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京菓子名店「月ヶ瀬 」堺町店。

2014 年 5 月 11 日

nEO_IMG_DSC02431.jpg

「月ヶ瀬 」(月月瀨)也是間經常在雜誌上可以看到的京菓子甘味處(日式甜點店),以あんみつ(餡蜜)聞名。月ヶ瀬創業自昭和元年(西元1926年),最早的店面是在京都四条河原町開設的京都菓子屋「若狭屋吉勝」。現在的「月ヶ瀬 」共有三間分店,分別位於京都的高島屋、祇園和界町通上。而這一次前往品嘗的則是「月ヶ瀬 」堺町店。

DSC02455

DSC02458

DSC02457

「月ヶ瀬 」堺町店就位於前一陣子介紹的「紫野和久傳堺町店」對面,入口處在大樓的側面小巷子中、店面不是很好找,不過在巷子口就可以看到一個小型「月ヶ瀬」招牌放在地上,招牌後方的小巷就是「月ヶ瀬 」堺町店的入口處。

nEO_IMG_DSC02428.jpg

店內裝潢蠻新穎的,讓人能放鬆心情品嘗美食~

nEO_IMG_DSC02422.jpg

nEO_IMG_DSC02423.jpg

MENU。「月ヶ瀬 」最有名的就是它的あんみつ(餡蜜),不過看了MENU發現除了あんみつ(餡蜜)外還有みつまめ(みつ豆、蜜豆),兩個看起來實在很像、實在不知道有什麼不一樣…

後來回來查了一下,あんみつ(餡蜜)和みつまめ(みつ豆、蜜豆)的差別主要在於あんみつ(餡蜜)是將紅豆磨成紅豆泥做成的點心、水果較少,而みつまめ(みつ豆、蜜豆)則是煮紅豆做成的點心、水果較多。

一起去的友人加上我本人共有四位,我們決定兩種都吃吃看,所以決定點兩份抹茶クリームあんみつ(抹茶冰淇淋餡蜜)、抹茶クリームみつまめ(抹茶冰淇淋蜜豆),都是880円。

nEO_IMG_DSC02431.jpg

抹茶クリームあんみつ(抹茶冰淇淋餡蜜)880円。あんみつ(餡蜜)是將寒天切為小方塊後加入水果、紅豆餡等做成的點心。是由「銀座若松」在西元1930年發明的,除東京外在京都、鎌倉、浅草、上野等地都有あんみつ(餡蜜)的名店,是屬於夏季的季節點心。抹茶クリームあんみつ算是豪華版的あんみつ(餡蜜),除了あんみつ(餡蜜)本身的材料外還加了一球抹茶冰淇淋。

nEO_IMG_DSC02439.jpg

nEO_IMG_DSC02439.jpg  

抹茶クリームあんみつ(抹茶冰淇淋餡蜜)嘗起來冰涼好吃,本來以為會紅豆餡會太甜、但因為餡料底下滿滿的寒天本身沒什麼味道,和上方的紅豆餡、水果等餡料一起食用中和了甜味,成為一道甜而不膩的日式點心。

nEO_IMG_DSC02441.jpg

抹茶クリームみつまめ(抹茶冰淇淋蜜豆),比起抹茶クリームあんみつ(抹茶冰淇淋餡蜜)、抹茶クリームみつまめ(抹茶冰淇淋蜜豆)配料看起來更豪華。

nEO_IMG_DSC02443.jpg

みつまめ(蜜豆)是由淺草的「舟和」在西元1903年發明的日式點心,主要原料是切成小塊的寒天和水果,上方淋上黑蜜或糖蜜。月ヶ瀬的みつまめ(みつ豆、蜜豆)使用的原料有寒天、紅豆,還有包含奇異果、罐頭桃子、鳳梨、柿子在內的各式水果。而抹茶クリームみつまめ(抹茶冰淇淋蜜豆)就是除了みつまめ(蜜豆)原本的材料外還加了一球抹茶冰淇淋。

nEO_IMG_DSC02449.jpg

抹茶クリームみつまめ(抹茶冰淇淋蜜豆)水果的份量很多、各式酸酸甜甜的水果搭配甜蜜的紅豆、冰涼的寒天一起食用還蠻好吃的!抹茶クリーム也很好吃~

nEO_IMG_DSC02443.jpg

みつまめ(蜜豆)的配料很多、因此感覺上作為主角的紅豆角色弱化不少,水果在味道上視覺上更為突出!

如果みつまめ(蜜豆)和あんみつ(餡蜜)兩者來選擇的話我會選擇水果較多的みつまめ(蜜豆)。

 

「月ヶ瀬 」堺町店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正午~19:00

定休日:周三

交通手段:「烏丸御池」站 3-1、3-2出口徒步三分鐘。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堺町通御池下ル (アーバンライフフォルムズ烏丸御池1F)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Martin Pneg
    2014 年 5 月 12 日 於 上午 12:16

    這種日式甜點真的會吃不膩,比起台灣華麗的挫冰,一點都不遜色
    版主回覆:(05/14/2014 08:06:34 AM)
    台灣的水果刨冰也很不錯,不過日本的食材更天然。

  • 回覆
    sunny
    2014 年 5 月 12 日 於 上午 9:41

    日式甜點 好對我的胃阿~~看了之後不停幻想那甜滋滋的口味~
    版主回覆:(05/14/2014 08:04:13 AM)
    請親自去吃吃看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