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住宿

「京。住宿」町家民宿「ITOYA stand Guesthouse 」(糸屋2號店)。

2014 年 9 月 6 日

nEO_IMG_DSC08283.jpg

近年來興起了京都町家民宿風潮,利用京都傳統町家改裝的各式民宿如雨後春筍般的四處林立,古樸的建築、便宜的價格吸引許多到訪京都的旅人們,而每間町家民宿雖然都是由京都傳統町家改建、但不同的建築物有不同的風格,每間民宿都各具特色、讓人每間都想住住看。這次我住這間町家民宿,是著名的町家民宿「糸屋」所開設的二號店「ITOYA stand Guesthouse」。

按此透過Booking預定「ITOYA stand Guesthouse 」

ITOYA stand Guesthouse是間非常新穎的民宿,今年(2014)四月份才開幕,「ITOYA stand Guesthouse」就位於「糸屋」隔壁,兩間相同老闆又相鄰的民宿卻有著不同的風格。

「ITOYA stand Guesthouse」位於京都西陣,搭乘京都市巴士在「今出川淨福寺」站下車後徒步一分鐘就可到達。西陣地區擁有許多好吃的食堂、咖啡廳(鳥岩樓、第一名的鬆餅Cafe Rhinebeck。和麵包名店「 Le Petit Mec」都在附近)和澡堂,且相對於人潮熙熙攘攘的京都車站、四条河原町地區西陣地區是屬於非常寧靜的地方,小巷中有滿滿的京都氛圍、是個我很喜歡的地區。

nEO_IMG_DSC08279.jpg

「ITOYA stand Guesthouse 」的入口處是LOBBY的區域,「ITOYA stand Guesthouse 」和隔壁的糸屋都在此CHACK IN。LOBBY區域改裝得很有現代感,有咖啡廳的感覺~

櫃檯除了老闆以外,還有一台灣來的工作人員,到陌生的地方聽到熟悉的家鄉語言、相信能讓緊張的心情放鬆下來。

LOBBY後方、走廊上的黑板寫著相關規定與注意事項、還有wifi密碼、近日活動等…到訪這一天正好是五山送火的日子。

 

LOBBY後方的和室空間,可以在此吃東西、也可以在這裡和來自世界各國的朋友聊天~

冰箱可自由使用,一旁有紅茶、咖啡也可自由飲用。

房間,我住的是男女混住的房間,分成上下舖、總共有六個床位。

床的被單、枕頭套等要自己舖,床頭有小燈和插座。床沿有拉簾,可以拉起來保留自己的隱私空間,在我住過的幾間町家民宿中「ITOYA stand Guesthouse 」在保留個人隱私空間上算是比較完備的。

房間後方有個小小的戶外空間。

一旁是洗手台。

沿著走到走到深處是廁所和洗澡的地方。

洗澡的地方是採用乾濕分離的設計,還有一個小浴缸。浴室只有一間所以每天洗澡時間可能要等一段時間才能輪到…建議大家可以花點小錢去附近的澡堂泡澡,會更寬敞更舒服。

無料使用的洗衣機。

ITOYA stand Guesthouse 總評:

價格便宜地段佳有無線網路、以町家民宿來說有著較具隱私性的個人空間,喜歡住町家民宿的朋友可以來住看看。

ITOYA stand Guesthouse官網:

京都西陣 ゲストハウス糸屋

  • 回覆
    Martin Pneg
    2014 年 9 月 7 日 於 下午 9:32

    很居家的感覺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