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咖啡

「京。咖啡」咖啡老店高木咖啡烏丸店的早餐。

2014 年 12 月 15 日

去年看到肉拉的這篇高木咖啡網誌後就記下了這間店的名字,準備找個空去一探究竟,但五条不在我的生活區域範圍內(我大多在西陣~四条河原町之間活動),因此也就一直沒去過。2014年八月又回到京都,起先並沒有把高木咖啡列為必訪的目標,但在前往咖啡雜貨「木と根」無意間發現了高木咖啡的烏丸店原來就在「木と根」旁(高木咖啡的本店在高辻)!但到訪的時候是下午,我想吃的是高木咖啡的早餐,因此即使前兩次前往「木と根」都因滿席而撲空、我也沒有因此改前往高木咖啡~

連兩天前往「木と根」都因滿席而撲空,我決定選一個「木と根」絕不會滿席的時間前往-那就是「木と根」開店前(12:00)就在店門口等它開店,如此一來保證有位置、二來第一個進入店面比較可以放心拍照,不會打擾到其他客人。這樣一來這天的行程就決定了-早上10:00先去高木咖啡烏丸店吃早餐、到了11:50就在「木と根」店門口等它開門。

在找「木と根」發現高木咖啡就在「木と根」的另一側,這裡其實是高木咖啡的後門。

高木咖啡的正門,蠻樸實的、跟京都很多老咖啡店(如靜香、SMART)頗為相似~

店內的佈置、氛圍頗為懷舊,時光彷彿在這裡靜止了~

其實一進店時店裡有滿滿的客人,生意非常的不錯~客人大多是西裝筆挺的上班族,來這吃早餐、讀報或是埋頭書寫(或者其實是翹班到這裡摸魚…)。坐了一個多小時、到了早上11點多時客人才慢慢離去~趁人少的空檔,抓緊時機拍下店內空間~

點了早餐的A餐モーニングA(600円),附餐點了冰咖啡,注文後沒多久咖啡被送了上來~附糖和鮮奶、可以自由調整口味。

過了幾分鐘後豐盛的モーニングA主餐被送了上來~

才600円,卻有厚吐司、炒蛋、馬鈴薯泥和香脆的香腸~真的是非常划算!

店中擺著這本BRUTUS-最高的朝食中、也介紹了高木咖啡的早餐。

 

總結:豐盛美味的早餐和咖啡,附上好喝的老店咖啡,在京都找家店吃早餐?高木咖啡是個不錯的選擇-但如果極度厭惡煙味的話,請戒之慎之。

 

「高木咖啡 烏丸店」基本資料: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六 7:00~20:00, 週日和假日: 7:00~18:00
定休日:周二
交通手段:京都市巴士「四条烏丸站」下車徒步5分。
地址:京都府 京都市下京区 烏丸 通松原上ル因幡堂町711 西田ビル 1F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bernice
    2014 年 12 月 16 日 於 上午 12:26

    今晩は!木と根我知道,但這家就不曉得,很有懷舊感的一家店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