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咖啡

「京。咖啡」有好吃鬆餅的咖啡老店「Smart Coffee」(スマート咖啡)。

2014 年 5 月 15 日

nEO_IMG_DSC08981.jpg

「Smart Coffee」(スマート咖啡)位於寺町通,地處三条商店街和寺町通的交會處,距離著名的壽喜燒「三嶋亭」很近。Smart Coffee創業於昭和7年(1932年),距今已經有超過八十年的歷史、是間京都有名的咖啡老店。

在京都的咖啡書籍、旅遊雜誌上經常可以關於Smart Coffee的介紹,而每次介紹Smart Coffee就必定會提到他們的鬆餅,而這軟胖的鬆餅看起來確實迷人、這一天就找了個讀書(?)的空檔前往Smart Coffee朝聖。

Smart Coffee寺町通上、附近除了「三嶋亭」外還有一個戰國迷熟悉的景點「本能寺」。到訪這一天是週末的午後,店內呈現客滿狀態,因此我們等待約二十分後才輪到我們入座~

nEO_IMG_DSC08950.jpg

入口的吧台,有昭和浪漫的懷舊感。

店內販賣的咖啡粉,在家也可以品嚐Smart Coffee的美味。

nEO_IMG_DSC08935.jpg

nEO_IMG_DSC08946.jpg

連杯盤組都能購買!

店內的裝潢走的懷舊風,使用大量的木頭和作為裝潢的材料~是非常有氣氛的咖啡店。

MENU封面的設計也頗為古典~

當地最著名的料理是ホットケーキ(鬆餅)和フレンチトースト(法國土司),有單點和搭配咖啡的組合。

ホットケーキ(鬆餅)單點是600円、套餐1000円。

フレンチトースト(法國土司)單點是600円、套餐1000円。

蛋糕看起來也蠻好吃的!

剛剛提到的杯盤組在menu也有販售~

友人的フレンチトーストセット(法國土司組合),香軟的土司上裹上蛋汁烘烤,淋上蜂蜜食用甜美好吃。

我點的ホットケーキセット(鬆餅組合)1000円。

ホットケーキ(鬆餅)上放了一塊奶油,可以淋上附的蜂蜜一起食用。因為鬆餅實在誘人,因此我是先什麼都不沾先吃一小塊原味的鬆餅。熱呼呼的鬆餅吃起來軟硬度適中、有淡淡的香氣。蠻好吃的不過單吃鬆餅果然有點乾。接著淋上了蜂蜜糖漿後一起食用、鬆餅變得更加甜蜜好吃~奶油淡淡的鹹味也讓整體的味道更有層次。我覺得鬆餅很道地、還蠻好吃的~

附上的咖啡香淳好喝、不會太苦,配上甜蜜的鬆餅一起食用非常適合。

 

「Smart Coffee」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8:00 ~ 19:00、二樓餐廳營業時間:11:00 ~ 14:30

定休日:每週二

交通手段:京都市巴士「京都市役所前」站下車 徒步三分。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四条通縄手東入北側244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sunny
    2014 年 5 月 16 日 於 上午 9:17

    熱呼呼的鬆餅 好誘人阿~~
    版主回覆:(05/20/2014 04:26:48 PM)
    還不錯、蠻好吃的喔!

  • 回覆
    Martin Pneg
    2014 年 5 月 16 日 於 下午 4:15

    這裝潢果然很有昭和的感覺,很樸實的味道
    那個鬆餅看起來軟呼呼的,好想也要吃
    版主回覆:(05/20/2014 04:26:32 PM)
    鬆餅的確還不錯,口味很道地!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