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京都室町御菓子司「然花抄院」。

2014 年 5 月 25 日

nEO_IMG_DSC03157.jpg

室町通上聳立著一間氣派的町家建築物,不同於一般狹小狹長的町家建築,這棟建築物規模很大、是一般町家的好幾倍!只要經過這兒、很難不被這棟建築物所吸引,這棟建築物就是今天要介紹的京都室町御菓子司「然花抄院」京都市町本店。

nEO_IMG_DSC03162.jpg

然花抄院所在的這棟建築物建於元祿13年(1700年),前身是一間吳服商。吳服(ごふく)就是和服的意思。「然花抄院」在2009年8月份在開店,販售如花般美麗的和菓子,也提供優雅舒適的環境讓大家在店內品嘗。

進入店內後看到大大的禁止攝影標誌,後來向店員詢問後得到的回答是可以坐在店內拍、也可以拍攝自己的食物,不要拍到用餐客人的臉這樣。

 

靠窗的座位應該算得上是特等席吧!

裝糖的罐子也好可愛~

點了份「卵蜜」配上咖啡的套餐,價格約1050円。附上的咖啡一般般,沒有特殊的表現。

 

根據這裡的說明,卵蜜是由用丹波黑豆當飼料、所養大的雞生的蛋做成的「カステラ」(長崎蛋糕)。

卵蜜前方要細砂糖畫上枯山水、上面灑上糖和……..「金箔」!!!!!!天兒啊~我第一次吃到含金的和菓子~

卵蜜本身質地細緻、鬆軟好吃,蛋黃味道很重!可惜份量有點少!然後金箔沒有味道…..

附上鹹昆布(應該是)可以中和甜味,事實上我覺得不太需要,因為卵蜜沒有很甜。

 

總結:環境很高級、和菓子相當精緻!用料高級、但份量不太夠,我覺得C/P值不高。他們的另一項產品「然かすてら」似乎評價不錯,下次有機會想買來吃吃看。

 

「然花抄院」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10:00~19:00。

定休日:每週一

交通手段:京都市巴士「烏丸御池」站下車,徒步三分。「二条城前」站下車,徒步十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室町通二条下ル蛸薬師町27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sunny
    2014 年 5 月 26 日 於 上午 9:11

    金箔本來就沒味道ㄋ~~
    版主回覆:(05/30/2014 07:58:12 PM)
    哈哈哈對啦~

  • 回覆
    Martin Pneg
    2014 年 5 月 26 日 於 下午 1:10

    這份甜點看起來真的很高級阿,還有山水畫的感覺
    第二章照片它們家的招牌我很喜歡這種高雅的感覺
    不過分量真的很小,應該是吃氣氛的味道比較多囉
    版主回覆:(05/30/2014 07:57:42 PM)
    恩對啊!蠻精緻的不過有點小貴,
    比較適合貴婦來喝下午茶啦~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