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拉麵名店:本家第一旭 たかばし本店。

2016 年 5 月 26 日

nEO_IMG_DSC09295.jpg

許多到訪京都的朋友都會前往京都車站樓上的「拉麵小路」品嘗拉麵,「拉麵小路」中的確聚集了日本各地著名的拉麵連鎖店,但要吃京都當地的地元拉麵名店,我更推薦位於京都車站徒步五分鐘左右、高倉通上的兩間京都拉麵名店:「新福菜館」和「本家第一旭」,這兩間拉麵店才是真正能代表京都的拉麵名店。

DSC09288.jpg

本家第一旭創立至今已有超過五十年的歷史,在京都市也有多處的分店,位於高倉通上的是本店:「本家第一旭  たかばし本店」和另一間拉麵名店「新福菜館本店」比鄰而居。這兩間拉麵店都很有名,但去了幾次後我發現本家第一旭的生意似乎越來越好!排隊人潮比新福菜館多了不少,有一次去還出現本家第一旭大排長龍而新福菜館沒有人排隊的情形,看來大家對於本家第一旭的評價更高!

到訪這日、本家第一旭前同樣有著大排長龍的隊伍,我們排了半個小時左右才進入店內。 

nEO_IMG_DSC09293.jpg

我點的叉燒ラーメン 800円(在現在的Menu上沒看到叉燒拉麵,不曉得是不是取消了),叉燒拉麵的叉燒給的比一般拉麵更多。

nEO_IMG_DSC09295.jpg

本家第一旭的湯頭是醬油湯頭,不過比起相鄰的新福菜館、本家第一旭的湯頭明顯清淡許多,鮮美好喝!而面則是使用較細的麵條,上方再放入數片叉燒和九条蔥。叉燒切成薄片,浸潤湯汁的叉燒吸收了湯頭的鮮美,讓叉燒變得更加多汁好吃!

我認為本家第一旭的拉麵和我後來在喜多方吃過的喜多方拉麵頗為類似,一樣都是淡味醬油湯頭和切成薄片的叉燒、細麵所組成,也通蠻好吃的!而雖然本家第一旭的人氣和評價比相鄰新福菜館還高,但我個人其實更喜歡較鹹的新福菜館,大概是因為我吃重鹹的關係吧!?

結論:喜歡清淡吃本家第一旭、口味較重吃新福菜館!

本家第一旭  たかばし本店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早上05:00~隔日02:00

定休日:週四

交通方式:京都車站徒步五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