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楓葉

京都楓葉名所嵐山大覺寺。夜間特別拝観「真紅の水鏡」。

2019 年 11 月 7 日

介紹過大覺寺的楓葉、櫻花、觀月,這一篇則是要來介紹大覺寺的夜楓「真紅の水鏡」。大覺寺的夜楓在我看過的京都夜楓之中、算是十分厲害的一個!點上燈光、倒映在大澤池上的景色真的是太美了!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大覺寺:

大覺寺的歷史始於平安時代初期,嵯峨天皇結婚時在此成立了「離宮嵯峨院」。後來嵯峨天皇的孫子「恒寂入道親王」在西元876年在此成立了「大覺寺」,自此之後到明治初期為止、大覺寺作為以皇室成員作為主持的「門跡」寺院(門跡,以天皇的兄弟或親族作為主持的寺院,如三千院門跡、青蓮院門跡等),是所地位顯赫的名剎。境內的大沢池是日本賞月聖地之一,每年中秋節的賞月活動吸引了眾多的遊客。

2018年見頃時間:11月19日

夜間特別拝観「真紅の水鏡」今年點燈期間是是2019年11月8日(五)~12月1日(日),每天的17:30~20:30分(20:00售票終止),費用則是大人500円・小中高生300円。

大澤池是一座利用地形、將溪流引進地勢低漥處再築堤而成的人工湖,是日本最古老的庭池。「真紅の水鏡」實施期間,由於岸邊點亮了燈光,使得平靜無波的大澤池化身為一面鏡子,將岸上的景物完整的倒映在池水中,形成了一幅令人醉心的美景。

去年的賞楓季節我曾二度造訪大覺寺、欣賞大覺寺的夜楓。第一次來的時候沒帶大光圈的鏡頭、照出來的照片只能說差強人意,12月初第二次造訪時學聰明了!怒帶廣角大光圈的鏡頭!果然拍出來的照片比前一次滿意不少~

大覺寺的地標建築-心經寶塔,前方的放生池也變身為一面水鏡,將楓夜、心經寶塔完整的倒映出來。「真紅の水鏡」、這個名稱取的真好!

心經寶塔與塔旁的楓夜~




心經寶塔旁的楓夜隧道,這裡是大覺寺境內楓葉最美最密集的地方。

大覺寺參觀資訊:

參觀時間:09:00~17:00(16:30售票終止)

參觀費用:大人500円・小中高生300円

夜楓(紅葉ライトアップ)夜間特別拝観「真紅の水鏡」

夜楓期間:2019年11月8日(五)~12月1日(日)

參觀時間:17:30~20:30分(20:00售票終止)

參觀費用:大人500円

交通方式:市巴士「大覺寺」下車、JR「嵯峨嵐山」站徒歩約17分、嵐電「嵐山站」徒步約23分

*禁止三腳架/一腳架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京都美食、交通、楓葉資訊,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京都自由自在」 

 

S__7462925

 

  • 回覆
    sunny
    2014 年 9 月 22 日 於 上午 11:16

    好漂亮的倒影阿~怎有種很不真實的感覺ㄋ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