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畿

滋賀:讓35萬人尖叫連連的琵琶湖花火大會!

2013 年 8 月 9 日

nEO_IMG_DSC05272

日本的夏天,就是花火大會!來日本這麼多次從來沒看過花火大會,所以早早就把花火大會列入今年夏天的預定行程,而本來這一次的「夏休四國中國九州名城鐵道之旅」是要一直玩到屋久島、到八月八號才回來的,但一查花火大會的日期才發現、這一天剛好就是我最想要看到的琵琶湖花火大會的舉行日期,因此幾經掙扎後決定把屋久島的行程往後、預計秋天再去。而事後證明這個決定是個明智的決定,因為:琵琶湖花火大會實在是太美太震撼了!

nEO_IMG_DSC05127

琵琶湖花火大會預計施放的時間是晚上的七點半到八點半,但根據網路上網友們的經驗和日本朋友給我建議,都是說最好下午三點鐘左右就要到、免得會搶不到好位置。而因為每個區域限制進場人的關係,如果六點多才到、不要說搶不到好位置了,很有可能連會場都進不了~

而到琵琶湖花火大會的會場的交通方式,可以坐京阪電鐵在浜大津駅下車徒步5分、或是在JR大津駅或是膳所駅下車,再徒步15分左右。而我們是在下午兩點四十左右、坐JR到大津站再走過去的~

 

沿路上充滿了滿滿的穿著浴衣的美人兒阿!花火大會除了賞花火外、就是賞浴衣美人啦!(搞錯重點)

nEO_IMG_DSC05134

nEO_IMG_DSC05145

來的算早,不過會場已經擠的滿滿!還好找位子還算容易,不一會兒我們已經找到不錯的位子坐下來休息囉!

附帶一提的是看花火大會、野餐墊絕對是必需品!除了可以佔位子之外,鋪好墊子後可以在上面翻滾嬉戲、好青春洋溢阿!實在是居家旅行、殺人滅口、必備良藥!

nEO_IMG_DSC05149

nEO_IMG_DSC05150

琵琶湖花火大會位置和離場時交通動線的說明,觀賞席分為無料和有料兩個部分,不想花錢又想佔好位置、那就認份點早點來佔位置吧!

nEO_IMG_DSC05153

nEO_IMG_DSC05158

下午四點左右開始下起一陣一陣的大雷雨!超大的雨勢讓每個人都淋成落湯雞!地上的墊子也都泡了水….女孩兒們的浴衣都濕透了、精心打扮髮型也都亂了…看了真令人於心不忍阿(真的好想跑過去保護她們)

nEO_IMG_DSC05161

這場大雨斷斷續續的下了兩個多小時,讓會場的大家都超狼狽的!不過等雨停的空檔、欣賞一下湖對岸比睿山的美景也不錯啦!

nEO_IMG_DSC05167

此時我定睛一瞧:咦?為什麼某個角落有一整排的腳架呢?俗話說的好:有很多腳架的位置、必定是個好位置(這句話是我瞎掰的),於是我們立馬轉移陣地,在一排相機機槍陣地旁架好了掩體、立起了腳架…後來發現這實在是個明智的決定阿!這個位置實在太棒了!

nEO_IMG_DSC05179

晚上七點,雨雲已經散去,出現了美麗的晚霞,這就是所謂的「魔幻時刻」了吧!

nEO_IMG_DSC05193

七點半左右,天色已經完全暗了下來,此時大會廣播、將會施放幾個試放的煙火,我想應該是讓大家標定煙火所在位置之用的吧!

nEO_IMG_DSC05201

nEO_IMG_DSC05207

約放了五分多鐘的小小煙火後….大會宣布、煙火大會正式開始!

 

然後、我們開始經歷了一段伴隨的炮聲、炸裂聲、和尖叫連連、掌聲不斷的琵琶湖花火大會…..

nEO_IMG_DSC05209

nEO_IMG_DSC05211

nEO_IMG_DSC05212

nEO_IMG_DSC05217

nEO_IMG_DSC05224

nEO_IMG_DSC05232

nEO_IMG_DSC05236

由於這天天氣水氣太多,霧氣很容易推積,所以很多時候有些霧茫茫的情況,因此花火不是一次放完、而是分成數個階段完成的~

nEO_IMG_DSC05245

nEO_IMG_DSC05247

nEO_IMG_DSC05248

nEO_IMG_DSC05255

nEO_IMG_DSC05257

nEO_IMG_DSC05260

由於敝人我只是第二次拍煙火,所以技術甚差,加上沒有快門線時間抓的不准,所以錯失了不少美麗花火!實際上的花火大會比照片更震撼百倍阿!

nEO_IMG_DSC05263

nEO_IMG_DSC05272

這一張是我這一天拍的最喜歡的一張!美麗的花火配上湖面上的倒影、實在美到頭上冒煙火!

nEO_IMG_DSC05277

nEO_IMG_DSC05279

琵琶湖花火大會的名物:水上煙火!

nEO_IMG_DSC05281

nEO_IMG_DSC05283

nEO_IMG_DSC05289

這個花火蠻奇妙的!花火爆炸後留下這些小的紅色花火,從高空中慢慢落下….讓人猜不透到底是如何製造的!

nEO_IMG_DSC05291

最後的高潮由於花火實在太密集大巨大了!曝光太久的結果讓最後的照片看起來像宇宙大爆炸呈現一片死白…只有上圖這張勉強合格,雖然沒拍好、但能親眼看到美麗的花火,實在太棒了!

 

沒拍到的美景,我深深記在腦海裡,琵琶湖花火大會,我想明年再來看看妳(和浴衣美女)。

nEO_IMG_DSC05301

然後看完之後我們花了三個小時才回到家…….

  • 回覆
    LetsDonkey
    2013 年 8 月 9 日 於 上午 10:18

    呵呵,好有特色的煙火哇
    日本特俛十足吔
    不過花了3小時才回家,有點累人吧.
    版主回覆:(08/16/2013 11:36:08 PM)
    是阿!超累人的~
    不過很值得!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