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蛋糕名店「MALEBRANCHE/マールブランシュ北山本店」。

2014 年 5 月 21 日

在日本全國各地擁有眾多分店的MALEBRANCHE(マールブランシュ),本店在京都的北山。MALEBRANCHE北山本店位於京都府立植物園前、一旁就是臺灣人很喜愛的「東洋亭」本店。北山區域可以說是「京都的天母」,各種雜貨、咖啡館甜點店林立,而「MALEBRANCHE 北山本店」可說是其中的要角,每每經過北山時就會看到MALEBRANCHE 北山本店前滿滿的人潮,「嗯!這間店看起來很厲害!下次再來這家厲害的店吧!」你也知道的,所謂的下次再來是句多麼可怕的魔咒、當你說出下次再來這句話時、你眼前過門不入的這間店很大的機會會成為你永遠的遺憾!幸好我立誓要打破這樣的遺憾,在某個風和日麗的午後、騎著腳踏車從西陣出發,一路靠北抵達了北山路,遺憾、即將成為回憶。

進入店家後看到右側有個供外帶的玻璃櫃,不耐久候的人可以直接外帶節省時間。

 

另一邊是京都最具人氣的土產「茶の菓」和其他土產的販售櫃台。

不要看這店面裡面似乎沒什麼人,當我們說要在店內的沙龍品嘗蛋糕後、服務人員告知需要等待,等待時間是「未知」,硬要給一個時間的話是一個小時左右…

接著服務人員拿了張MENU跟我們說明有一些產品已經賣完了、問我們可以接受嗎?還要等嗎?因為我想吃看看的「ミルフィーユ」(法式千層酥)還剩一種「カラメルりんごのミルフィーユ」(焦糖蘋果法式千層酥)可以選擇,所以決定給他等下去!

我們先點好了我們要吃的蛋糕、請她為我們保留後留下手機號碼、步出店外開始未婚妻的漫長等待。這一等、就是九十分鐘!

我們跑到附近的書店和便利商店閒晃…..卻始終等不到call客的電話!一度還以為店家忘記了…………

 

九十分鐘後…我們終於接到了店家的來電….

終於進入室內沙龍啦!!!裝潢走的是歐式公主風(?)、少女貴婦們應該會喜歡這樣的白色浪漫風格吧!?不過燈光顏色有點怪,白平衡調半天還是調不好~所以照出來怪怪的請多多包涵。

遞上一本正式的MENU,要我們選擇要搭配的飲料。

三種「ミルフィーユ」(法式千層酥)看起來都很不錯,但只剩一種所以也沒得選了~

飲料。

這水果茶看起來不錯!想說難得來,豪氣的點了水果茶!(奇怪1890円我居然點的下去!)

注文後等了一陣子,我的「カラメルりんごのミルフィーユ」(焦糖蘋果法式千層酥) 840円被送了上來。

除了焦糖蘋果法式千層酥本身,旁邊還附了一球冰淇淋,冰淇淋上面用乾燥蘋果片裝飾。我照的不好,「カラメルりんごのミルフィーユ」這道甜點本身是很美的。

要吃的時候遇到問題-我要怎麼吃?照片可能看不出來但這個「カラメルりんごのミルフィーユ」焦糖蘋果法式千層酥高度有8-10公分左右,不是一口可以咬下去的!找不到解決的辦法只好先吃冰淇淋,冰淇淋香濃卻不油膩,蠻好吃的!

吃完冰淇淋之後決定把「カラメルりんごのミルフィーユ」壓扁來吃,結果美麗的「カラメルりんごのミルフィーユ」就這樣被我弄成不成人形(?)壓的扁扁的送入口中。焦糖蘋果很甜的,上下包覆的酥皮酥脆、中間夾著的奶油不甜不膩,整體的味道嘛….我只能說是一種很特別的味道。

對於味道的不理解可能來自我錯誤的吃法吧!?後來看旁邊的貴婦吃這道「カラメルりんごのミルフィーユ」,就是優雅的用刀叉一層層吃….想到我剛剛那種進擊的巨人式吃法頓時覺得好丟臉。

友人的草莓蛋糕。

草莓蛋糕好吃,但是就是一般好吃的草莓蛋糕。

花了大錢的水果茶(1890円、兩人份)被端了上來!透明的容器、滿滿的水果,真的很漂亮!

水果茶果香四溢、水果的芳香甜味都融入到了紅茶中,是用料豪華、真真正正水果茶!不過跟我想像有點落差、我還以為會更甜一些…

臨走前帶了盒MALEBRANCHE的名物「茶の菓」送給自己~

 

其實「茶の菓」才是MALEBRANCHE的重點!關於「茶の菓」、請見下回分解!

 

「MALEBRANCHE/マールブランシュ北山本店」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商品販售:9:00~21:00,沙龍10:00~20:45(最後點餐20:30)

定休日:無休。

交通手段:京都市巴士「植物園北門前」站下車即達、京都市地下鐵「北山站」四號出口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北区上賀茂岩ケ垣内町40 植物園北門前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sunny
    2014 年 5 月 22 日 於 上午 9:31

    1890水果茶若是兩人份 價格還ok阿~台北也差不多這個價位ㄋ
    那千層派真的令人垂涎三尺阿~
    要等待近2個小時,真的太久了~
    但可以不用在現場枯等,可以等後電話通知到蠻貼心有人性化些~
    版主回覆:(05/30/2014 07:44:17 PM)
    原來水果茶這樣不貴嗎?看來是我太孤陋寡聞了~
    等待時間太久了!累死我了~

  • 回覆
    Martin Pneg
    2014 年 5 月 22 日 於 下午 12:30

    我去東洋停的時候也順路進去逛逛
    每一樣都很想要試試看
    我們有外帶幾個甜點,真的好好吃,而且價位也不算貴,應該是說台北的物價太貴了,哈
    版主回覆:(05/30/2014 07:41:30 PM)
    恩對啊~
    台北有些東西比日本還貴、
    蠻不可思議的~

  • 回覆
    イマちゃん
    2014 年 5 月 25 日 於 下午 7:34

    這篇文的重點我只看到了「未婚妻的漫長等待」
    啥呀XDDDDD
    版主回覆:(05/30/2014 07:34:41 PM)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想到這句~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