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京都舒芙蕾Soufflé名店:六盛茶亭(Rokusei Souffle & Cafe Corner Satei)。

2013 年 7 月 18 日

nEO_IMG_DSC05472.jpg

舒芙蕾(法語Soufflé)又稱作蛋奶酥,源自18世紀的法國,是一種主要由蛋黃和打勻後的蛋白組成的甜點。而六盛茶亭則是京都最有名的舒芙蕾名店,我有ㄧ本京都咖啡館的書、就是以六盛茶亭的舒芙蕾當封面的,也因為看了這本書,看來很好吃的舒芙蕾讓一向不太吃甜點的我也興起了前往朝聖、一探究竟的念頭。

而到訪當日的早上先去逛了少女們最愛的百萬遍的手作市集後,決定這天持續少女行程(眨眼),而最適合少女們的行程就是來六盛茶亭來喝下午茶囉(又眨)!

(PS:我是男的,我發現真的有人誤會了…..)

nEO_IMG_DSC05540.jpg

六盛茶亭還蠻好找的,從平安神宮走過去大約只需五分鐘,不過六盛茶亭的外觀還蠻低調的~看不到顯眼的招牌,因此要來訪的朋友請張大眼睛、不要錯過了!

(六盛茶亭搬家囉!新的地址是「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岡崎西天王町71」)

nEO_IMG_DSC05506.jpg

整間店的外面只有兩個不怎麼大的招牌、標明了此處就是京都舒芙蕾的名店「六盛茶亭」。

nEO_IMG_DSC05447.jpg

nEO_IMG_DSC05463.jpg

nEO_IMG_DSC05452.jpg

店內的空間十分典雅,還有ㄧ座室內的小庭園。從認識的朋友或是網路上看別人的食記,幾乎每個人都會說要等很久、排隊排很久之類的感想,但到訪這日店外沒有排隊的人潮,進來店內後也馬上就能入坐,不曉得是不是我們來的時間點剛好沒人、還是我們幸運呢?

(到訪時間是假日的下午兩點)

店內有各式各樣的舒芙蕾可以選擇,但搭配附飲料套餐的話就只有バニラ(香草)口味可以選擇了,而飲料可以選擇兵/熱咖啡和紅茶,點餐後要等約10分鐘左右的時間才會上桌。

  nEO_IMG_DSC05466.jpg

而套餐的飲料會先行端上,這是冰咖啡。

nEO_IMG_DSC05470.jpg

nEO_IMG_DSC05468.jpg

紅茶,我們都是點套餐組合(1260円、含飲料的費用)。

nEO_IMG_DSC05474.jpg

等待了近十分鐘,美人兒終於上桌了!!!

nEO_IMG_DSC05471.jpg

一份好的甜點,從映入眼簾到吃進口中的視覺觸覺味覺都很重要!而剛烤好的舒芙蕾外型真像一個小藝術品阿!

nEO_IMG_DSC05472.jpg

nEO_IMG_DSC05475.jpg

剛烤好的舒芙蕾是蓬蓬鬆鬆、外型玲瓏有致的美人兒,不過維持得時間不長~如果不快點吃就會塌掉囉~

nEO_IMG_DSC05496.jpg

店家有附一張禁止食用順序的說明,但是禁止拍照。同行友人巧手將食用順序畫在她的手帳中,我就將她所畫的圖給拍下來~

她畫得比店家的說明圖還好呢~

nEO_IMG_DSC05482.jpg

將醬汁攪拌過後,在烤好的舒芙蕾挖一個洞、將醬汁倒入洞中就大功告成!可以吃囉~

由於舒芙蕾是由蛋黃和打勻後的蛋白組成的甜點,口感是蓬鬆的、並沒有吃一般蛋糕的扎實口感,但香香軟軟的舒芙蕾配上甜甜的醬汁,具有和一般甜點/蛋糕不同的口感和美味,讓同行友人兩三口就將舒芙蕾給吃個精光!

而以我這個不太吃甜食的人吃過之後的感想來說,我覺得六盛茶亭的舒芙蕾甜而不膩、口感細緻,蠻好吃的!是可以來吃吃看的美味。

六盛茶庭營業時間:14:00~17:00(最後點餐)。

六盛茶庭交通方式:京都市巴士「東山二条」下車後徒步8分、「熊野神社前」下車後徒步5分、「京都会館美術館前」下車後徒步6~10分。

六盛茶庭地址和地圖: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岡崎西天王町71。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