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京都第一!傳說中的拉麵店「俺のラーメン あっぱれ屋」。

2013 年 7 月 16 日

nEO_IMG_DSC04666

在食べログ京都府拉麵類別中排名經常有所變動,但這間「俺のラーメン あっぱれ屋」第一名的寶座幾乎是無可撼動的!大概半年前就想來朝聖、始終因為重重難關而作罷。首先要過的第一關是交通,俺のラーメン あっぱれ屋位於京都沒錯!但它其實位於京都府的城陽市,離京都市中心有段距離,這也就罷了!「俺のラーメン あっぱれ屋」距離任何的JR或私鐵站都蠻遠的,要來此處除了步行(不建議阿!)就只能坐班次很少的巴士了(交通方式後面會說明)。

再來的難關是營業時間,「俺のラーメン あっぱれ屋」只有中午11:30~14:30營業,週六假日很多人、週日休息!這讓平常要上課的我們來說時間上很難配合的上。以上這兩個原因就是讓我過了半年後才前來朝聖的原因。

終於等到學校放暑假的第一天,決定立馬衝「俺のラーメン あっぱれ屋」!

nEO_IMG_DSC04607

其實距離「俺のラーメン あっぱれ屋」最近的車站是京阪電車的「山城青谷」,但「山城青谷」似乎沒有通往「俺のラーメン あっぱれ屋」的巴士,因此網路上介紹的交通方式是從「近鉄新田辺」、「JR京田辺」站轉搭京阪巴士前往,「JR京田辺」位於關西本線上,如果從京都坐過來還要轉車才能到達,因此我建議從近鐵京都站搭乘往奈良或僵原神宮的急行列車(不是特急不用加錢)前往「近鉄新田辺」站,車程不到二十分鐘,車資390円。

nEO_IMG_DSC04599

到了「近鉄新田辺」站後往巴士搭乘區域前進,我們要坐的60或62巴士在出站後左側1號巴士乘車處。

nEO_IMG_DSC04601

一號乘車處。

nEO_IMG_DSC04603

 

DSC04603 

有點小的巴士時刻表;藍色的60.60B.62B.62.62C這幾台車終點站不同,但都會經過我們的目的地「明星ヶ原」,要注意的是平日和週末的時間不太一樣。

nEO_IMG_DSC04608

車來了,我們坐的是62(緑苑坂 行き)。車程10分鐘,車資310円。

nEO_IMG_DSC04611

到達「明星ヶ原」,下車前巴士司機還對我們笑著說:要來吃拉麵喔XD

下了巴士,突然覺得這裡很有台味,很像在彰化八卦山之類的地方~

nEO_IMG_DSC04612

nEO_IMG_DSC04613

nEO_IMG_DSC04621

在公路的旁邊,就是「俺のラーメン あっぱれ屋」,不到十二點、店外就停滿了車、也排滿了人。

nEO_IMG_DSC04616

在大太陽底下排隊等待~

nEO_IMG_DSC04628

結果看到每日限定二十食的つけ麵賣光囉(倒坐…),從七月一日開始下午兩點以後會再販賣一次つけ麵喔!但我們因為不想等兩個小時決定下次再來吃つけ麵,這次先點其他的拉麵。

nEO_IMG_DSC04633 

menu,拉麵種類主要有鹽味和醬油兩種。

nEO_IMG_DSC04635

製作麵條的空間(被玻璃窗圍住)。

nEO_IMG_DSC04640

「俺のラーメン あっぱれ屋」店內空間算是蠻大的,大約有近二十個左右的位子。

nEO_IMG_DSC04643

nEO_IMG_DSC04644

nEO_IMG_DSC04645  

令人瞠目結舌的食べログ連四年最佳拉麵受賞的證明書。

nEO_IMG_DSC04646

nEO_IMG_DSC04647

nEO_IMG_DSC04648

nEO_IMG_DSC04649

媽阿!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一家拉麵店有貼這麼多張食べログ的賞狀呢!(我想2013還是會有一張吧!)真替店家擔心賞狀多到沒地方貼阿!

nEO_IMG_DSC04654

輪到我們吃囉!座位前方有小張的MENU,不懂日文的朋友也可以有比的。(不管去哪家店,不知道要點什麼的話就點上面寫「おすすめ(推薦)」的吧!)

我們都點了店家おすすめ的鹽味拉麵。

nEO_IMG_DSC04658

點餐後過了五分鐘,熱騰騰的拉麵就上桌囉!

滿滿一碗拉麵鋪上幾乎滿出來的叉燒和半熟玉子,光看就覺得好好吃阿!!!

nEO_IMG_DSC04660

先喝一口湯,湯是鹽味底的高湯,口味較為清淡,爽口不膩很好喝!而半熟的的叉燒肉可用入口即化來形容!非常軟嫩~搭配清淡的鹽味豬骨湯頭的是細麵條,和湯頭十分搭配。

而半熟玉子則有緩和味道的作用,麵吃到一半休息一下,吃半熟玉子讓味覺休息一下,下半碗拉麵也會更美味喔!

另外就是拉麵的份量十足,這碗大碗的拉麵、連這天早上沒吃早餐的我都飽到幾乎滿出來阿!

其實夏天吃熱騰騰的拉麵,即使是在冷氣房中也會揮汗如雨的邊吃邊滴汗,但「俺のラーメン あっぱれ屋」的拉麵還蠻好吃的!讓人顧不得炎熱的天氣一口氣把麵連湯吃喝個精光!

nEO_IMG_DSC04652

配合不同的湯頭有不同得醬料,配合鹽味湯頭的是左方的胡椒醬(上面還寫著加太多危險喔!是會爆炸嗎?)

nEO_IMG_DSC04669

加入胡椒醬後湯頭的味道變得不一樣了!滿滿的胡椒香和原有的湯頭共奏出一齣美味交響樂,加了胡椒醬後口味變重不少,我個人是更喜歡加了胡椒醬之後的味道(畢竟我吃重鹹嘛~)

「俺のラーメン あっぱれ屋」不但拉麵好吃、價格實惠,更重要的是店員都很親切,看到我們在拍照還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幫我們拍照,讓常常拍照被拉麵店老闆罵的我覺得好感動阿!!!不但麵好吃、店家的人也是一等一的好人阿!(回頭看看另一家拉麵名店紫藏….)

我想「俺のラーメン あっぱれ屋」的唯一缺點就是店的位置實在遠到爆炸阿!

nEO_IMG_DSC04670

回程的巴士站牌,在離「俺のラーメン あっぱれ屋」旁的加油站方向往下走,徒步約三分鐘可以到達。

nEO_IMG_DSC04672

nEO_IMG_DSC04673

回程的巴士時刻表,一個小時有1~2班巴士,還算密集~(有等過兩小時一班的巴士….)

 

「俺のラーメン あっぱれ屋」交通實在不方便,我實在想不到可以搭什麼景點阿~不過衝著「京都第一」的拉麵店名號,我想是值得專門排個半天來吃的!

 「俺のラーメン あっぱれ屋」營業時間:

只有中午11:30~14:30營業、週日假日和每月第四個週六休息。

交通方式:

從近鉄新田辺/JR京田辺搭乘京阪宇治巴士「宇治田原方面 (緑苑坂 行き)」在「明星ヶ原」巴士站下車。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路人甲
    2013 年 7 月 17 日 於 上午 1:13

    版主你好。
    這所名店我也在食ロッグ留意到,非常感謝提供詳盡的交通資料以作參考。
    去了京都幾回也未有機會一試 (太不方便了吧)。現在看了圖馬上便想去京都了。
    ps 十分羨慕版主能在京都自由滯在。
    版主回覆:(07/19/2013 08:34:27 PM)
    有機會的話請親自去試試看!
    能在京都生活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
    不過其實也犧牲了不少東西才能有這個機會(尤其是金錢)

  • 回覆
    mi
    2013 年 7 月 17 日 於 下午 10:26

    好遠啊,9月我也要試試
    版主回覆:(07/19/2013 08:33:13 PM)
    要注意營業時間喔~

  • 回覆
    京都慢活
    2013 年 10 月 31 日 於 上午 12:06

    版主您好!
    之前也是常聽聞這家店的盛名,
    奈何身為學生實在無法撥出平日時間,
    有聽聞前輩說,這邊除了這家店,
    最有名的是賞梅跟櫻,
    目前打算先把版主推薦的店家吃完一論,
    等明年春天再來攻略此地,
    感謝版主詳細的介紹!!
    版主回覆:(11/02/2013 09:55:37 PM)
    交通真的不太方便,建議您到訪時要早點出門!因為從京都過去交通大概要一小時~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 回覆
    路過
    2013 年 11 月 7 日 於 上午 10:46

    附近有個青谷梅林蠻有名的。
    版主回覆:(11/10/2013 10:44:00 PM)
    喔喔!感謝提供資訊!

  • 回覆
    京都過客
    2013 年 12 月 5 日 於 下午 2:30

    我今天 (2013/12/5) 從京都市地鐵九条站搭 10:20 直通近鉄新田辺,再轉京阪巴士 62 線,11:15 發車,11:40 到達,排了大約半小時,終於吃到了這碗鹽味叉燒拉麵,果然便宜好吃。不過出來之後,回程的 12:23 車剛走,下一班 13:26 才來,就依照 google map 的指示,步行前往山城青谷,前半段有點像省道,車蠻多的,到南京都病院稍微右彎,就進入一片樹林與竹林,蠻幽靜的,出了樹林,路在山丘上,可以俯看城陽市,風景不錯,整段路大約 40 分鐘,不過山城青谷每個小時只有兩班車往京都。回到京都已經下午兩點半,為了一碗拉麵折騰這麼久,可能比較適合拉麵狂。我前兩天也有去吃東西本願寺中間的 吟醸らーめん 久保田,當然叉燒的量完全沒辦法跟這家比,不過也蠻好吃的,而且交通方便多了,可能比較適合一般遊客。
    版主回覆:(12/06/2013 07:31:47 AM)
    哇!光看交通方式我頭就暈了(都忘了自己也這樣搭過….)也謝謝您提供回來的另外一種方法,我想如果是春秋時節、這樣吃完拉麵後慢慢散步回去應該也很不錯喔!

  • 回覆
    拉麵客
    2014 年 11 月 9 日 於 下午 1:27

    有一個從這家店修業後出來開的店,在丹波口駅附近,叫做
    あいつのラーメン かたぐるま
    http://tabelog.com/kyoto/A2601/A260203/26023737/
    交通方便多了
    版主回覆:(11/09/2014 06:53:03 PM)
    謝謝您提供的資訊,
    看起來和本店蠻像的!
    下次去吃吃看!

  • 回覆
    Yo-祐
    2014 年 12 月 30 日 於 上午 5:56

    蛋蛋的哀傷 蛋都已經哭成這樣了 你還開心吃它 
    難道你沒看到 蛋都哭夭成這樣了嗎? (很抱歉的 這傢伙 很愛開完鬧
    哈哈哈哈哈哈哈 抱歉抱歉 開個玩鬧><
    看到首圖真的會情不自盡><(說到底你還不是一樣 哈
    謝謝Kavana的 蛋蛋的哀酸(傷 
    謝啦!
    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