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咖啡

「京。咖啡」京都的一天就從INODA的早餐開始!「INODA COFFEE」本店。

2014 年 5 月 18 日

nEO_IMG_DSC04387.jpg

「京都的一天,就從INODA的早餐開始」在一本京都咖啡店雜誌中所看到的這句話,證明了INODA COFFEE在京都咖啡界的地位。創業於西元1940年的INODA在百年以上老店林立的京都資歷並不算老,但卻有如此顯赫的名聲,是許多遊客到京都必訪的咖啡店。到訪過INODA堺町本店兩次,一次是吃當店著名的早餐、而另一次則是在午間時段到此享用洋食和咖啡,這篇文章是兩次用餐的照片整理而成。

nEO_IMG_DSC04411.jpg

「INODA COFFEE/イノダコーヒ」本店位於界町通上,距離另一間INODA的分店-INODA三条店非常近!想要來朝聖的朋友不要走錯了!上圖傳統町家風格的店面才是INODA本店。

nEO_IMG_DSC04407.jpg

店面由兩間店面所構成,左側的店面外觀屬於西式風格,和右邊的町家風格截然不同。

進入店面後可以看到INODA的商品販售區,販賣許多INODA的咖啡和相關用具。INODA的咖啡非常受到歡迎!是到京都旅遊很好的伴手禮。

商品銷售處旁有一個小的喝咖啡空間,這裡就是剛剛在外側所看到的、西式店面的內部。

進入餐廳後服務人員詢問是否有抽菸,回答沒有後被帶入二樓的禁菸席。在此強烈建議沒有抽菸的朋友選擇禁菸席,日本許多餐廳咖啡廳的二手菸常常讓我食不下嚥,再好的餐廳在我心目中也會因此大大扣分。

從二樓往下看、所看到的一樓座位區。這算是INODA的定番景色吧?

MENU。

第一次到訪時點了傳說中的早餐。「京の朝食」(1230円),「京の朝食」點餐時間只到早上11點為止。

(第一次來是用手機拍的~)

 

店中的咖啡「アラビアの真珠」(阿拉比卡的珍珠)味道香醇、不苦不澀,是必點的名物。

內容很豐盛,有果汁、沙拉、炒蛋、火腿。另外還有咖啡及牛角麵包。

いただきます!看起來超豐盛的!

「京の朝食」種類豐富、份量足!咖啡也很好喝~但我個人覺得特色不明顯,就是吃不出什麼特別的地方。而且要價1230円以早餐來說是很高價的!所以應該不會再吃一次「京の朝食」吧!

 

第二次去點了午間的洋風定食來吃,內容很豐富,有義大利麵佐牛肉醬汁、炸蝦、火腿和沙拉。附上麵包和咖啡。還算不錯!香濃的牛肉醬汁最受我青睞。

NODA的咖啡,不苦不澀,滿滿的咖啡香、順口好喝。

友人點的イタリアン(義大利麵)820円,我偷吃了幾口大大驚艷!使用粗麵和番茄醬汁的這道義大利麵很好吃!值得推薦!

 

「INODA COFFEE/イノダコーヒ」本店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7:00~19:00

定休日:無休。

交通手段:京都市巴士「四条高倉」站下車徒步八分。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堺町通三条下ル道祐町14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Martin Pneg
    2014 年 5 月 18 日 於 下午 6:04

    很豐盛了呢,雖然不到百年的歷史,但是也是很有歷史的味道
    日本人真的很愛抽菸啊,很多小咖啡店一堆人在抽菸,真的狠受不了
    版主回覆:(05/20/2014 03:24:11 PM)
    嗯對阿!日本最不好的地方、應該就是在室內沒有禁止吸菸吧!?

  • 回覆
    sunny
    2014 年 5 月 19 日 於 上午 10:12

    它們家的咖啡我也好喜歡ㄋ~~
    版主回覆:(05/20/2014 03:17:21 PM)
    您真內行!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