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住宿

「京。住宿」APA HOTEL京都站堀川通(アパホテル京都駅堀川通)

2014 年 9 月 13 日

nEO_IMG_DSC00034.jpg

APA HOTEL是日本著名連鎖旅館,在日本各大城市都有分店,APA的特色是大部分的分店交通都蠻方便的、都有溫泉和好吃的早餐,雖然房間空間不大但還蠻舒適的,價格方面也稱得上是經濟實惠,因此我曾有多次投宿APA HOTEL的經驗。

這次住的APA HOTEL京都站堀川通位於京都車站徒步十分鐘的範圍內,地理位置上還算不錯,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京都車站旁有兩間相鄰的APA HOTEL,一間距離車站較近的APA HOTEL京都站前,另外一間就是這次我所居住的APA HOTEL京都站堀川通,這兩間APA HOTEL距離非常近(兩間分店只隔著一條馬路)!所以訂房前要注意一下、免得走錯旅館。

這次是透過JALAN訂房,單人房的價格是5000円(含稅),因為隔天想去吃高木咖啡的早餐,因此就沒有選擇加訂飯店的早餐。

按此透過Booking預定APA HOTEL京都站堀川通

nEO_IMG_DSC00035.jpg

入口處,LOBBY在一樓。

左方是感應式的房卡,右方是APA的會員卡,無料入會可以累積點數~

訂的是單人房,但給了雙人份的浴衣和備品,這間房間如果一個人住的話空間算是剛好,但我覺得兩個人住的話會有點擠。

浴衣上的紙鶴算是APA HOTEL的特色,每間APA HOTEL都會在浴衣上放紙鶴歡迎住房客。

 

房間設備:電視電話冰箱吹風機一應俱全。

浴室,基本上我住APA時都會去大浴場洗澡,所以不會在浴室洗澡。

浴室的備品,一樣給了兩份。

APA HOTEL京都站堀川通總評:

有溫泉大浴場大加分!而且APA的溫泉都很大間,設備很好(有露天池、室內大浴池、三溫暖的各式浴池),旅館的地點不錯,房價尚可(我訂的不含早餐房間5000円,比東橫INN四条烏丸和SUPER HOTEL四条河原町都便宜),APAHOTEL的自助式早餐非常豐富(曾經在金澤、名古屋的APA吃過),所以各位可以可慮訂有早餐版本。

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APA淡季旺季的價差很大(我剛剛查了一下11月楓葉季的單人房居然要15000円…),如果是這樣的價格C/P值就比較低了(不過京都旅館旺季時的價格大都是蠻驚人的…)

APA官網:

APA HOTEL – Always Pleasant Amenity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小花
    2014 年 9 月 16 日 於 上午 9:16

    你好~想請問一下~
    去大浴場泡湯,要拿房間裡的毛巾過去,還是大浴場裡有提供呢?大浴場裡有沒有可上鎖的置物櫃呢?
    另外看了房間照片,好像沒有看到加濕器?是沒有嗎?
    謝謝~
    版主回覆:(09/23/2014 10:33:24 PM)
    要拿房間裡的毛巾和大浴巾過去,大浴場裡可以上鎖(投幣式、會退錢)。加濕器記得沒看到,但是很多飯店是可以直接跟櫃台拿的,我想應該是有才對~

  • 回覆
    candy
    2015 年 10 月 23 日 於 下午 3:52

    請問一下 apa hotel 的會員卡 要如何辦理?
    謝謝
    版主回覆:(11/04/2015 09:19:36 PM)
    我是櫃檯主動詢問的~

  • 回覆
    訪客
    2016 年 1 月 1 日 於 下午 7:21

    請問,你有填日本的住址跟電話嗎?
    版主回覆:(01/05/2016 09:02:11 PM)
    沒有~

  • 回覆
    訪客
    2016 年 11 月 6 日 於 下午 3:31

    請問大浴場是男女分開?
    版主回覆:(11/06/2016 04:36:46 PM)
    對啊是分開的~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