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大排長龍的拉麵名店「麵屋 たけ井」。

2013 年 7 月 18 日

nEO_IMG_DSC05284.jpg

「麵屋 たけ井」也是一家在京都拉麵排行榜經常名列前茅的拉麵名店,雖然距離有些遙遠、交通有點不便利,但「麵屋 たけ井」的交通比起第一名的「俺のラーメン あっぱれ屋」可說是親民多了~(不過等待的時間破了我這輩子吃東西排隊最久的紀錄阿!)

nEO_IMG_DSC05277.jpg

麺屋 たけ井位於JR奈良線長池站,從京都車站坐奈良線快速、再在「山城青谷」轉普通列車到「長池」站下車,車程約三十分左右,票價400円。到了長池後徒步約約16分左右……

 

就可以看到大排長龍的麵屋 たけ井!!!

看到麵屋たけ井的一瞬間我真的嚇了一跳~想說門口排隊的人也太多了吧!

nEO_IMG_DSC05280.jpg

麵屋たけ井位處偏遠(旁邊是稻田….)周遭也沒什麼其他的店家,但開在這種地方居然還能有這麼多客人實在厲害阿!

我們從中午11點55分開始排,然後在大太陽之下,活生生血淋淋豪華絢爛的等了……..

 

 

 

兩個小時阿阿阿阿!!!!烈日下排隊等待我都快被煮熟變成叉燒肉了~(強烈建議不要假日來排!)

nEO_IMG_DSC05281.jpg

nEO_IMG_DSC05282.jpg

MENU,排隊等待時可以先看一下要吃什麼,我們點了味玉つけ麵(並)950円。

等到排到一半時店內的工作人員就會請大家輪流去店內的食卷機買食卷,買食卷的時機是:排在你前方的客人買回來後你才能去買,買好食卷後再轉交給店內的工作人員。

nEO_IMG_DSC05284.jpg

經過兩個小時的等待,終於!!!(吹起勝利的號角)可以吃麵囉!!!哇哇哇~光看就好好吃!

nEO_IMG_DSC05286.jpg

麵是採用粗麵,基本上每間拉麵的つけ麵都是採用類似的麵條,麵屋たけ井的麵條非常有彈性~超好吃的!麵條的美味也是つけ麵的賣點之一,麵屋たけ井的麵條不負拉麵名店的美名阿!

nEO_IMG_DSC05287.jpg

沾汁,其實我吃過許多間拉麵店的麵條味道皆大同小異,都是富彈性的美味麵條,所以味道的好壞大多取決於つけ麵的沾汁,而つけ麵的沾汁味道又大多是「魚介系」(用大量海鮮魚貝類熬煮的高湯)高湯,所以每間店味道的高下,其實就決定在每間店對於沾汁的功夫了!

麵屋たけ井的つけ麵沾汁同樣是「魚介系」的高湯,味道鮮美,沾上極富彈性的麵條一口咬下,腦中就只有:「哇塞怎麼這麼好吃阿!」麵屋たけ井的つけ麵沾汁味道濃厚但不鹹(這點很重要),放入口中只有留下滿滿的美味。另外在沾汁中還加了柚子,讓濃厚的味道中帶著一絲清香、也有去油解膩的效用,讓一碗拉麵從頭到尾吃起來都是十足的美味!

nEO_IMG_DSC05296.jpg

沾汁中的叉燒以つけ麵來說算是比較大片的叉燒,除了叉燒本身的肉汁美味外,放入沾汁中、讓魚貝類鮮美的味道和叉燒本身的味道融合在一起,很好吃!

nEO_IMG_DSC05298.jpg

吃完つけ麵的麵條後,可以請工作人員稀釋沾汁,如此沾汁就可變成一碗美味的麵湯。而每間拉麵店的作法不同,大部分的店家是將高湯放入保溫壺中請客人依自己的口味做調整,而麵屋たけ井則是需要跟工作人員說一聲(用手比沾汁就可以了~),工作人員會把沾汁拿去廚房中加入專門的高湯。

麵屋たけ井的沾汁高湯是加入了有許洋蔥的濃厚高湯,而除了高湯之外,還加入了許多小的叉燒肉塊,這點讓人覺得十分貼心阿~(大心)。加入高湯後的沾汁高湯喝起來也是十足美味,不過我覺得口味稍微重了一點,也讓我喝了不少水阿~

吃完麵後、離開店面時工作人員還追出來送我們,還詢問我們味道還滿意嗎?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嗎?名店就是名店!連待人接物的態度都是這麼細心貼心咎甘心!(再回頭看看紫藏)

麵屋たけ井的距離雖遠、但交通還算是方便(跟第一名的俺のラーメン あっぱれ屋比起來啦…),我想我以後會再來的!

麵屋 たけ井營業時間:

每天中午11:00~15:00

每個月第二、第四個週二休息。

麵屋 たけ交通方式:

京都車站坐奈良線快速、再在「山城青谷」轉普通列車到「長池」站下車,車程約三十分左右,票價400円。

麵屋 たけ井地址和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