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ひさご葫蘆親子丼。

2015 年 10 月 3 日

DSC00049.jpg

ひさご是一間創立於昭和五年(西元1930年的)的和式定食店,以「親子丼」聞名。在介紹京都的雜誌或書籍中經常看到ひさご的身影,是一間非常受觀光客歡迎的美食店家。

DSC00052.jpg

到訪這日正逢京都的楓葉季,東山一帶有非常非常多的觀光客,因此在ひさご前有著滿滿的排隊人潮,這天我們大概排了一個小時左右才輪到我們入內用餐。

DSC00040.jpg

ひさご店內景色。ひさご的裝潢佈置十分簡單,座席也不多,難怪很容易客滿。

DSC00045.jpg

ひさご 除了親子丼外還有其他的和式丼飯,不過第一次來、當然要點招牌的親子丼來試試看囉!注文後不久,我們點的親子丼(1050円)就被送了上來。除了丼飯本身外還有一小碟的漬物。

DSC00041.jpg

解膩用的漬物。

DSC00044.jpg

ひさご 的親子丼上滿佈香滑的半熟蛋,上面灑了山椒粉,九段蔥和雞肉在被覆蓋在底下。

DSC00049.jpg

DSC00051.jpg

ひさご 的親子丼半熟蛋香軟好吃、山椒和蔥可以消除雞肉上些微的腥味,蛋汁、雞肉和飯一起食用,能將彼此的味道互相調和,還算蠻好吃的。ひさご 和之前吃過好幾次的另一間親子丼名店「鳥岩樓」相比,味道明顯不同,ひさご 的親子丼由於加上山椒和蔥的關係,辛香味較重,另外份量也比鳥岩樓多了不少。我個人的評價是鳥岩樓的親子丼較高雅,ひさご 的親子丼則充滿了庶民風味。

 

ひさご 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11:30~19:30

定休日:週一

交通方式:京都市巴士「東山安井」站下車,徒步五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