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北陸

「中部北陸」松本四月雪:松本城的日景、夜景和雪景。

2013 年 5 月 17 日

nEO_IMG_DSC07841

抵達松本的那天是4月21日,在松本晃了一圈之後又來到了兩年前來過的國寶四城:「松本城」。本來是來蓋100名城的章的,但後來發現其實我已經蓋過了松本城的章了啊!因此就沒付錢買票進天守,只在外面隨處繞繞。

可惜這天天氣陰陰的,沒有上次來松本時看到的藍天白雲,因此拍不出很滿意的照片。當天晚上吃完飯後,突然想起沒拍過松本城的夜景耶~於是就冒著不小的雨勢、徒步走到松本城拍夜景…雖然雨勢不小、水面有許多水花無法拍出完美倒影,所以拍出來的照片只能說普普通通,但也算了了一樁心事….那時想著:嗯、就只差松本城的「雪景」沒看到了啊…

半夜睡到一半,起床喝個水,發現外面的大雨、有點不太一樣!定睛一瞧!哇~外面居然下著大雪!早上六點不到就出了門,兩天內第三次到了松本城,拍下了美麗的松本雪景色。

所以這一趟、把松本城的日景、夜景和雪景一次集了個齊全,尤其是雪景!怎麼樣也想不到能在接近五月的四月底看到下大雪的景象…

沒有白天的烏雲、不會有晚上的大雨,沒有了晚上的大雨,也不會出現隔天的大雪,我想人生應該要知福惜福、珍惜眼前的一切,或許現在的困苦、會是轉變的機緣。

nEO_IMG_DSC07472 nEO_IMG_DSC07487

 

nEO_IMG_DSC07496

 

白天的松本城景象,天空灰濛濛的~

nEO_IMG_DSC07720

 

夜晚下著大雨的松本城夜景。

nEO_IMG_DSC07825

nEO_IMG_DSC07841

nEO_IMG_DSC07850

nEO_IMG_DSC07864

大雪中的松本城。

nEO_IMG_DSC07871

nEO_IMG_DSC07872

路上遇到可愛的柴犬「太郎」,身為男生頭上卻綁著蝴蝶結….

nEO_IMG_DSC07769

nEO_IMG_DSC07771

nEO_IMG_DSC07774

大雪讓青蛙街繩手通也變成一片雪白。

nEO_IMG_DSC07891

位於松本城入口處前方的書店「青翰堂」,外觀是松本城的樣子。

 

  • 回覆
    giros
    2013 年 5 月 19 日 於 上午 8:18

    有吃名物炸蝗蟲跟蜂蛹嗎~去那邊出差客人第一次帶我們去吃的時候有點小驚嚇到XD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