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食材豐富、滋味濃厚的沾麵「一乗寺ブギー」。

2016 年 5 月 25 日

比起拉麵我個人更喜歡滋味濃厚的沾麵(つけ麵)!這幾年我發現日本沾麵(つけ麵)的拉麵名店也越來越多了!例如在京都拉麵排行榜中就有好幾間拉麵店的代表名物是沾麵(つけ麵)。這間位於京都拉麵一級戰區一乗寺的「一乗寺ブギー」也是一間以沾麵(つけ麵)聞名的拉麵店。

 

一乗寺ブギー位於東大路通上,位在大馬路上的一乗寺ブギー店面位置很顯眼,還蠻好找的。

DSC03235.jpg

一乗寺ブギー的店面不大,座席全部都是吧檯的座席,全部有12個座位。

 

牆上貼的Menu。

DSC03219.jpg

注文使用食券機,讓點餐方便又簡單,即使不懂日文也不會有點餐上的問題。

食券機上的「限定S」和「限定K」令人好奇!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點了安全牌的「つけそば肉野菜増し200g」(沾麵肉野菜增量 200g)

吧檯上放了自家製的辣醬(還貼著「MAX」!光看就很辣!)和海苔醬。

我點的「つけそば肉野菜増し200g」(沾麵肉野菜增量 200g),麵本身就和一般的沾麵差不多,不過這裝了滿滿食材的沾汁令人瞠目結舌!  

DSC03223.jpg 

一乗寺ブギー的湯汁是以豚骨高湯為基底再加上醬油味,沾汁中還放了兩、三大片的叉燒和滿滿的高麗菜,料多到讓人有些煩惱到底要怎麼把麵放入沾汁中。

DSC03230.jpg 

為了順利把麵放入沾汁中、沾汁還不會滿出來,我決定先解決一些沾汁裡面的食料。先吃了幾片浸潤了湯汁而變得更加鮮甜的高麗菜後,再來品嚐厚實的叉燒,這裡的叉燒以瘦肉為主,少了幾分肥肉的油脂鮮甜,吃起來有點乾,不過還算蠻好吃的!而且叉燒份量十足!除了兩片大的叉燒外沾汁中還有幾塊小的叉燒,讓人光是吃叉燒就快吃飽了~

DSC03231.jpg 

沾汁中的野菜除了高麗菜外還放了不少豆芽菜,吸滿湯汁的豆芽菜一樣好吃!

DSC03227.jpg

這裡的麵比一般沾麵稍細些,不過仍算是粗麵等級的麵條。

麵沾上沾汁後放入口中一起食用,發現和一般沾麵的沾汁比較,一乗寺ブギー沾汁的味道較為清淡些,不過也蠻好吃的!

 

 

一乗寺ブギー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11:00~翌日0:30

定休日:無休

交通方式:

京都市巴士31系統「一乗寺高槻町 」、「一乗寺北大丸町」下車,徒步2分。

京都市巴士204、206、北8系統「高野」站下車,徒步五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