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住宿

「京。住宿」平價設計旅館HOTEL ANTEROOM KYOTO。

2014 年 9 月 4 日

nEO_IMG_DSC09079.jpg

位於九条的平價設計旅館HOTEL ANTEROOM KYOTO是這幾年頗具人氣的京都設計旅店,京都的和式旅館、町家民宿眾多,但像HOTEL ANTEROOM KYOTO這樣具有設計感的旅館可說是非常少見的,因此很早就列在我想住的京都旅館名單中。實際住過以後、我對於ANTEROOM的評價甚高!除了地段不算好、其他所有的一切我都很喜歡。

透過Booking預定HOTEL ANTEROOM KYOTO

nEO_IMG_DSC09095.jpg

ANTEROOM位於京都車站南側的九条,離ANTEROOM最近的其實是上圖這個巴士站「烏丸札ノ辻」,但經過這一站的巴士一小時只有一班,因此住在ANTEROOM時最方便的巴士站其實是207巴士會經過的「大石橋」。從大石橋站下車、走到ANTEROOM的時間大約是五分鐘左右。

另外京都地下鐵的「九条」站也離ANTEROOM不遠,從地鐵站走到ANTEROOM同樣也是五分鐘左右(地鐵「九条」站的出口旁就是京都市巴士「大石橋」站。)

nEO_IMG_DSC09086.jpg

ANTEROOM的外觀。

ANTEROOM前身是一間有23年歷史的專修學校,3年前由現在的經營團隊接手後改裝成設計旅館。

nEO_IMG_DSC09090.jpg

nEO_IMG_DSC09089.jpg

nEO_IMG_DSC09079.jpg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的裝置藝術布置,從凱洛這篇ANTEROOM 旅館介紹文中看到,這項作品是日本藝術家名和晃平的作品「Swell-Deer」

nEO_IMG_DSC09078.jpg

背面是相同藝術家的另一個作品「well-Tiger」。

 左側是展覽空間。

進門後右轉是Lobby。

訂房時沒有訂早餐,在chack in時工作人員特別又問了一次需不需要加早餐呢(記得是另加1000-1500円左右,因為第二天一大早要殺到奈良吃拉麵所以覺得不吃早餐!)?說不用之後後悔了一下,因為ANTEROOM 的早餐似乎頗受好評…如果想來住住看的朋友可以考慮吃吃看它們的早餐。

Lobby旁是旅館商品的展示空間-ANTEROOM的洗髮精、沐浴乳和房間所用的水杯等都可以購買!這些充滿設計感的商品十分吸引人,後來我退房後就買了一個玻璃杯~

Lobby後方的公共區域~真的很像美術館!

ANTEROOM提供全區域的無線網路,可以拿著比電在旅館內任何一個角落上網。

一大片的落地窗,前方的玻璃水杯是個互動式的藝術展覽。

繼續往例面走是一個lounge bar~晚上的時候很多人在此用餐喝酒聊天!氣氛超棒!

繼續往下走會經過洗衣房、吸菸室和販賣機。

電梯中的樓層標示。

客室的走廊~

可供借用的加濕器、熨斗和燙衣板~

進門後要先插入房間鑰匙,才能開啟房內電源。

進房門的左側是冰箱、保險櫃。

快煮壺、水杯和茶包。

我訂的是單人房,從jalan上訂的,價格是5300円(含稅)。不同季節和時間ANTEROOM的價格都不相同,據說價差頗大!友人說在櫻花季節時他訂過上萬円的高價。

 

布置簡單、但頗具設計感,我很喜歡。

 

很喜歡這張木質小桌子和這個小小的角落~

晚上待在這個角落小酌,超棒!

很喜歡這個杯子、後來退房時就去一樓買了同樣式的玻璃杯。

浴室。

總結:從裡到外處處充滿設計感,有住在美術館裡的感覺,我超喜歡!唯一的缺點是位在九条的ANTEROOM附近並不熱鬧,沒有什麼店家可以買東西吃東西,除此之外我都很滿意!

官網:

HOTEL ANTEROOM KYOTO | ホテル アンテルーム 京都

交通:

京都車站八条口徒步15分。

地下鐵九条站徒步五分。

京都市巴士大石橋站徒步五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sunny
    2014 年 9 月 5 日 於 上午 8:57

    簡約設計感的飯店ㄋ
    可惜你這一篇太晚寫文了~我11月去京都賞楓的飯店已訂好了呀~~~
    只能期待下次囉~

  • 回覆
    M4TT
    2016 年 6 月 3 日 於 下午 5:16

    您好,想請問這間飯店是不是只能3個月內訂?因為我去他官網搜尋超過3個月的部份都沒有房間,謝謝!
    版主回覆:(06/21/2016 11:02:45 PM)
    一般飯店好像都有這樣的規定。

  • 回覆
    訪客
    2016 年 9 月 23 日 於 下午 5:12

    你的筆電難道是..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