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櫻花

「京。櫻花」京都行こう 。JR東海海報拍攝地:妙心寺退藏院。

2013 年 6 月 14 日

nEO_IMG_DSC03766

三月初殺去東京看了WBC中日大戰,坐夜行巴士在東京車站下車後,在東京車站內看到許多同樣的海報:一棵在湛藍藍天下的盛開櫻花樹,因為實在太美了所以我還特別跑過去仔細看這些海報,想知道這是那兒的櫻花樹阿?看了一下海報上的說明,才發現貼滿東京車站的海報、拍攝地點是在京都的「妙心寺退臟院」!

nEO_IMG_DSC03775

這張海報是JR東海的「そうだ 京都、行こう」海報,是今年JR東海宣傳櫻花季到京都賞櫻的海報。我的照片是翻拍的,海報本身的照片漂亮多了!藍天下的退院實在是太美了,當下就打定主意把退藏院列為今年京都賞櫻的必訪景點之一。

 

JR東海的宣傳影片,這一系列影片都拍的非常棒,我邊看邊起雞皮疙瘩,實在太美了!

nEO_IMG_DSC03688

在今年的四月五號,終於等到了退院櫻花滿開,這天一大早就搭著嵐電前往妙心寺。在「妙心寺」站下了嵐電,徒步十分鐘左右就到了「大本山 妙心寺的門口」。

nEO_IMG_DSC03692

妙心寺是臨濟宗大本山,由第95代天皇:花園法皇創立的。妙心寺佔地廣大,共有46個塔頭,七千多位僧人,附近的花園大學、花園高校、花園中學等都是妙心寺所創設的,是京都一座規模宏大的古寺。

妙心寺實在太大了,這天我就直殺去退院,妙心寺境內其他地方就等之後有時間再來好好逛逛。

 nEO_IMG_DSC03694

到了退藏院大門前,買好了門票後就準備進退藏院囉!拜觀料金500円。

nEO_IMG_DSC03693

簡單介紹一下退藏院:退藏院是妙心寺塔頭之一,由室町時代的無因宗因禪師所創立,至今已經有600年的歷史。退藏院有眾多的國寶級大師作品:狩野元信作庭的枯山水庭園、國寶「瓢鮎図)、中根金作氏設計的昭和名庭「余香苑」等。

nEO_IMG_DSC03766

進入山門,繞了一個彎後,轉身進入一個另一道門,一穿越這道門,口中不由得發出:「哇!!!」的驚嘆聲。

在這天之前,我已經賞櫻賞了半個月了,基本上看櫻花已經有點看到無感了,但藍天白雲下的退藏院櫻花:

實在是太美了!!!

nEO_IMG_DSC03698

nEO_IMG_DSC03700

nEO_IMG_DSC03702

nEO_IMG_DSC03709

nEO_IMG_DSC03711

跟在哲學之道時一樣,我很幸運的在「滿開的櫻花、極佳的天氣」的「最好的時光」來到妙心寺退藏院。

nEO_IMG_DSC03721

nEO_IMG_DSC03699

櫻花樹旁的枯山水。

nEO_IMG_DSC03736

除了一進門的櫻花樹外,退藏院境內還有兩三顆造型優美的紅粉枝垂櫻,不過比較起來、還是一進門的那棵枝垂櫻美的最動人!

nEO_IMG_DSC03740

nEO_IMG_DSC03742

余香苑,由造園家中根金作氏所設計,是從昭和38年起經過三年時間建造而成的「昭和名園」。

nEO_IMG_DSC03749

nEO_IMG_DSC03762

退藏院的櫻花,能讓櫻花看到煩的人都會失聲尖叫。我想這是我今年賞櫻所看到的櫻花中「單一櫻花樹」最美的一棵櫻花樹?

妙心寺交通:

嵐電「妙心寺」下車徒步十分。

妙心寺參觀資訊:

參觀時間:上午九點~下午五點。

拜觀料金:一般拜觀 500円、特別拜觀 800円(可參觀「狩野元信の庭」「囲いの席」等非公開部分,需預約)。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瑪姬小姐
    2013 年 6 月 14 日 於 下午 1:55

    太美了@@
    照片拍得真好XD……
    京都真是美
    版主回覆:(06/14/2013 06:05:26 PM)
    真的很漂亮喔!可惜是樹下人有點多,應該更早一點去的!

  • 回覆
    Apple Pie
    2013 年 6 月 15 日 於 下午 2:25

    請問你那天是大概幾點到妙心寺?
    版主回覆:(06/15/2013 10:34:32 PM)
    記得是上午十點半左右。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