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咖啡

「京。咖啡」浪漫滿屋!令人少女心爆發的咖啡館:長樂館。

2015 年 10 月 2 日

如果你到訪過八坂神社、円山公園,那我想你應該對這棟位處円山公園一角、華麗的西式建築有著深刻的印象。

長樂館是由有”菸草王”之稱的村井吉兵衛在西元1904年時開始建造的建築,1909年時常樂館完工,時任”韓國統監”的伊藤博文還為長樂館親筆提下「長楽館」三字的匾額,可見村井吉兵衛在政商界有多強大的關係。長樂館自此也成為招待重要外籍賓客的場所。1927年後,長樂館幾經轉手,後來到了1954年由土手富三買下,並在1968年於本館開設了喫茶室,開始對一般民眾開放。

現在的長樂館是一間有著旅館、法國餐廳和咖啡喫茶室多角化經營的重要文化財,也是京都著名的咖啡下午茶名所。

DSC00523.jpg


長樂館的外觀其實會讓人有著距離感,覺得這樣的地方似乎是有錢人才能消費的場所,如果不是看到雜誌介紹,我想我不太敢走進這個地方吧!?

由於長樂館內部有著旅館、法國餐廳和咖啡喫茶室,因此進入建築物時工作人員會先詢問是要住宿、用餐還是喝咖啡呢?等確定來館目的後,就會由工作人員帶領、進入館中,到達適當的房間。

由伊藤博文親筆題字的長樂館匾額。

  

 

店內的裝飾十分華麗,十足的法國路易王朝風格。

 

咖啡喫茶室位於二樓的”美術の間”,美術の間在創建當時是作為美術室來使用的。

 


美術の間的裝飾十分華麗,有身處歐洲皇室宮廷的感覺。


桌上的美術の間簡介,還有創建當初美術の間的照片。

我點的いちごのフィアンティーヌ(草莓千層酥)(1300円)。長樂館不只是建築物、室內布置華麗,就連甜點都美的冒泡!


草莓千層酥是由餅乾式的三層表皮、當中又夾上兩層草莓而成,長樂館的草莓千層酥最厲害的是擺盤,用草莓醬和奶油排出了如花瓣般的醬汁,視覺享受滿點!關於這美麗千層酥的吃法,因為有著在京都蛋糕名店「MALEBRANCHE 北山本店」耍白癡吃得很醜的經驗,所以這一次學乖了!知道要把千層酥一層層拆開來吃,不能像吃漢堡般整個一口咬下。千層酥的表層很酥脆、上面撒了細砂糖粉,讓整體帶著淡淡的甜味,草莓很甜!完全沒有一點酸味,很好吃!由草莓果醬和奶油製作的醬汁也很美味,沾上酥皮或草莓一起食用風味更佳!


友人點的下午茶套餐,有奶酪、蒙布朗蛋糕、馬卡龍和草莓、橘子的水果,擺盤十分華麗,堪稱藝術品!而友人表示味道也不錯!蠻好吃的!

 

長樂館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10:00~20:30。

定休日:不定休。

交通方式:京都市巴士”祇園“站下車,徒步五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