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咖啡

「京。咖啡」藍色浪漫。喫茶室ソワレ。

2015 年 10 月 3 日

ソワレ創業於昭和23年,是京都著名的咖啡老鋪之一,ソワレ以「藍色空間」聞名,店裡店外充滿了藍色的燈光,配上懷舊的昭和初期西洋風格,讓整間店散發出一種與眾不同的氛圍。

DSC03445.jpg

ソワレ位在京都最熱鬧的四条河原町、高瀨川旁的木屋町通,這一帶蠻多特種營業的場所,要小心不要走錯店了(也不要故意走錯~)

DSC03447.jpg

從店外就可以看到ソワレ最著名的青色燈光。

ソワレ的一樓店面,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坐在二樓的空間,來了兩次、一階都沒看到客人。

DSC03438.jpg

沿著樓梯往上走,就可以到達較明亮寬敞的二階。



ソワレ的內部空間充滿了昭和初期、充滿西洋風味的懷舊風格,在藍色燈光照射下有著一種有點詭異的異樣風格。

我們點了ソワレ的招牌名物ゼリーポンチ(果凍調酒,650円)和ゼリーワイン(果凍紅酒,650円)。

左方是ゼリーワイン(果凍紅酒)、右方是ゼリーポンチ(果凍調酒)。

ゼリーポンチ是用彩色果凍、加上蘇打酒精飲料上面在加上檸檬、奇異果等水果製作而成。

ゼリーポンチ非常漂亮!是這店咖啡店的代表名物,在日文中ゼリ是「果凍」的意思,而ポンチ原名是英文的「Punch」,是一種微酒精的飲料,也因此ゼリーポンチ就是果凍酒精飲料的意思。ゼリーポンチ喝起來比想像中味道來得淡,雖說是酒精性飲料但幾乎喝不到酒味,比較像在喝蘇打水而不是喝酒,而果凍本身也沒有很重的味道,反而是上面的水果的甜味讓我有較強烈的印象。

對我來說,ゼリーポンチ是一種「看起來」比「喝起來」來得「好喝」的飲料。

ゼリーワイン (果凍紅酒)和ゼリーポンチ(果凍調酒)基本材料相同,只不過飲料的部份由紅酒來代替調酒,ゼリーワイン 的味道較強烈!喝的出來紅酒特有的澀味。

「喫茶室ソワレ」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13:00~19:30

定休日:週一

交通方式:京都市巴士「四条京阪前」下車,徒步3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西木屋町四条上ル真町95。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