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楓葉

「京。楓葉」曼殊院門跡:築地塀上的浮誇楓景。

2014 年 9 月 8 日

所謂的「門跡」指得是專供皇族和攝關家族擔任住持的寺院,曼殊院是天台宗五所門跡之一(青蓮院門跡、妙法院門跡、三千院門跡、曼殊院門跡、毘沙門堂門跡),天台宗祖、傳教大師最澄在比叡山開創延歷寺後,寺中的僧侶在比叡山興建了許多「住坊」,其中的「東尾坊」就是現在曼殊院的前身,12世紀時「東尾坊」遷移到北山、今天的金閣寺一代,後來又遷到現在的相國寺附近,一直到了西元1656年(明曆2年)才遷到曼殊院現在的位置。

西元1495年後土御門天皇的皇子”慈運法親王”成為曼殊院26世門主後,曼殊院成為了專供皇族和攝關家族擔任住持的「門跡」。

參觀時間:2013年11月25日。

從睿山電鐵修學院站下車後、途經鷺森神社約二十分鐘後抵達曼殊院。

曼殊院外的牟天島和牟天堂。




牟天池。



曼殊院的正門:勅使門。

曼殊院勅使門兩旁的築地塀是曼殊院建築的代表特色,這種建築方式象徵了曼殊院的崇高地位。



這裡也是曼殊院楓紅最盛、最漂亮的地方!這一天的天氣極佳,陽光灑在楓葉上的美景真叫人看傻了。









原諒我放了好多張,因為這裡真的太美太動人,實在捨不得刪阿!



曼殊院外面拍了好久,差點忘記要進去參觀。拜放的這一日由於是假日,參觀的人非常多!居然還要排隊入場!


參觀料金600円,憑睿山電車一日卷有折扣(但我忘記折扣多少….)




記得室內不能拍照,因此我只有拍庭園的部分。

曼殊院門跡參觀資訊:

參觀時間: 09:00~17:00 
參觀費用:600円。

交通方式:
叡山電車「修學院」下車後徒步約20分,京都市巴士/京都巴士「一乗寺清水町」站下車徒步約20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京都美食、交通、楓葉資訊,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京都自由自在」 

 

S__7462925

 

  • 回覆
    sunny
    2014 年 9 月 9 日 於 上午 11:31

    哇~人多到 要排對入場喔
    但你在外面拍的景色就很棒了耶
    若想省600門票 就在外面拍拍就好了~ㄏ ㄏ
    版主回覆:(09/13/2014 02:00:47 PM)
    不過既然已經來了,
    就花點錢進去看看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