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

希臘梅特歐拉Meteora|徒步登上特里亞達修道院Holy Trinity 。

2015 年 6 月 20 日

DSC06262.jpg

這一天下午到達Kalambaka(卡蘭巴卡)後,先拖著行李去我們投宿的旅館Hotel King check in。到了旅館放好行李、稍作休息後,我們就準備上Meteora(邁泰奧拉)看看,此時已經下午兩點多、而修道院的開放時間大多到下午5:00或5:30為止,因此這天我們參觀的時間所剩無幾、只能選一個修道院參觀,在旅館工作人員的建議下,我們決定從旅館出發、徒步前往位於旅館後方的修道院-Holy Trinity 特里亞達修道院。其餘的修道院則等明天租好機車後再一一拜訪~

Meteora-2

從我們的旅館Hotel King 出發、前往Holy Trinity的路線圖, 圖中顯示22分鐘的路線是只到Holy Trinity山腳下為止所要花的時間,從山腳爬上山需要40-60分鐘左右的時間。

漫步Kalambaka、喜見家樂福~

DSC06182.jpg

天空之城的奇岩怪石~

DSC06185.jpg

DSC06186.jpg

沿路的路標指明了往Holy Trinity修道院的道路。

DSC06187.jpg

DSC06190.jpg

從這個路口開始都是坡度很陡、路很狹窄的山間小徑~

DSC06193.jpg

在山路上沒有指示牌,不過還是有好心人在石頭上做出標示、指示通往特里亞達修道院的道路。

DSC06198.jpg

爬著爬著,慢慢覺得離山頂越來越近了~

DSC06199.jpg

途中稍作休息~

老實說爬這座山還挺累的!

DSC06202.jpg

DSC06208.jpg

我們從山下爬了40分鐘左右才到達特里亞達修道院的入口處!兩位同伴在途中就放棄了、決定在中途等我們下山~

DSC06212.jpg

DSC06213.jpg

特里亞達修道院位於巨岩的頂端,要爬上這塊高達565公尺的巨岩、從修道院入口處開始還須爬130個階梯才行!

這些階梯是在1925年建造的,從前要去特里亞達修道院只能用爬繩索或是吊籃的方式前往。

DSC06228.jpg

特里亞達修道院的入口處,從修道院正面很難以想像這所修道院是建造在這麼不可思議的地點。

特里亞達修道院開放時間到下午五點為止,我們抵達是已經快要五點了…可能是參觀時間快結束了,工作人員沒跟我們收門票就直接放我們進去(其實我們根本忘了要門票這件事,就隨著工作人員的招呼進了修道院,一直到第二天參觀別的修道院時才想到:疑?昨天去特里亞達修道院為什麼不用門票啊!?)

DSC06276.jpg

DSC06277.jpg

修道院內部~

DSC06273.jpg

DSC06239.jpg

修道院的前庭就是這塊巨石的前端,四周沒有護欄,加上風很強!走起來要特別小心~

從修道院的左側,可以看到天空之城的其他修道院~

n6y76e

DSC06251.jpg

童虎!是童虎師傅!他為了監視被封印的冥鬥士坐在這兒已經五百年了….幸好童虎師父獲得雅典娜密傳的龜息大法,讓他看起來只有45歲,,,,

DSC06262.jpg

俯瞰Kalambaka,從這個角度看Kalambaka非常美!

DSC06265.jpg

下午五點多了,修道院要關門囉!工作人員開始趕起遊客,要大家快點離開!我們就順著來時的道路,踏上歸途~

如果是騎車、開車來特里亞達修道院的話,就要把車停在對面道路、再徒步走過來。騎車開車還是輕鬆多了、體力不好的朋友建議不要爬山了、騎車上山吧!

DSC06287.jpg

下了山、和中途放棄的旅伴們會和之後,我們在Kalambaka市區散步。這是位於Kalambaka市區高處的11世紀拜占庭教堂。

DSC06369.jpg

這裡也是眺望Kalambaka市區景色的好地方喔!

    發表留言