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咖啡

「京。咖啡」咖啡店「貓町」,這裡沒有貓、有好吃的日替定食。

2014 年 5 月 18 日

在介紹京都咖啡店的雜誌書籍中,「貓町」是很常見到的一間咖啡店,位於北白川、京都造形藝術大學對面巷子內的這間咖啡廳因為名字頗具特色又好記、加上店內氣氛佳頗受京都人的歡迎。

沿著白川通向北騎、經過京都造形藝術大學後看到「餃子的王將北白川店」向左轉、進入一乘寺道,不久後就可以看到這間綠意盎然的「貓町」。

綠色植物幾乎要把店門淹沒。

小黑板上寫了了本日定食內容和其他菜單,黑板上還出現了京都櫻井翔的身影。

打開門後看到的店內空間、空間不大,中央的大吧台十分引人注目。

告知一個人用餐之後被帶入了吧台的座位。

店內的裝飾簡單但給人一種溫暖悠閒的感覺。

點了今日午餐:有雞肉淋番茄醬汁、燉南瓜和沙拉、漬物、白飯。(1050円)

對這道雞肉淋番茄醬汁非常驚豔!雞肉多汁細膩、淋上酸甜的番茄醬汁實在好吃!

香甜的燉煮南瓜也非常好吃!

 

在這裡悠閒的用餐,來來往往的客人很多,有看似大學教授、優雅有氣質的婦人,有打扮新潮的潮男靚女。大家進入店家點餐後默默地做起自己的事,有人拿出文庫本來閱讀、有人拿出一疊資料來研究,有人就只是不說話、靜靜地坐著思考…時光的流動在這裡似乎減緩了…很難忘這個冬日的午後,在沒有貓的貓町度過的午間時光。在京都生活的一切、每件事都好美好難忘。

 

咖啡店「貓町」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12:00~23:00(最後點餐22:00) 午餐 12:00~15:00 咖啡 15:00~18:00

定休日:每週二。

交通手段:京都市巴士「上終町京都造形芸大前」站下車徒步四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一乗寺築田町100-5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Martin Pneg
    2014 年 5 月 18 日 於 下午 6:07

    沒有貓咪的貓町,的確是很特別
    版主回覆:(05/20/2014 03:28:42 PM)
    但是定食很好吃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