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內行人的京都伴手禮「MALEBRANCHE北山」的「茶の菓」。

2014 年 5 月 22 日


到京都時你會買的伴手禮是什麼?我想很多人都會買在京都處處可見的「八ッ橋」(やつはし、八橋 Yatsuhashi)回去吧!的確想到京都的伴手禮就會想到「八ッ橋」,某天上課的時候在班上聊到京都土產這個話題時,班上每個同學也都說「八ッ橋」是最紅的產品。此時老師說到:「的確八ッ橋是京都處處可見的產品,但京都人本身是不太會買「八ッ橋」送人的,如果要送朋友,京都人會買「MALEBRANCHE北山」的「茶の菓」!

咦!!!原來是這樣嗎?

把老師的話記在心中,這天利用到訪「MALEBRANCHE北山」本店的機會,順道買了盒「茶の菓」回去吃吃看。

「MALEBRANCHE北山」本店的這處櫃台裡有滿滿的「茶の菓」。

我的目標是經典的ラング・ド・シャ「茶の菓」,這一次決定先買份量最少、10枚入的ラング・ド・シャ「茶の菓」(1260円)。(後來發現其實還有5枚裝的)

一旁的「生茶の菓」好像也不錯,可是5個包裝的已經賣光了只好等下次再來吃吃看。

後來就帶回家拆封啦!放在床上、慢慢把她剝光!這也是我常做的事(?)

綠色的包裝紙內是白色的盒子。

金箔封條,雍容華貴。

排列整齊的ラング・ド・シャ「茶の菓」。

所謂的ラング・ド・シャ是一種源自法國的餅乾langue de chat(中文的翻譯是貓舌頭)、薄薄的一片,宛如貓的舌頭一般。

MALEBRANCHE北山的ラング・ド・シャ「茶の菓」的主要材料來自京都宇治的白川茶園,是以「本覆(ほんおおい)」農法(就是在茶樹上搭棚架、控制日照時間)做出來最高級的抹茶,將抹茶製作成濃茶後再製成ラング・ド・シャ上下兩層的餅乾,因此ラング・ド・シャ「茶の菓」有很濃的抹茶香味!中間則包覆了高級白巧克力。一口咬下、先吃到濃茶的苦後慢慢帶出抹茶的回甘,接著融入白巧克力的濃郁甜味和恰到好處的苦味,蠻好吃的餅乾。

 

總結:你是京都內行人嗎?買ラング・ド・シャ「茶の菓」當伴手禮就對啦!

 

購買地點:除了「MALEBRANCHE/マールブランシュ北山本店」外在京都市內還有許多銷售處,請參考官方網站:http://www.malebranche.co.jp/shop/shopinfo.php#honten

 其中的清水坂店、大丸京都店、JR京都伊勢丹店、都高島屋B1店都是位於熱門景點附近、交通很方便的地點,供大家參考一下。

 

「MALEBRANCHE/マールブランシュ北山本店」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商品販售:9:00~21:00,沙龍10:00~20:45(最後點餐20:30)

定休日:無休。

交通手段:京都市巴士「植物園北門前」站下車即達、京都市地下鐵「北山站」四號出口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北区上賀茂岩ケ垣内町40 植物園北門前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sunny
    2014 年 5 月 23 日 於 上午 8:53

    那下次去不買八ッ橋了,要改買京都內行人才買的伴手禮!(握拳!)
    版主回覆:(05/30/2014 07:40:13 PM)
    太內行了!

  • 回覆
    Apple Pie
    2014 年 5 月 24 日 於 上午 12:19

    我覺得餅乾的部分有濃濃的抹茶味, 我喜歡~
    但是夾心的白巧克力我跟我同事都認為…過甜
    版主回覆:(05/30/2014 07:39:27 PM)
    不過整體來說還算不錯,我認為比較大的問題是有點貴~

  • 回覆
    弥九
    2014 年 5 月 25 日 於 下午 8:10

    您好,langue de chat不是貓耳朵,而是貓舌頭(貓舌餅)唷^^
    版主回覆:(05/30/2014 07:34:24 PM)
    原來如此!已更正!非常謝謝您~

  • 回覆
    步之翰
    2014 年 7 月 18 日 於 下午 10:44

    這個我去京都都會買,很好吃 ,要配無糖綠茶很對味
    版主回覆:(07/21/2014 11:12:12 PM)
    下次我也這樣吃吃看!謝謝您的建議~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