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沖繩美食。名物豬肉蛋飯糰「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牧志本店。

2019 年 10 月 23 日

03.jpg

「豬肉蛋飯糰」(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是沖繩知名的庶民小吃,在沖繩許多商店都有販售這個和日本本土食物大不相同、卻和台灣食物非常接近的沖繩名物。在那麼多販售豬肉蛋飯糰的沖繩店家中以「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最為知名!本店位於牧志市場附近的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深受來自日本國內國外觀光客的喜愛,經常大排長龍。究竟簡單的飯糰為何能擁有這麼高的人氣呢?就來看看我的介紹吧!

DSC07281.jpg 

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在那霸機場、美國村都有分店,其中以位於國際通附近、牧志旁的本店最具人氣。這天早上離開飯店後,先到牧志市場逛逛。離開後依照著Google Maps的指示往店家所在的位置前進。走沒多久就看到大排長龍的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本店。

排隊的人潮非常誇張,讓我們還沒看到招牌知道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本店已經到了。

DSC07288.jpg

「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 」牧志本店分為兩個區域,一個是上圖的「點餐/外帶區」,想買飯糰的朋友要先到這裡排隊點餐。

DSC07287.jpg

Menu。最上方的部分是本店才有的限定款,中間的部分則是加入炸蝦、豆腐或天婦羅的特別版。最下方的則是最基本的豬肉蛋飯糰。

飯糰可以單點,也可以加200円變成套餐。套餐的部分可以選擇湯或飲料。

DSC07291.jpg

Menu後方則是「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 」在沖繩各地的分店位置圖。

DSC07290.jpg

進入店面後就不能拍照,所以我就沒拍照了。點餐步驟很簡單:告訴店員你想要的飯糰種類、並選擇單點或套餐(店內有中文Menu,可以用比的)。確定點餐種類後店員會問你要馬上吃還是要帶走,最後付過錢後就會交給你一個號碼,請你在外面等待叫號。

DSC07292.jpg

點餐後等了5-8分鐘,我的飯糰終於做好了!等待時我很仔細的觀察店內員工的工作情形,發現他們都是點餐後才開始製作飯糰的,可說是現點現做。

這天我點的是「苦瓜豬肉蛋飯糰」(550円),配上一杯檸檬茶。 

DSC07284.jpg

「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 」牧志本店對面則是用餐區,選擇「馬上吃」的顧客可以端著盤子到這裡用餐。

DSC07303.jpg

店內空間不大座席數也不多,因此很容易客滿。用餐區的規定是「點完餐才能坐座位」。意思是不能一個人去排隊其他人到這邊佔位,這點要請大家特別注意!

DSC07297.jpg

我點的「苦瓜豬肉蛋飯糰套餐」。

DSC07300.jpg

檸檬茶很淡,喝起來非常普通。 

DSC07298.jpg

來嚐嚐這豬肉蛋飯糰究竟味道如何。

正好這天早上我們在前一晚投宿「HOTEL OKINAWA WITH SANRIO CHARACTERS」飯店也吃了飯店提供的豬肉蛋飯糰當早餐,當時覺得這沖繩名物也不怎麼樣嘛!但一個多小時後吃到「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 」的豬肉蛋飯糰後,發現這裡的豬肉蛋飯糰遠比飯店提供的飯糰好吃。最主要的原因我想因為是現點現做的關係,飯糰外面包覆的海苔還很鮮脆爽口,另外剛煎好豬肉火腿和煎蛋也很好吃,配上沖繩名物苦瓜和軟Q的白飯,出乎我意料的好吃(本來是不抱任何希望的)。

據說「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 」牧志本店經常需要排隊一兩個小時才能吃到,這天我們從排隊點餐到用餐完畢總共花了40分鐘左右(排隊點餐加上等餐點花了約30分鐘),我覺得好像沒有網路上說的那麼誇張。

至於推不推薦、值不值得來吃呢?

我覺得要看「排隊要排多久」,如果排隊人潮不多蠻推薦買來吃吃看的。但如果大排長龍要花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排隊點餐的話,我就不建議大家來吃了。難得來沖繩,時間應該花在更美好的事物與美景上。

「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 」牧志本店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 07:00–17:30 

定休日:週三

交通資訊:沖繩單軌電車「美榮橋」站徒步10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