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一乘寺的雞白湯拉麵老店:「天天有本店」。

2016 年 5 月 26 日

DSC03082.jpg

位於拉麵激戰區的拉麵店「天天有 本店」是京都很有名的拉麵老店,說起在京都市區也有好幾間的「天天有」分店,但奇怪的是天天有的分店和本店的招牌完全不同!就連Menu也不太一樣。而如果上所謂的「天天有官網」:京都ラーメン 天天有【公式ホームページ】在店鋪介紹中居然看不到位於一乘寺的本店,令人好奇「天天有 本店」跟「天天有」之間到底有沒有直接關係?我上網搜尋「天天有 本店」時還發現了一組Google建議的關鍵字「天天有 本店 支店 違い」(天天有本店和分店不一樣),看了其中幾篇文章,發現「天天有 本店」和「天天有」可能是不同的店家,「天天有 本店」將店名當作品牌授權給連鎖拉麵店「天天有」。所以在其他地方吃到的天天有,和本店的味道應該不太一樣。

囉唆八唆的一堆,言歸正傳!我們來介紹真正的「天天有」:一乘寺「天天有 本店」。

DSC03095.jpg

早在第一次去一乘寺我就知道了這間拉麵名店!  當時我去的是天天有本店附近的另一間拉麵名店「高安」,吃完麵後沿著東大路通向北走時聞到一股很香高湯味道,後來發現這股香味來自一家門口大排長龍的拉麵店,當時立刻把這間拉麵店的名字「天天有 本店」給記了下來,打算日後再來一探究竟。

沒想到這個心願等了快要一年後才實現…一年後,我騎著腳踏車來到對我來說的一乘寺,準備吃這非常有名的京都拉麵老店。一到店前果然一如預期、店門口已有不少顧客在排隊等待。

DSC03072.jpg

等了二十分鐘左右進入了店內,店內點餐是採用便利的食券機販售方式。我點了特製中華そば(850円)。

DSC03077.jpg

牆上貼著食べログ所贈與的「京都最佳拉麵」證書。

DSC03073.jpg

DSC03078.jpg

牆上還貼著內容介紹天天有的漫畫。

DSC03080.jpg

我坐的是面對廚房的吧檯座位,天天有本店的內裝很簡單,也顯得有些老舊,單純以口味一決勝負!

DSC03079.jpg

櫃台上貼著的Menu。這是午間的Menu,據說從前白天和晚上的Menu不太一樣,味道也不相同。不過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現在的天天有本店只有在晚上營業,白天是不營業的。

DSC03081.jpg

我點的特製中華そば(850円)。麵上滿了好幾片厚厚的叉燒、兩個糖心蛋和海苔、魚板、筍乾和青蔥。

DSC03082.jpg 

在注文點餐時不論是麵的硬度、醬油的濃度和蔥的量都可以依個人味道做調整,另外也可以請店家加入豬背脂、一味唐辛子等…如果不特別要求就會以店家原本的口味端上桌。

天天有本店的高湯是以雞骨為基底再加入豬背脂和醬油醬汁做混合調整,是屬於較清淡的高湯,配合較清淡的湯頭這裡麵用的是細麵。

DSC03086.jpg

DSC03091.jpg

叉燒肥瘦的部位都有,厚厚的叉燒吃起軟嫩,肉食主義者會很喜歡的!

DSC03087.jpg

 叉燒和糖心蛋。

天天有本店的拉麵我認為是傳統的日式屋台拉麵,高湯美味,其他各方面都很均衡,好吃但特色並不明顯。

 

天天有本店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

週一~週六 18:00~翌日02:30

週日、假日 18:30~翌日01:30

定休日:週三

交通方式:京都市巴士「一乗寺北大丸町」站下車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Aris Huang
    2018 年 3 月 28 日 於 下午 1:55

    您好,我們是日商台灣日圈有限公司,主要為進口日本拉麵產品。
    公司即將引進天天有的盒裝拉麵商品到台灣,
    在搜尋介紹資料時看到您的心得文覺得非常詳盡又很有吸引力!
    請問是否能夠引用您的網誌內容做為說明內容的參考呢?
    (例如讓我們在販賣商品頁面下方加上您的網誌連結)
    版主回覆:(03/29/2018 10:46:28 AM)
    可以的,沒問題。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