地方,但這回到了鳥取、親自走了一遭,親眼目睹後卻大大驚艷!本來想像中規模不大的鳥取沙丘實際上非常壯觀!在海岸邊有這麼廣大的沙灘真的是難得的奇景阿!

nEO_IMG_DSC01578

去鳥取沙丘最經濟的方式是坐鳥取觀光巴士「麒麟獅子號」,麒麟獅子號有一日卷(500円),坐麒麟獅子號還可以順道去鳥取市的其他觀光景點(如鳥取城、仁風閣)。但那天我們下午四點左右才出發去鳥取沙丘(因為想看晚上的點燈),已經過了觀光巴士的發車時間,所以只能坐巴士鳥取沙丘行,坐一般巴士蠻貴的!單程就要360円。(麒麟獅子號只有星期六、日和節假日行駛)

nEO_IMG_DSC01582

坐公車坐了半小時左右(其實還蠻遠的),終於到達了鳥取沙丘的入口處~

nEO_IMG_DSC01591nEO_IMG_DSC01600

到達時因為已經將近日暮時間、所以光線不太足夠….但美麗壯觀的鳥取沙丘仍讓我們驚艷不已!

nEO_IMG_DSC01606nEO_IMG_DSC01607nEO_IMG_DSC01628

從沙丘入口處開始,走到靠近海岸邊的山脊距離大約三百公尺左右,距離不算長、但凜冽的寒風真的是要人命!超冷的阿~冷到意識都覺得逐漸朦朧…有遭遇山難的感覺了!

nEO_IMG_DSC01633nEO_IMG_DSC01639

由於山脊是沙構成的、爬一步會後退半步,坡度又非常陡!海風又超強~真的挺難爬。好不容易爬上山脊(畫面中看不出來、實際上山脊和海岸有30公尺左右的高低落差),站在山脊上欣賞海邊的景色….真的很壯觀!但是…….也真的好冷阿!!!!在鳥取沙丘上我終於體驗到何謂「寒風刺骨」了~

nEO_IMG_DSC01648nEO_IMG_DSC01663

這一天鳥取沙丘有點燈活動,工作人員在山脊旁的小水池旁放了幾盞燈光,讓夜晚的鳥取沙丘打上一層蘋果光。

nEO_IMG_DSC01672

從鳥取沙丘出來後,我們正準備去找晚上的點燈會場時,經過沙丘旁的公園中,發現聚集了好多人,似乎正要進行什麼活動….突然間大家開始倒數計時!數字一歸零、突然之間!在伴隨大家的尖叫聲中、整座公園亮了起來!!!哇~真的是超美的!原來我們要找的點燈會場就在我們身旁阿!而且我們到達時還正好碰到點燈儀式,真的是超幸運的~

nEO_IMG_DSC01683nEO_IMG_DSC01684nEO_IMG_DSC01707nEO_IMG_DSC01710

隨著人潮爬到沙丘入口處的山脊,才發現原來下午看到的鐵架就是點燈會場的一部分阿~當時還想說這些建築物到底有什麼用途呢~

nEO_IMG_DSC01710nEO_IMG_DSC01715nEO_IMG_DSC01723nEO_IMG_DSC01770nEO_IMG_DSC01772

從山脊下來之後,會場中間正進行著表演活動,表演的演員都穿著模擬沙子質感的服裝,看來有如會動會跳舞的沙雕一般。

nEO_IMG_DSC01793

此時下起了超大的雪!氣溫也更低了~據說這場大雪讓第二天的鳥取沙丘、變成了鳥取雪丘….

nEO_IMG_DSC01800 nEO_IMG_DSC01803nEO_IMG_DSC01807nEO_IMG_DSC01811

一旁的光之動物園中,有各式各樣用鐵架和照明設備組成的動物。小朋友在這裡玩的不亦樂乎~

nEO_IMG_DSC01825

臨別前回頭一望美麗的點燈會場,向鳥取沙丘告別~

在日本、我去過不少寒冷的地方,但這天在鳥取沙丘是我覺得最冷的一次(比後來我去美瑛時的-16度還冷!),海風加上低溫和大雪,真的是冷到骨子裡了~超冷的阿!!!  

鳥取沙丘非常壯觀,難怪有此盛名,下次想在天氣好、比較溫暖的時節再度來訪,一睹沙丘白天的美景。

鳥取沙丘交通方式:

從JR鳥取站,乘坐日本交通或日之丸巴士的「鳥取沙丘行」,在「鳥取沙丘」站下車。

從JR鳥取站坐觀光巴士「麒麟獅子」26分鍾,在「鳥取沙丘」站下車(「麒麟獅子」只有星期六日和國定假日營業)

  • 回覆
    starscreek
    2013 年 2 月 16 日 於 下午 1:43

    原來晚上還有打燈呀
    兩次去砂丘都是早上
    看來傍晚的模樣還不錯~
    版主回覆:(02/16/2013 02:13:38 PM)
    晚上打燈好像是年末的點燈活動才有的活動~
    這次是傍晚去、下次想白天去看看!

  • 回覆
    Sherry
    2013 年 2 月 16 日 於 下午 3:31

    那張圖,還真有點草都乾涸掉後嘉明湖的感覺…(o o)
    版主回覆:(02/16/2013 07:47:40 PM)
    哈!這樣一說還真有點像(最近正好看過爬嘉明湖的網誌)~

  • 回覆
    pipijumpjump
    2018 年 5 月 3 日 於 下午 11:04

    哇~ 正好我十月也要去鳥取~ 也想去沙丘
    可以容許問個蠢問題嗎??
    要不要特別買鞋子?? 就是如果不穿靴子就會進沙這樣?? 還是可以穿拖鞋@@
    感謝!
    by皮子跳格子
    版主回覆:(05/10/2018 03:43:06 PM)
    穿運動鞋真的有進沙的可能性,我是穿防水的高筒timberland,供您參考。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