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住宿

「京。住宿」町家民宿 ゲストハウス金魚家。

2014 年 9 月 9 日

 

金魚家位於京都西陣北部、靠近船岡山的地方,是一間頗為著名的町家民宿,不少台灣朋友都有到此投宿的經驗,在我計畫住遍京都所有町家民宿後金魚家、和樂庵是我最早鎖定的目標。這次我是透過JALAN訂房,房價是2700円(含稅)。

按此透過Booking預定ゲストハウス金魚家 Guesthouse Kingyoya

金魚家的外觀就是一般京都常見的町家建築,不過門口的金魚招牌頗為顯眼,讓我遠遠的在巷口就能確定這棟建築物就是這一天要住宿的民宿金魚家。

櫃台擺滿了許多裝飾小物,有各種造型的金魚

 這張圖介紹的是附近值得一去的店家,分別是さらさ西陣、船岡溫泉、蜂蜜專賣店和鳥岩樓,這對西陣在地人的我來說都是去過很多次的店家了~

LOBBY後方是一個小小的庭院。

 

金魚家真的有金魚喔!

穿過狹長的走道,可以看到位於金魚家的中心位置的和室空間,這裡也是吃東西、和旅人們閒聊的地方喔!

(親切的工作人員說金魚家雖然有WIFI,但房間的收訊不太好,如果房間網路不通的話請在這個空間上網。)

無料的茶包和咖啡,冰箱裡有冰麥茶可以喝。

這裡有許多京都的書籍可以查閱,如果還不知道要去哪的話可以翻一下這裡的書…

到處是金魚的金魚家。

掛在和式房間的這幅畫居然是飲料的MENU~

和式空間外的沿廊上擺著公共使用的電腦。

 一旁就是庭園,浴室和廁所在左側。

浴室。只有一間所以晚上可能要等很久,建議大家去附近的船岡溫泉泡個澡吧!

(船岡溫泉很棒喔!)

廁所,空間很狹小…

浴室旁是通往後方的通道,通道旁有個擺滿宣傳DM的櫃子和洗手台。

洗手台,這裡是早上梳洗刷牙的地方。

 

洗手台旁就是後院,左方的小屋是男性居住的房間。

 

這間房間可以睡三個人。左側最外側的空間實在不是一個好位置,因為進出都會經過這,如果早早睡的話很容易被打擾到。

.

這天我最早到,所以最早選位置。我選了最內部、可以用門板隔住的空間(我想這裡從前應該是個櫃子…..)

把門板拉起來的樣子。

CHACK IN時會給一把鑰匙,晚上9點後金魚家會鎖門,要進出就要靠這把鑰匙了。

 

金魚家總評:

便宜,具有町家風格的房子很有特色,室內布置充滿巧思很有意思!附近也有許多著名餐廳、澡堂、咖啡廳,不怕沒地方去。另外工作人員態度非常親切讓人感動。另外

缺點是地點稍遠,晚上附近也很暗,如果女生一個人旅行的話可能要稍微注意些。

當然町家民宿共同的缺點(特色)和陌生人一起睡比較沒隱私和洗澡空間狹小就不用多說了…..

金魚家官網:

京都 町家 ゲストハウス 金魚家に宿泊

交通手段:

京都市巴士「乾隆校前」下車,徒步十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Martin Pneg
    2014 年 9 月 9 日 於 下午 9:59

    好小巧可愛阿,不過會不會很擁擠呢?
    版主回覆:(09/13/2014 01:58:52 PM)
    睡覺的地方有隔開,不會擠喔~

  • 回覆
    sunny
    2014 年 9 月 10 日 於 下午 12:01

    小巧可愛的町家民宿
    但有些不方便存在
    可能無法住很多天
    住一天 體驗一下倒不錯
    版主回覆:(09/13/2014 01:57:29 PM)
    的確有不方便的地方,
    但是可以認識外國朋友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