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金閣寺旁的平價美味洋食「金閣寺 いただき」。

2014 年 4 月 28 日

 nEO_IMG_DSC07872

金閣寺 いただき是我在京都滋賀專門誌「Leaf」洋食特集中發現的平價洋食,「金閣寺 いただき」因為交通方便(就在金閣寺旁)、價格便宜(ステーキ丼(牛排丼)套餐只要900円,而且不是中午限定)、份量足很超值,是我個人很推薦的一間餐廳。

nEO_IMG_DSC07889  

第一次到訪時是在晚上六點左右,白天人來人往的金閣寺周遭一到晚上就成了安靜的住宅區,路上幾乎看不到人(這也是京都大部分地方入夜後的常態),而在一片黑暗中亮著燈的「金閣寺 いただき」變得很顯眼很好找到~

nEO_IMG_DSC07894

店門口貼著招牌料理ステーキ丼(牛排丼)套餐的海報。

nEO_IMG_DSC07888  

「金閣寺 いただき」的店內布置簡單,座位數量不少但剛進入店中時幾乎客滿,後來一直等到我吃完、店中客人慢慢離開後我才敢拍攝店中的情景。

nEO_IMG_DSC07861

nEO_IMG_DSC07862

「金閣寺 いただき」有許多洋食特餐,看起來都蠻厲害蠻美味的~但第一次來我決定選擇京都滋賀專門誌「Leaf」中推薦的ステーキ丼(牛排丼)套餐(900円)。

nEO_IMG_DSC07869

nEO_IMG_DSC07866  

點餐後過了六七分左右,招牌的ステーキ丼(牛排丼)送上來了~上來那一剎那老實說還蠻驚豔的!沒想到ステーキ丼的擺盤會如此美麗、像是法國菜而不是一道日式ステーキ丼(牛排丼)。

nEO_IMG_DSC07873

nEO_IMG_DSC07875

nEO_IMG_DSC07876

nEO_IMG_DSC07874  

套餐內容除了主菜ステーキ丼外還有一盤生菜沙拉、一小盤醬菜和一碟沾醬,另外還有一碗味噌湯。

nEO_IMG_DSC07878

nEO_IMG_DSC07880

對於「金閣寺 いただき」的日式ステーキ丼套餐我想在視覺上要給予高度的評價!雖然是丼類的食物但不用平常的碗裝而是用一個有深度的大盤子來盛裝,飯上面擺放著紫蘇、牛排切片和洋蔥絲,光看就令人食指大動!

擺放ステーキ丼的大盤子還藏有玄機,不要看這飯只有薄薄的一層似乎份量不多、實際上這個盤子中間的部分是向下凹陷的!實際的飯量是所看到的兩倍以上~

nEO_IMG_DSC07884

nEO_IMG_DSC07882

ステーキ丼上方的ステーキ(牛排)約煎烤到五分熟的程度,搭配上紫蘇、洋蔥絲和沾醬,不同組合有不同的美味。

一開始我是將牛排放入沾醬中食用,甜甜的醬汁讓牛肉的美味進一步昇華。接著我用紫蘇葉包起牛排一起食用、紫蘇獨特的味道配上牛排的油脂形成另一種美味,紫蘇也有解膩的功能,解除了牛排的油膩感。之後又把包著牛排的紫蘇葉放入沾醬中食用,甜甜的醬汁、紫蘇和牛排三種味道合而為一,層層交疊互相取長補短讓味道濃厚而清淡。最後我將醬汁直接到在飯上、吸收了牛排美味的醬汁十分下飯,兩三口就將飯吃光!再加上份量足、淋上酸甜沙拉醬的京野菜沙拉、解膩的醬菜和餐後的味噌湯…..

好滿足的一餐!

而且這樣只要900円,這個價格是松屋和吉野家的水準啊!更難得的是「金閣寺 いただき」的餐點午餐和晚餐價錢是一樣的(很多京都餐廳的特惠套餐都是午間限定)!這點又讓「金閣寺 いただき」在我心中的分數提高不少~

如果要吃ステーキ丼或洋食,「金閣寺 いただき」西院「佰食屋」西陣「綾綺殿」是我心中京都的三大平價洋食(只限千元左右的洋食店~)

金閣寺 いただき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

午餐:11:30~15:00 晚餐:17:30~21:00
(週一和假日過後的週二休息)

交通手段:

京都市巴士「金閣寺道」站下車徒步五分,「金閣寺」站下車即達。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北区衣笠馬場町30-5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sunny
    2014 年 4 月 29 日 於 上午 9:36

    這價位也太便宜了吧~~~且擺盤也不馬虎耶~~~

  • 回覆
    訪客
    2015 年 2 月 15 日 於 下午 8:35

    在旅途中意外吃到 真的非常好吃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