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由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的拉麵職人開設,內裝新潮的網美沖繩麵店「真打田仲そば」。

2019 年 11 月 6 日

DSC08114.jpg

「真打 田仲そば」是由拉麵專家「宮崎千尋」於2017在沖繩名護成立的沖繩麵店。宮崎千尋曾在知名拉麵連鎖店「一風堂」工作學習了10個月,後來在2011年6月成立了女性取向的拉麵店「SORANOIRO」(ソラノイロ)並迅速地獲得好評。一號店獲得成功後宮崎千尋展店的腳步非常迅速,2013年又在沖繩開設了以駐沖繩美軍為客層取向的「Stripe noodles」,2015年則和島根縣的農家合作研發了無麩質麵「玄米麵」。同年起「SORANOIRO」(ソラノイロ)連續三年獲得米其林指南的「必比登」(Bib Gourmand)推薦。各種榮譽、多樣的展店風格讓宮崎千尋名聲鶴起,成為業界聞名的拉麵專家。

這間「真打 田仲そば」是宮崎千尋的力作之一。這間沖繩麵店不但擁有新潮、極簡和一般沖繩麵店家大大不同的店面外觀與室內設計,就連料理本身也和一般的沖繩麵有很大的差別。真打田仲そば的麵條是由發酵過後的生小麥麵團製作,味道纖細,配上獨家研製、由魚介系、雞肉、豬肉一同熬製、澄澈透明的湯頭,吃起來清淡爽口,深獲好評。因此展店以來生意一直都很好,用餐時段經常會一位難求,非常受到歡迎。

DSC08108.jpg

DSC08105.jpg

 

「真打 田仲そば」的店面位於名護市的大街上,白色外觀在四周較為傳統的建築群中非常顯眼,辨識度非常高。

DSC08112.jpg

DSC08110.jpg

前往沖繩旅遊開車自駕是非常方便的交通方式,因此大部分的沖繩店家都會有停車場的設置。小小的「真打 田仲そば」也不例外,在店家後方就有專用的停車場。為了方便顧客找到停車地點店家還特別在門口力了告示牌,指示著停車場的位置。

說實話這停車場實在有夠難找,不但我們自己找了好久才找到,在店內用餐時透過窗戶看到好幾組開車的客人再看到指示牌後還是繞了好幾圈才找到!計畫前往「真打 田仲そば」用餐的朋友們注意了:店家的停車場,在店家「左側」的第一個十字路口。找到位於「東江のミフクラギ」的十字路口後先右轉、進入一個狹窄的小巷道後走到底再右轉,您就能看到「真打 田仲そば」的停車場了。

DSC08087.jpg

很難找的停車場,可以停8-10台車。

DSC08088.jpg

DSC08138.jpg

真打 田仲そば的後門。

DSC08090.jpg

從後面進入店內後,會看到一處擺放著陶器的桌子。這是由「宮城陶器製造」的「沖繩燒陶」。店家用的陶器也是由宮城陶器製造的,喜歡的話可以買回去在自家使用喔!

DSC08132.jpg

DSC08094.jpg

店內的座位不算多,主要有座位席、吧台區和和式座席。

DSC08102.jpg

DSC08099.jpg

DSC08097.jpg

DSC08098.jpg

DSC08093-1

Menu。料理主要就是沖繩麵和「島豆飯」,麵則依照湯頭煮法不同分成「元味」和「真味」兩種。兩種湯頭又依照配料不同分為「田仲そば」(薄叉燒)、「ソーキそば」(燉豬肉排骨),另外還有「島豆腐ソーキ丼」(島豆腐加燉豬肉排骨飯

DSC08104.jpg

DSC08093

點餐是自助式、使用「食券機」點餐。

DSC08114.jpg

點了元味田仲そば和島豆飯的組合餐,另外又單點了一碗元味沖繩麵。

DSC08116.jpg

原味湯頭そば和島豆飯的套餐組合(850円),單點的元味そば。

DSC08119.jpg

DSC08130.jpg

真打田仲そば的麵條是由發酵過後的生小麥麵團製作,味道纖細,配上獨家研製、由魚介系、雞肉、豬肉一同熬製、澄澈透明的湯頭。麵體、湯頭、豬肉吃起來都是清淡的口味。對習慣重口味的我而言覺得吃的不太習慣,決定沒什麼味道。

DSC08131.jpg

用香片茶煮過的飯、放上一塊豆腐的「島豆飯」。飯有淡淡的茶葉香氣,配上多汁的豆腐吃起來蠻好吃的!我個人是覺得島豆飯比麵好吃。

DSC08100.jpg

如果覺得味道不夠的話可以考慮添加一旁的泡盛辣椒,加入泡盛辣椒後味道會更有層次。不過如果要開車的話加泡盛辣椒時請酌量使用免得體內酒精含量超標喔!

「真打 田仲そば」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00-17:00(湯頭售完提早結束營業)

定休日:每週二、每月第一和第三個週三 

地址:沖縄県名護市3丁目20−28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