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

「德島」四國必見的自然奇景。波瀾壯闊的鳴門漩渦。

2014 年 11 月 7 日

說起日本四國的德島縣觀光景點,除了著名的阿波舞之外我想大多數人想到的就是著名的鳴門渦潮。鳴門位於德島縣北部、和對岸的淡路島遙遙相對,而在鳴門與淡路島間的鳴門海峽一側是瀨戶內海、一側是太平洋,由於兩側潮流高低不一因此形成了巨大的漩渦,是難得一件的奇觀。從前我總以為鳴門漩渦是個非常觀光的芭樂景點,其實並沒有多大興趣,這趟前往鳴門觀潮其實只是因為去看阿波舞、在阿波舞祭典開始前的打發時間活動…但實際走上一遭發現鳴門漩渦非常壯觀!是會讓人發出驚嘆聲的那一種,非常推薦大家前往親身體驗。

這天早上買好阿波舞的票後就從德島站坐上往鳴門的電車,約過40分鐘的車程後到達了鳴門站。

鳴門站中看到鳴人作為鳴門觀光代言人的海報也是件合理的事~

鳴門站的外觀,巴士在站前的巴士站就可搭乘。

欣賞鳴門漩渦有兩種方式:從鳴門大橋上的觀潮步道往下看、或是搭船(うずしお汽船)直接行駛於漩渦的旁邊。非常推薦第二種方式!近距離的魄力真的很震撼~

 

搭乘巴士在鳴門觀光港下車後就可以看到觀潮船的服務中心。

一天當中漩渦最強的時候是每天漲潮退潮極盛之時的前後90分鐘(每天潮汐循環兩次,但晚上是沒有開船的,因此最佳欣賞漩渦時間大約是每天的中午左右~),這天低低潮的時間是12:50,我是13:40到,大致還算最佳觀賞時間。

我做的是大型船二等船艙,1580円。

船票本人!

離開港口往鳴門大橋下方駛去~

慢慢接近鳴門大橋~

哇!!!!隨著大家的驚呼聲,我往船外側一看、看到了非常驚人的渦潮!

船會沿著漩渦兩端不斷繞行,看著遠方的船被漩渦捲起、好像船快捲入漩渦中心一般~

我抓不到好角度來拍壯麗的漩渦奇景,也許要在高一點才能拍出巨大漩渦的震撼~

鳴門大橋上的觀潮步道,從這個步道可以看到整個鳴門漩渦的壯觀美景,不過少了零距離的臨場感~有時間的話當然可以兩個都去!但二選一的話我還是覺得坐觀潮船比較讚!

這天拍的最完整的漩渦~

船繞行好幾圈後、離開了鳴門大橋往港邊航行~

回程的巴士站就在觀潮船服務中心前。

 

鳴門漩渦真的很棒!一定要來看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Kimi
    2016 年 1 月 5 日 於 下午 12:24

    請問小氣大
    我查到的的路線為
    廣島–>岡山 (山陽新幹線)こだま726号
    岡山–>高松(香川)(快速)マリンライナー9号
    高松(香川)–>池谷 (特急)うずしお5号
    池谷–>鳴門 (JR)鳴門線
    因我是持全國JR-PASS旅行,前一站是廣島,此方法使用JR-PASS還會需要付額外費用嗎,如果要的話是約多少錢?
    鳴門下一站為神戶,請問是否有可使用JR-PASS巴士到神戶的公車可搭?

  • 回覆
    Kimi
    2016 年 1 月 5 日 於 下午 12:26

    卡瓦納大
    我發現我貼錯地方了~阿嗚實在抱歉。
    版主回覆:(01/05/2016 09:02:59 PM)
    哈哈沒關係的~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