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紫陽花開@「伊藤久右衛門宇治本店」的紫陽花聖代。

2014 年 6 月 9 日

 

六月份是紫陽花的季節,抹茶名店伊藤久右衛門也推出了應景的季節限定商品「紫陽花パフェ」(紫陽花聖代),照片看起來實在是太吸引人了!因此去年(2013)去三室戶寺賞紫陽花的途中、還特別先去了伊藤久右衛門本店品嘗了這「紫陽花パフェ」,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季節限定的紫陽花聖代吧!

 

這天坐著京阪電車在宇治下了車,但記錯了店家一路往中村藤吉直奔而去!要知道中村藤吉本店和JR宇治站很近、但離京阪電車宇治站很遠!我就這樣帶著一大群人跑錯了路、走到中村藤吉本店才發現根本記錯店家啊!(好險沒有坐下來點餐才發現走錯店家、不然就悲劇了…),發現走錯後我灰頭土臉面紅而赤心裡七上八下的帶大家走到「伊藤久右衛門」..而你知道的,其實「伊藤久右衛門」就在京阪電車宇治站不遠處….

總之、走了四十分鐘冤枉路後我們終於走到了目的地「伊藤久右衛門 宇治本店」。

 

由於這一天是假日,又正逢紫陽花季,因此客人非常多!排隊等候40分鐘後才輪到我們用餐~

拿到MENU後馬上快速翻到這一次的獵物「紫陽花パフェ」(好怕賣光所以好急…),價格是892円(今年漲到972円)。

因為肚子有點餓,除了「紫陽花パフェ」外還點了蕎麥麵來吃。蕎麥麵蠻好吃的,不過沒什麼特別之處就就是了~

登、登、登、登!!!!主角「紫陽花パフェ」上場~

真的美翻了!不過她的身材沒有想像中豐滿,瘦了點~

光拍照片就拍了好久,根本捨不得吃啊~

「紫陽花パフェ」的花蕊是綠豆餡、葉子是以抹茶製作,上面放了鮮奶油。底下鋪了宇治金時(煮紅豆)、再下方則是抹茶蒟蒻和一般的蒟蒻。

外表美麗的「紫陽花パフェ」吃起來如何呢?作為主體的花蕊綠豆餡部分和底下的宇治金時都很甜,加在一起吃更是甜的不得了。抹茶葉子的抹茶味道不是很明顯,底下的抹茶蒟蒻抹茶味較濃,還算不錯。

每個人對於食物味道差別甚大,以不太吃甜食的我來說「紫陽花パフェ」有點太甜了!邊吃邊喝了好多茶才把甜味壓住…不過或許對於喜歡吃甜食的人來說是很好吃的吧!?

注意:「紫陽花パフェ」是五月底六月初才有的季節限定喔!而且只有在宇治本店販售!

 

「伊藤久右衛門 宇治本店」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10:00~18:30(茶房最後點餐18:00)。

定休日:

交通手段:京阪電鐵宇治站、三室戸站下車徒歩5分。 JR宇治站下車徒歩約15分。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莵道荒槇19-3。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bernice
    2014 年 6 月 9 日 於 下午 8:23

    晚安:
    我昨天才去這間吃紫陽花パフェ
    還好我沒找很久
    因我先去観光案内所拿地圖,順便問方向
    很多人將『中村』和『伊藤』搞混呢!
    謝謝分享喔!
    周一愉快
    版主回覆:(06/18/2014 11:39:53 PM)
    謝謝您的分享!
    我就常常把這兩間店搞錯呢~

  • 回覆
    sunny
    2014 年 6 月 10 日 於 上午 10:02

    原來它是每年紫陽花開季節都會推出的阿~
    我還以為是今年才有ㄋ~
    這樣我之後還是有機會吃到囉~
    那紫陽花パフェ做的唯妙唯肖阿~~~好佩服師傅巧手~
    版主回覆:(06/18/2014 11:36:08 PM)
    是的!每年都有喔!相信您很快就能吃到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